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trade软件是用经常遇到的问题解答

Fundtrader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如下:

问题1: api报错

C:\Users\Administrator\anaconda3\envs\first\python.exe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undtrader 2.2.0/fundtrader/main.py"
request : GET /api/v3/account?timestamp=1617330189743&signature=656bb2d44a3f217ab7331e6d52a270956e1f070d08aea555e29f68174d8bedf4 failed because 400: 
headers: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Accept': 'application/json', 'X-MBX-APIKEY': 'cndT4vuA6HKzEr8OMGzAabHuMzdoIsfeFIVdfkJ1Jwy2UvQ3157ZB98OqRhAofgF'}
params: {}
data: {}
response:{"code":-1022,"msg":"Signature for this request is not valid."}
request : GET /api/v3/openOrders?timestamp=1617330189758&signature=c60f4b68f49524eaf1da71eb33e81d7917d98bd25534b0924522f7ddc9ccb952 failed because 400: 
headers: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Accept': 'application/json', 'X-MBX-APIKEY': 'cndT4vuA6HKzEr8OMGzAabHuMzdoIsfeFIVdfkJ1Jwy2UvQ3157ZB98OqRhAofgF'}
params: {}
data: {}
response:{"code":-1022,"msg":"Signature for this request is not valid."}
request : GET /api/v3/account?timestamp=1617330198899&signature=15b9ad7651fa59162b12394f34bb8c07beeb9170da693669b5ee927c5a501897 failed because 400: 
headers: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Accept': 'application/json', 'X-MBX-APIKEY': 'cndT4vuA6HKzEr8OMGzAabHuMzdoIsfeFIVdfkJ1Jwy2UvQ3157ZB98OqRhAofgF'}
params: {}
data: {}
response:{"code":-1022,"msg":"Signature for this request is not valid."}

解决方法

检查自己的apikey和secret是否有这样的问题

  1. 检查自己是否复制错误、 是否含有空格、是否复制了多次, 可以打开项目下的howtrader文件下的connect_binance.json 和 connect_binances.json, 查看两个文件中的apikey和secret是否跟交易所的一致。

  2. 自己生成apikey的时候是否有勾选上合约和现货


    api要求.jpg

问题2: 下单失败

  1. 仓位模式不匹配,需要在app或者网页那边设置仓位模式为单向
  2. 检查你的账户资金是否够。如果报错insuficient margin就是保证金不足

问题3. 没有开仓

  1. 检查你设置的open_spread_pct和open_rate_pct是否过高,他们要跟当前的价差和资金费率相比,只有当前的价差和资金费率都比你设置的open_spread_pct和open_rate_pct高他们才会开仓,否则不满足开仓条件。

  2. 检查你设置的trade_max_usd_every_time这个参数,他们的值是过小。这个是的意思是每次你下单的单子的最大值,如果你设置的这个值为20,那么你每次单子的数量就是20/你交易的品种价格,假设你交易的是UNI这个交易对,他的当前价值是30USDT, 那么你下单的数量为20/30 = 0.66个,但是交易所要求合约的交易的数量为至少1个UNI, 那么你设置的这个20就不能下单。一般这个最小值要太小的话,要根据交易对来看,但是交易设置这个值至少为50以上。

问题4: 如何防止爆仓

我建议一般现货放75-80%的资金,合约放20-25%的资金。这样你的资金利用率为80%左右,这样最大限度保障你的收益。为了让合约现货的资金完全对冲,合约的资金乘以杠杆倍数要大于现货的资金。如果你的合约是20%资金,那么要设置为5倍杠杆。我建议设置全仓,然后五倍杠杆。为了降低爆仓的风险,我建议平均分配下资金跑2-3个币种,这样他们只要不是同时上涨,那么爆仓的风险就很小。每天定时看一下,通过app查看下他们是否暴涨,然后如果涨得多了,可以适当调仓下,把爆仓的价格提高。如果你同时跑三个交易对,可以把close_before_liquidation_pct设置为1.5-2.5之间,这样就是他们快到爆仓价前的1.5%-2.5%会平仓。

问题4: 如何进行仓位管理

程序中有initial_target_pos, 这个值是你开仓的最大值。如果你设置为300, 那么它就是你最多买这个币为三百个,但是如果你已经完成了交易,你把策略停止,然后设置为200,那么它就会慢慢给你减仓。如果单个币上涨比较多,你可以适当的减仓,然后把多余的保证金划转到合约。

另外如果跑的某个交易对,他们的资金费率下降的比较多,你可以选择平仓,这时只需把initial_target_pos设置为零, 然后重新启动策略,然后策略就会给你慢慢平仓。同时可以跑其他交易对。

另外单个客户端,跑的交易对不要超过四个,如果超过四个,程序会效率不高,可能对冲不那么及时。如果你实在想跑多个比较多的交易对,建议你多开几个客户端。每个客户端跑不同的交易对。

问题5: 控制台报错,下不了单

错误提示

{'code': -1021, 'msg': "Timestamp for this request was 1000ms ahead of the server's time."} 400

服务器的时钟不准确,导致时间戳问题。需要调整下自己的服务器的时间戳,这个百度下就搞定了。

问题6:程序中看不懂英文

可以看项目下的 策略参数说明.md 文件

问题7: 如何调整杠杆和查看收益

在app设置,最好设置全仓和5倍杠杆,然后收益在合约那边,点击过滤选择资金费率就可以了。

问题8:服务器选择

最好选择东京地区的服务器,最低配置要求2核4G的Window服务器。


i服务器选择.png

问题9: 下单不成功

  1. 保证金不足的问题,需要划转下。
下单不成功保证金不足.png

问题10 :如何想在价差小的时候平仓

程序自动平仓是在当前市场行情价差和资金费率分别小于你设置的close_spread_pct和close_rate_pct的时候,才会自动平仓。如果想平仓可以设置为一个小的数。但是如果不设置的也可以的,使用默认值为0也可以的。因为资金费率一般都是大于零的。蚊子腿也是肉。

问题11: 如何兑换busd

可以通过 BUSD/USDT交易对兑换

问题12: 爆仓和交易所减仓会卖出现货吗?

会的。爆仓和交易所减仓是两个大的风险。爆仓的话,可能会亏损一些价差、滑点,已经清算的费用。减仓是交易所在合约没有对手盘了,需要拿获利较多的来进行平仓。如果你在app那边看点与四个杠的竖线亮起,那么发生大波动的时候,你的仓位可能在减仓序列,但是一般不会减仓的,除非波动比较大。

如果发生爆仓或者减仓,如果你服务器没有发生问题,交易所没有宕机,那么程序会给你卖出相应的现货的。

问题12:爆仓加如何算的

爆仓价是从交易所的获取的。

问题13: 找不到库

环境没有安装对,需要conda 激活你环境,然后进行处理。或者你运行的环境没有安装howtrader.

找不到库.png

问题14: 没有收到行情或者资产信息

需要检查下你的websocket是否连接成功。

如何查看你的订单成交信息

可以在软件中查看,或者在app中查看。

查看订单.jpeg

问题15:现货和合约的数量不完全相等

这个问题很正常。币安要求现货下单的价值是10USDT以上,而且合约要求的每个币种最小的下单数量也是有要求的。只要他们相差的数量小于合约的最小下单要求或者他们相差的价值小于11USDT, 那么程序就是认为他们相当的。而且他们相差的数量不会对我们的盈亏没有太大的影响。

问题15: 找不到蓝牙的api

pyqt蓝牙api不支持.png

这个问题主要是pyqt5的蓝牙api支持window 10一下的系统造成的。
解决问题方法,要找到你项目项目下的mytrader的文件夹, 类似下面的截图。

首先找到你的项目下面的这个mytrader解析器环境的路径


解析器环境.png

然后开始在对应目录下找到mytrader中pyqt5的蓝牙的库,然后把它的名字修为:Qt5Bluetooth.dll1, 或者删除也可以的。


修改蓝牙库的名字.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89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0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31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19,83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