今夕何夕

何夕醒来的时候,闹钟已经指向了10:17,他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在群里发了个帮我答到的消息,然后慵懒地伸展着长了些赘肉却依旧灵活的四肢,漫不经心地刷着朋友圈,偶尔点个赞或评论点什么,并烦躁地删除了爸妈发给他的健康鸡汤文,嘴里咕哝着坐起了身,娴熟地点了一家外卖后,跳下了床。

室友都不在,“阿飞这小子包夜还没回来”何夕挠了挠头,半裸着上身,拿着水杯去洗漱,破旧的拖鞋在地上发出滋滋啦啦着的声音。

“靠!没牙膏了”,顺手拿起水房里不知谁遗落的牙膏,胡乱捯饬了几下,又洗了把脸,歪着头走进厕所中,释放了一夜的“存水”后又打着呵欠回到了寝室中,点了一根烟打开了LOL,心里琢磨着把昨天输的排位赛全都赢回来。“小学生真坑”何夕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手机,一条未接收的消息——“请于中午12:30在综合楼102开会,收到请回复”。何夕不屑地一笑,往旁一扔,正好游戏页面弹出,于是兴奋地敲打起了键盘。

“何夕,今儿点名了”胖子推门而入。

“点就点了呗,不是让你们帮我答到吗……哎哎哎……上上上”

“什么啊,老周点一个走一个,帮个屁啊。他直接说了,三次未到,平时成绩为0,你还有一次机会”老陆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

“哎,那就算了呗,不还有一次机会吗”

“这可是专业课,挂科率超级高,你要是……”

“知道了,烦不烦啊,快快快……推高地……”

“哪位同学的黄焖鸡”

“我我我的,胖子帮我拿下,我这走不开快赢了”

胖子无奈地接过了快递大叔的黄焖鸡,并说了声谢谢后径直走到了何夕的桌子前“放哪儿啊”

“随便,别放我iphone xs旁就行……别浪啊……我擦”

胖子鄙夷地看了看他,摇了摇头,放下后就出去了。

“哎哎哎……别打肉啊……喂喂喂……adc……日,又输了”何夕气愤地把鼠标一摔,“吃饭,气死老子了”。何夕焦躁地撕开了塑料袋,谁知没拿稳,汤洒了出来,乱七八糟的位子上的书本啊,文件啊,等都沾上了黄焖鸡的香味。“嗯,好香”老陆嘿嘿地笑道。

“快,给我纸巾”

“叫爸爸”

“滚,快点”

老陆耸了耸肩,扔了一包纸,“10元钱,支付宝给我”

“黑心商家,不给”

何夕一边拾掇着,一边叫骂着,正好胖子进来了看到了这一幕“卧槽,何夕,这几个讲义可是考试重点,还有那些材料都要上交给辅导员的,你这弄得……”

“行了,知道了”何夕敷衍着

“我说何夕,你那猪窝也该收拾收拾了”老陆看着书嘴里说着

“我不是忙吗……日理万机的……”

“你忙啥啊,学生会社团?打游戏?还是撩妹兼职啊?”

“懒得和你说”何夕收拾着垃圾,还不忘往嘴里塞着米饭。

“哎呀,随你吧,反正呢这学期快结束了,一些东西也不可能支撑你整个大学吧”

何夕一怔,仿佛思索着什么,但随即烟消云散,继续看着剧,品尝他的黄焖鸡去了。



为了不让自己在挂科的道路上愈行愈远,何夕最终还是强迫着自己去“认真上课”。不过也只是去充个人头,总归有手机打磨消耗着时光。

学生会和社团两边集体轰炸,主席和社长的意思很明确——“再不来开会取消你的部长职位”,何夕却不以为意,一些事情已让他感受到了这里的无聊,但又碍于面子和很多学妹的“研讨交流”,他还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好好工作。

“装x,老子爱干不干,老子比他们有实力”何夕拿起酒瓶豪饮了一大口

“那是那是,谁敢和夕哥比”“就是,夕哥志不在此,留下来是给他们面子”一群他的马仔小弟附和道

“来来来,不提那些,喝酒”

“夕哥,那个女生……”

“八字还没一撇呢,喝酒,这顿饭我请”

“喔……”

觥筹交错,醉生梦死。



第二天何夕睡到了下午。

“我擦,静静给我回话了”

于是抓紧打扮一番,穿着整齐地来到了男寝门口,“静……”还没说完,静静微笑着说“何夕学长,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们可以做朋友的,也谢谢你开学来一直对我的照顾,不好意思”何夕愣了一下,这时胖子的消息发了过来——“又点名了,老周说你平时成绩没了”何夕不知怎么说,只是傻傻对静静点了点头“好”,然后一动不动站在那儿,看着静静越走越远,心里真不是滋味,又因为逃课被逮而心中骂了老周千百遍。

回到了寝室,何夕脱了鞋子往床上一躺,手机关了,蒙上被子大睡——“恋爱计划”失败以及又一挂科的接踵而来,让他一瞬间对于大学生活的一种怀疑

“先睡觉”



学生会全体例会时,主席颁发了一年一度的“优秀学干”“优秀部长”,何夕觉得自己胜券在握,平时和学弟学妹玩得好,自己老部长也在主席团里,平时虽然工作有些小缺漏,但整体还是比其他人很好的。

然而名单却没有自己的名字,何夕不知自己是怎么开完会的,只是结束时,老部长走来,重重拍了自己几下,摇了摇头。何夕一时也不知怎么应对,只好汕讪地往楼下走,浆糊的脑子让他预感头疼。



寝室中,老陆在做着他的研究性学习,眉眼紧锁;胖子在打王者荣耀,不过貌似状态不好,打完后就看书去了;阿飞依旧在打LOL,还时不时和他女朋友挑逗几句。何夕直接拉开椅子,闷闷不乐点燃一支烟,吞云吐雾。

“别在屋里抽啊”

“你们今晚可有空”

“干嘛啊”

“陪我出去喝酒,心烦”

“不不不去,我要上考研课”

“今晚课题小组讨论,去不了”

“阿飞,你呢”

“哈?我要和我女朋友去上自习,马上要考试了,抱歉哈”

“你们……好吧”何夕说着打开手机联系那些小弟,结果都是统一的有事,“得得得,算了算了”。

“不过我说何夕,你还那么浪啊,不准备应付考试啥的吗?”

“这才什么时候啊,你还上什么考研课,你都准备考研了啊”

“是啊,就目前状况来看,只有考研才能让自己有个好未来啊”

“考研?我也想试试啊”

“那你去呗,我自己现在做的课题弄好以后,也就会和胖子一起去上课学习了”

“WTF,我擦,老陆你也考啊,你那资历以及家境出去肯定有个好工作啊”

“可是那不是我想要的啊,我自己想继续深造吗,说不定还要出国去读个博呢”

“666,那阿飞呢”


“我啊,我和我女朋友一起啊,不考研就找工作,不找工作就考研”

“夕啊,你现在突然这样问,是有些迷茫嘛”

何夕突然怔了一下,不知怎么回答,大脑被控住似的,这时父母的一条微信消息发了过来

“肯定又是些无聊的养生推送”

“夕儿,这是我和你爸今天在收拾房间中无意间整理出来的,你好好看一看”

何夕疑惑不解,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点开了——原来是自己曾经的种种优异得奖证书以及各种各样的校园风采记录,最后还有一段文字“孩子,你高考失误,爸妈相信你可以在大学再创辉煌的,加油!”

“呦,何夕,优秀啊”

“厉害厉害,今夕何夕啊,你也是曾经站C位的人啊”

“夕,现在的你可不是你啊”

“现在的我不是我?”

曾经学生时代的何夕,可谓是叱咤风云,学霸校草很多次都冠名在他头上,高考一场失误让他来到了这里,不过大一的时候自己还没曾放弃过,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学习成绩还是可以的,但随着环境的改变与内心的不羁,时光消磨着自己的意志,玩乐已成了他今夕的模样,何夕的自己仿佛已经成了上个时代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我如今是个良人否?”



何夕在自习室门口静静地听着歌排队,为了抢个好位子,他一早就爬了起来,今天轮到他,胖子和老陆还在吃饭,考研的日子本就枯燥无味,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上个学期末,何夕把自己最后一点学生工作给认真做完后,并反思了自己,在各主席极力挽留下选择了退出,卸载了LOL,补考了老周的课,收拾好一切整装待发,与胖子老陆一起上起了考研课。在这个不知名的双非学校,想要走出去更好的看一看,也许考研是最好的选择了。阿飞和他女朋友准备创业,不得不说,挺佩服这小子的,很有商业头脑。总而言之,整个413寝室都开始忙于自己未来的打算了,今夕何夕,都换了一种不同的姿态。何夕更是破茧成蝶吧,考研的路自己选择了就要加油走下去。



“好冷啊”

“何夕,你的饭”

“哦?谢了”

“我们俩先站旁边,你先吃饭进去吧”

“嗯,好”

“今夕何夕啊,想不到何老板也来考研了”

“再废话不给你占位子了啊”

“好好好”

门开了,一群人冲了进去,何夕眼疾手快占了三个好位子,书本打开,眼入眼帘的是一句英文好句

“Now evening now evening, see this beloved's loved one's lover.”

“佳句佳句”何夕说着抄了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时间是一个天然的过滤器,让该留下的留下,让该重逢的重逢。 东京成田机场繁忙得好似永不知疲倦,往来旅客行色匆匆,...
    思空宅星阅读 578评论 0 0
  • 1 何小夕由一只蝉变身而来,从蝉蛹里蜕变之际,一瞬间感觉到这个世界炽热的温度,听到来自各个角落窸窸窣窣的万物生长的...
    凉皮十三阅读 552评论 0 4
  • 今夕何夕,见此佳人。希望能够喜欢我的故事。 我想从新认识你,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但后来你走了,风停了,...
    银殇lly阅读 487评论 0 0
  • 炎热的夏天,北京今天的天空好美,不加任何滤镜的天空
    Alisa_3eaa阅读 143评论 0 0
  • 道无穷 出自宋代苏轼《乞校正陆贽奏议进御札子》……臣等才有限而道无穷,心欲言而口不逮,以此自愧,莫知所为。 赋得古...
    刘伟书法_沈阳阅读 341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