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定追随者的告白

1 缘起

坦白说,我的改变并不是从认识老妈子永澄开始的。

原谅我一开始就用这么大不敬的称呼,聊表我对永澄老师的亲近之意。



朋友Li是永澄老大的忠实粉丝和学员,参加了永澄老大创始的幸福进化俱乐部,也参与了不少比如分身术、真自由等一系列训练营,还参与了一些活动的策划,得到了不少大神的肯定。这些天以来,我见证了她的改变与成长。

上面这段话是我五个月前写下的,那天,永澄老师发起日更计划,朋友也第一次跟我解读“易仁永澄”四个字的来历与含义,我深以为然,顿觉他就是我的“过尽千帆皆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天,我才关注了永澄老师的公众微信号,在Li的帮助下,开始蹒跚学步。

五个月后,我知道自己可能跃迁到了另一个板块(最初的跃迁,需要的能量并不多,以后会越来越多,指数式增加才行:类比电子在原子当中的跃迁)《永澄:跃迁,才是飞速提升的根本原因》:相比于2016年的自己,我初步拥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压制小我、启动理性的能力,但我知道,这才只是开始。因为我对很多基础的东西还并没有形成自己的心理表征,导致我依然无法有效快速地去发现问题,寻找解释,更遑论找到解决方法了。

我越来越坚定的地成为了老大的追随者,个中原因也许早已说不清也数不清了,我今天也只是想把我近来的一些变化记录下来,希望有人能因此而有些启发,然后一起朝着幸福前进。



2 个人简介

大三在校生,盲,茫,忙。

但是,我想要啄破蛋壳,睁开眼,去看看这世界的辽阔与丰富,我想成为我自己。



3 曾经的我

哪怕上课坐在第一排,也只是默默听讲,任凭知识随意灌输,几乎不会主动去思考,偶尔也会有一些小灵感,不过很快就忘记了。任由随机事件随机刺激并发生随机的结果,没有方向,没有规划,也没有目标。我随遇而安,也逆来顺受,特别容易陷入一些问题当中,钻牛角尖,并且获得消极反馈,后来实在受不了自己这副样子,决定自我打破,改变自己。



4 改变,从打破自己开始,却并不容易

我有这样一个假设:持续的低效和没有目的地乱撞,早晚有一天会被现实毁的外焦里嫩。决定革新自己,我做了最坏的打算,因为我知道,我想要得到些什么,就一定要有牺牲。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读书,查资料,听网课,同时,也不断地将自己的收获与想法和Li交流。那段时间,虽然我的世界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却总感觉哪里不对,依然很限制,很狭隘。

还记得Li跟我讲过这样一段话:一个人想要在某方面获得切切实实的改变至少要一年。我当时还觉得老大是危言耸听,信口开河,现在才知道当时的自己才是蠢爆了。。仅仅是形成“积极主动”的心理表征,我就用了五个月。然而五个月后,再看老大关于积极主动的文章《永澄:积极主动,一切成长的第一保障》,我知道自己关于积极主动的能力层次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这是我读文章时的简单记录


5 积极主动是一把钥匙,打开一扇大门

我在本子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当Li拿了一把钥匙,帮我打开了一扇门,带我走出去的时候,我才发现之前为自己设的牢笼,把自己限制在一个小黑屋里。

我不记得是她第多少次跟我提起“积极主动”这个概念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这个概念的能量,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件事:你以为你知道的概念其实却从不曾了解其哪怕百分之一!永澄:现在开始,积累你的概念库吧!

后来,我每次分析自己状态的时候,Li总能甩出一个概念炸我一下,让我措手不及却也爱不释手,其中绝大多数的概念都是来源于永澄老师。再有各种模型、原理、神奇话术,每一项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富有极大的能量,何况是它们的组合!

我知道,以我现在这种水平去追随老师的脚步并不容易,我的起步是相当糟糕的,了解永澄老师之前,整个人的能量和状态几乎已经跌到了谷底,想要从深坑中爬出来还要飞上天空,需要的也不仅仅是努力。

只是,这段时间里,因为永澄老大,我不断的发现并改变自己的假设,不断的去提升自己的认知,并且发现这种改变发生地越来越快。从知道“易仁永澄”这个名字开始,我不知道少走了多少弯路,可能我的改变相比于很多人来说真的微不足道,可我能看到路尽头的光亮,也能感受到自己能量的增长。



6 具体表现

2016年的结尾,听说了成甲男神的书《好好学习》,但因为家里的一些事使我决定暂缓一段再去学习。我利用一整个寒假的时间整理了心绪,进行了自我调整,保持每天记录,感受自己的感受,确定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持续提升,自我实现。

惊喜:

3月份开学以来,从没让自己像以前一样睡懒觉。

每一天都让自己过得很充实,有意识地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而不是大家认为的。

两年来持续飙升的体重,在一星期内减掉了5斤,今天已是Day14

不会偷懒不去看老大的更文,并随时记录自己的思考,定期进行整理和总结。

主动思考并提出问题,带着问题去获取知识,主动去和专业课老师交流。越来越多的老师都可以叫上来我的名字了。

可以主动的去发现自己的情绪和问题核心信念:情绪是发现问题的钥匙》,分析其原因至根本原因,寻得关键解。比如,发现听讲座时的笔记陷入低水平勤奋,根本原因还是逻辑不清,亟需训练逻辑思维能力。

这是我发现问题与推倒过程

这个推倒肯定有洞,但我自己可能暂时发现不了,因为我真的不清楚背后的逻辑。

身边有一个我认为的逻辑大神,是上学期给我们上课的小李博士,至少当时上课的时候逻辑感很强。小李博士还经常问我们“清晰了吗”,当时还不大理解,现在才知道“清晰”这个概念的能量,也经常会这样问自己:清晰了吗?

认为对的事情就持续去做!――干丫的!不过,在此之前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判断力:到底什么才是高概率正确的事。



7 坚定

我们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却不一定有追求幸福的能力,但是我觉得,只要我坚定追随永澄老师的脚步,持续得到老大的指点,我一定能够拥有这种能力。

之所以要坚定追随,是因为我知道:低水平勤奋是陷阱,然而我想走高速。

永澄老师和Li是我持续提升的动力,传递给我以巨大的能量,并且使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因老大的启发而逐渐形成的世界观也将成为我行动的指南。

据说,有能量的人会发光,永澄老师一定就是那个闪闪发光的太阳。

现在的我依然是在蹒跚学步、咿呀学语,但是我持续的投入就是想要有一天能够站起来,走自己的路。这种假设不断被推翻的全新体验,将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8 结语

对永澄老师的初了解,还是Li常常提及并运用、也作为了我信条的两句话:

你的经历是财富还是包袱取决于你自己。

别着急,慢慢来,持续做。



9 以终为始

“低水平勤奋”像是污浊的气体,无孔不入。甚至说,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或许都在这样的陷阱里。想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有持续不断的反思、反复的总结,只有尽早意识到,并不断地对思考与决策进行改良,才能逐渐走向高效!至少现在看来,远离它还是不可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简介 永澄老师启动了一个活动【观察永澄50天实验】,会邀请完成50天观察(留言50天)的伙伴进行一个闭门会议,...
    小愚嫣然阅读 402评论 0 1
  • 每到四月初春,花开遍野,绿意葱茏~ 前一阵子被梨花节和赛马霸占的朋友圈,终于在今天这个小雨淅沥的午后清净了下来...
    小小图丁阅读 276评论 2 11
  • 一次 两次 甚至更多次 你出现的身影 成了我生活的日常 唤醒了我最原始的欲望 可我知道 在爱情未光临之前 每个人于...
    清水煮诗阅读 218评论 3 0
  • 看了太多的故事,知道了太多的人和事,爱情,既然我对他们的歆羡,却也是他们的不幸。 彩蝶无奈舞翩翩,那一年,伊人岁小...
    言陌浅阅读 340评论 0 0
  • 倚着公交车的栏杆,感觉这满车的人,就像一个个漂泊的旅人,不会留下太多的痕迹,太多的牵扯;但是,总会有一些不舍,不忍...
    芃芃女孩阅读 35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