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扑面而来的新时代

最近电脑有点不太听使唤,一个右键按了半天也没响应,修改一份EXCEL文档花了老大的劲,效率实在低下。硬敲了几下键盘,不知道动了哪一个,电脑突然说起话来,晕死。
好吧,打不过躲得过,咱重启。

这段时间,深深地感受到类似的“伤害”。

前段时间为完成作业,想在GITHUB上往传个卡片,发现自己不会用。试了几下,不成功,有点气馁,就和准备上学的恩地说,教教我吧。
他很老实的说,这个我也没用过,不过,好吧,等我放学回来。

虽然我知道他也没用过,却绝对相信他可以。
对于有挑战的新事物,他的字典里好象只有一个字:
行。

恩地,12岁,我私下里认为他来自火星,非地球籍。

3岁他就能一本正经沉着冷静地和外公斗嘴。其实具体时间不确切,总之,从会说话开始,感觉雄辩的历史就开启了。
他的梗常常显得身边的我智商低下,30秒后才听明白笑点在哪里;
从会拿笔就能趴在地上乱画半天,沉浸在他的小世界;
偶尔,他站在沙发上望着天,不知道这孩子在干嘛。再晚些时间,发现刚刚看的那个动画片的某个人物就出现在他的画纸上;
拿着图纸,琢磨各种拼接,那个精细,总以为他长大会成为建筑师;
今年见他多了个神器,一台苹果不知道接了个什么画板,他开始转战现代武器,画了几个月,感觉画得跟书上一样;
有一天,看他在电脑上神神叨叨的,不知道在干嘛。问他,他说在远程教同学们画画。
服得我这个网络文盲差点要献上我的膝盖。

从来没人教过他这些东东。
只因为哥哥姐姐爱看漫画,恨不得期期不拉,他和弟弟从出生就看见家里一堆的漫画书。
然后,不知什么时候,从会拿笔?他就开始自己动手,开始了模仿与创造的历程。

他,从来不缺好奇与孜孜不倦的探索。

所以GITHUT是什么?
天空飘来五个字,这都不是事。

晚上,恩地回来说:“姨妈,那个......,我差点忘了。”
男神要出手了。
其实作为火星人的姨妈,必须当自强,我自己已搞定那个小小的难题,然后诚恳地谢谢了他。
但他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必须暗暗佩服。
我知道大侠出手定会,
手到擒来。

这个扑面而来的新时代啊,
正在由火星人类创造与改变。

这个新的时代:
人人都可以是自媒体。

这个新的时代:
所有企业早晚都会是互联网企业;
否则要么被革命;
要么革自己的命,不断创新升级。

未来的财富必将会掌握在高智商的技术达人手里,虽然技术宅们或许会藐视财富。

这个新的时代:
强盗没文化,后果很严重。
比较极端的是前段时间一位老兄因为只抢到几块人民币,一怒之下杀了被抢的不走运的另一位老兄。

现如今,
有一点文化的强盗电信诈骗,有两点文化的强盗网络诈骗,有三点文化的...
新型强盗们利用人类贪欲、利用剧本、利用网络科技,光天化日下,明目张胆、兵不血刃、毫无底线地
抢,劫。

不管愿不愿意,
这个时代已扑面而来。

技术宅们可以和希拉里一路死磕,斗智斗勇,挑战这个地球上最霸权国家的利益集团: 主流媒体、金融财团、演艺大咖、还有另一波技术达人。

智力的较量早已悄悄开始,
新的时代已呼啸而来。

许多大人们似乎还没看明白:
粗暴的大人们认为有"网瘾"的孩子病了,要送去治疗;
也居然有很多粗暴的机构粗暴地满足客户需求,他们用体罚、用恐吓、用电击......

温柔的大人们则虚心地小心翼翼地请教:
“孩子沉迷手机、电脑和游戏,怎么办呢?”

孩子们才是更古老更灵敏更智慧的灵魂。
大人们对这新世界的视而不见更令人不可思议。

有些大人们在害怕什么呢?
害怕他们的孩子们居然有了自己的世界?有了大人们未知的世界?
害怕他们的孩子们踩准了这个时代的节奏,就这么轻松自如的和这个时代保持了一致?
害怕他们的孩子们成为未来的创建者?

这个呼啸而来的新时代啊,
是对抗?是坐等?是观察?是跟随?还是一起来缔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