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潘粤明:人生若只如初见

让我开心的是,我男神潘粤明靠《白夜追凶》翻身了。

在那之前,潘粤明被千夫所指。

经历过一场离婚撕逼大战的潘粤明董洁,董洁贴上了“出轨欲女”标签,潘粤明贴上了“心机凤凰男”标签,两人的公众形象都跌到谷底,风光不在。

潘粤明董洁离婚

当记忆里的白面小生潘粤明,在《唐人街探案》里饰演一个外表粗粝,沉默冷峻,对“女儿”有着病态爱恋的父亲时,我不能免俗要感慨岁月是把杀猪刀,曾经的大剧男主角、翩翩佳公子,居然只能在商业电影里打酱油~

潘粤明颠覆白面小生形象

这种心酸,也延续到了《我们的少年时代》里,被TFboys三小只衬托得更加小透明,潘粤明竟然是木有番位的男N号。要知道潘粤明可曾经是《京华烟云》里和赵薇演对手戏的男一号啊!

潘粤明饰演王源父亲
潘粤明赵薇《京华烟云》剧照

除了电视剧,电影资源也是一言难尽,2012年与董洁离婚后,除了《唐人街探案》里寥寥的惊艳镜头,也就只有董洁带着孩子顶顶参加综艺节目时,潘粤明才再次被人提及。4年来,潘粤明只接拍了7部作品,6部电影+1部电视剧,而且并不是一番~

潘粤明影视资源捉急

当刷完这部被网友疯狂打call的国产刑侦悬疑“封神之作”——《白夜追凶》。豆瓣评分9.0,站在观剧鄙视链底端的国产剧(英剧>美剧>日韩剧>港台剧>国产剧),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我每集必追,节奏紧凑剧情烧脑,这是一部不输美剧的良心剧!

潘粤明出演《白夜追凶》

在《白夜追凶》里: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双胞胎兄弟),哥哥是刑侦队前任队长关宏峰,弟弟是通缉犯关宏宇。罹患黑暗恐惧症的哥哥为了给弟弟翻案,只能与弟弟共用一个社会身份,晚上由弟弟“扮演”哥哥,兄弟俩日以继夜,白夜追凶。

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

潘粤明这个角色的难度在于:一要演出内敛哥哥,二要演出外放弟弟,三要演出外放弟弟假扮内敛哥哥,并且要演出外放弟弟假扮内敛哥哥的“不像感”。潘粤明对角色的用心揣摩,加上高超演技,给了观众一份完美的答卷。

潘粤明演技炸裂

不管怎样,潘粤明靠炸裂的演技成功圈了一波粉,我相信潘粤明通过《白夜追凶》这部质量过硬的刑侦悬疑剧,电影电视剧的资源都会好很多~

潘粤明翻身之作

比起潘粤明自离婚后低迷的演艺路,更让我惋惜的是潘粤明和董洁离婚——这对曾经的金童玉女因为“女强男弱,资产分配不公”等问题对簿公堂,互撕伤疤。

曾经令人羡慕的明星夫妻互撕

潘粤明在离婚风波时针对董洁经纪人的一纸声明,多次提到分配工作、生活费等关于钱的话题,不难看出“钱”在两人婚姻破裂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潘粤明公开声明

众所周知,在曝出出轨丑闻前,董洁是张艺谋钦定的谋女郎(《幸福时光》),是气质绝佳的冷清秋(《金粉世家》),是国民好感度爆棚的女明星~

董洁饰演冷清秋

而潘粤明也并不是软饭男,他和董洁结婚后非常忙,1年里有10个月都在外拍戏,有非常多电视剧作品问世,电影资源也不弱

潘粤明努力拍剧
潘粤明电影作品质量高

董洁的人气和商业价值比潘粤明高很多不假,但潘粤明靠演技拿了很多奖项,规划好演艺路会比董洁走得更长久。

2007年第七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我最喜爱的十佳演员”男演员第二名;

2010年“中国影响2009年度影响力明星之年度荧屏男主角”奖;华鼎电视剧奖“老百姓喜爱的影视明星”称号;

2011年华鼎奖荣获“中国古装类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2012年“中国影响2011时尚盛典”荣获年度影响力时尚明星“年度演技典范”。

潘粤明十足演技派

我敢说,董洁和潘粤明都因为这段群众喜闻乐见的“金童玉女”婚姻,尝到了甜头。董洁的好感度持续飙升,好妻子好妈妈人设卖得6到飞起;而知名度略低的潘粤明,也作为“董洁老公”获得了更多人的注意。

两人合演的《红衣坊》(定情之作),《新萍踪侠影》,在当年很有话题度。《红衣坊》有在央视播出哦~

《红衣坊》
《新萍踪侠影》

夫妻合心,其利断金。除了拍剧,两人合体拿奖拿到手软,羡煞旁人。养眼程度堪比现在的黄晓明和杨天宝啦~

潘粤明董洁完美夫妻档

2008年新浪网络盛典获“幸福伉俪”

2009年“中国家庭日”年度盛典获“中国和乐家庭”

2011年MSN时尚盛典获“2010 MSN星月风尚甜蜜情侣”;“中国家庭日”颁奖盛典荣获“中国家庭榜样”;BQ红人榜 年度风尚甜蜜情侣

潘粤明董洁幸福夫妻档

与潘粤明恩爱甜蜜的这一阶段,董洁的商业价值是急速飙升的。我八了下董洁在此期间的代言,是相当密集的!

2010年:展风时尚女鞋,三联家纺代言,《精品生活》代言人,澳门新濠天地品味代言及形象大使,三公仔小儿七星茶,伊百丽衣柜,Panasonic Beauty 松下系列,柔贝爽宝宝尿不湿,谷之爱婴幼儿食品,黄梅飘香奶茶,上海三竹月风挡玻璃水

董洁代言Panasonic Beauty

2011年:代言针织行业知名品牌蒂诗妮,三精葡萄糖酸锌口服液,高姿8倍白化妆品,ecco爱步(世界三大休闲鞋品牌之一),bobo乐儿宝品牌,代言路虎揽胜极光,成为该品牌首位城市塑造者

董洁代言路虎揽胜极光

2012年:代言世界知名鞋类品牌ECCO爱步,拍摄了题为《爱步爱我》的微电影。

董洁代言ECCO爱步

但离婚后,潘粤明被诋毁、泼脏水,形象严重受损;董洁更是糊得厉害,先是代言全丢,2012年至2016年影视著作产出量严峻下滑,简直一年一部,有的年份甚至连一部著作都没有,有的著作中还沦为了副角,2017年开端才有许多新作呈现,但董洁的颜值骤然下降了许多。

董洁离婚后十分憔悴

我并非否定离婚的明星,而是觉得董洁和潘粤明为钱分手,却在离婚后身价大跌,分外讽刺。就拿ECCO爱步代言来说,董洁已经连任了ECCO2011、2012年代言,非常有希望拿下长期代言,离婚后只能将代言人之位拱手让给——走“贤妻”人设的刘涛。刘涛不费吹灰之力拿下了ECCO千万代言,董洁只能哭晕在厕所了~

刘涛接替董洁成为ECCO代言人

好啦,我来总结一下:

一)明星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拒绝协商,造成双输,比如潘粤明董洁,凌潇肃姚晨,男方的事业都是举步维艰,女方也顶着“出轨”的标签风评也很差。咱就不能退一步海阔天空么,学学天后和李亚鹏。

王菲和李亚鹏和平分手

二)人人都想有钱,但一口吃不成胖子。董洁的母亲曾埋怨董洁没有嫁给富商,而是嫁给了名气小于董洁的圈内人潘粤明,但潘粤明演技好人努力,妥妥潜力股啊,也许没法大富大贵,但家庭小康肯定有呀~现在的董洁,应该会怀念和潘粤明那段遗失的美好吧。

潘粤明董洁,遗失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原创于2017年9月,版权已出售于阿尔法文学网,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司。 文/悦离 近日,由潘粤明、王泷正主演...
    悦离阅读 458评论 0 0
  • 1、 最近潘粤明又火了。 其实这样说也不妥当,因为印象中潘粤明从来没有大火过。尽管拍过国民级别的央...
    安娜了没有阅读 1,831评论 16 32
  • 文-篮采尘 我喜欢秋天 并非因为她是个收获的季节 我看重的 要比硕果累累还要贪婪一些 我喜欢秋天 并非是我冷血 无...
    篮采尘阅读 299评论 1 2
  • 年终将至,才发现年假还有很多,料想再拖就休不完了,所以有了今天的悠闲。 悠闲之感来自于生物钟的不寻常之静,平日应该...
    金津乐道阅读 275评论 0 1
  • 这只是一个思路,用于处理订单和配送系统的解耦 数据库结构 订单系统 创建订单往队列里面写数据 配送系统 通过定时任...
    IT锟阅读 1,51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