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才是常态

原创,转载请私聊

【一抹茶白】

做了很多年的情感主播,发现一件事情,局外的人都在理智的抽离,局内的人都弃而不舍的遗憾挽留。我至今都说不好爱情中的是非,因为人的情感取决于所处的位置。

随着年龄的变化,心态也从一腔冲动逐为平淡。考虑更多的反而是血液翻涌后鸡毛蒜皮的小事。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公平,成长无非是从无数个你以为天塌的夜晚中熬过来的 。两个人相爱也并不一定会在一起 ,这才是这个世界的常态。

一些事一些情

有人说我对万物考虑的过于悲观 ,我却以为这是我静下心来,冷眼看这个世界总结出来的结果。

我也曾经想过,爱一个人表现在什么地方?是每日的甜言蜜语?每日的嘘寒问暖?还是荷尔蒙发酵的冲动?亦或是肾上腺剧增的承诺?

放下笔想了很久,我爱一个人的时候 ,我是真的心疼他。我曾经跟风迷上了一个男孩子,颜值拔尖,身材让人拥有欲望。有一次他不慎摔倒,正巧周围人数也很多,所有人的笑声让他旁边的我也显得十分尴尬 。那瞬间没有担心他的状况,只有在内心责怪他怎么这么不小心。你看,这就是不爱  。心思骗不了人。只是刚巧迷了双眼,失了心智。

真正爱一个人,他受伤了,你仿佛疼在了自己身上。担心感染了没有?会不会留下疤痕?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只要有了哭腔,你就心疼得溃不成军 。他的狼狈,是别人眼中的笑谈,却是你心中的软肋。你的心疼,是你的至爱所在。人这一辈子很短,人世匆匆,如若不爱,哪有那么多的闲情雅致去流露那么多的情绪。

我是情感慢热型人格,就导致了有些感情确实坎坷,男人女人情感的升温期是有一定规律的。男人的情感会快速达到最高值,在匀速下落。慢热型的女孩,最初的情感呈直线,很难进入到这个角色中。但一旦融入,就会以指数增长的速度前进,并没有最高值。

他的矛盾点在于,很多情侣,在女孩子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周围呼吸都是他味道的时候,撞上了男孩子的最低值。挺过去了,就是升温。挺不过去,就又多了一重遗憾 。这样的感情,很悲伤的是,绝大多数都以悲剧收场。释迦侔尼脸上的表情永远是慈悲,可千山万水五行三界却还是逃不过一个空。我们都不是神,可以肆无忌惮的悲伤。

活着也是一场修行

我同样也很羡慕那种初恋就白头的婚姻,恩爱如初。我敬你为保家的将军 ,我侍你为后盾的公主。但我,或者很多人的成长,都是在经历一次次背叛,一次次悲伤中崛地而起,披盔戴甲,我出不去,你进不来。

26岁的年龄,安全感和逐年上涨的数字成了反比。更想要的是安稳,更喜欢一个人坐在窗边听雨声。歌单里永远都是轻柔,寂寞的歌曲。孤单,但却很珍惜这种孤单。外界的声音太多 ,嘈杂了耳朵,扰乱了心。最怕的就是我们屈服了,为了父母结婚,为了年龄结婚,唯独忘却了自己。真就成了有病乱投医,到了那个时间,抓住一根稻草就死命不放 。我认为最美的爱情,原应该是昂首挺胸,挽着他,像赢了一样走过那条红毯,大声朗读着誓言。

大步向前


我也处于纠结中,我也深陷每日的情感中,跌跌撞撞不知前路。甚至没人理解你的委屈,你的急迫。但希望你不要去怪罪他,因为没有人可以感同深受你的想法。

这一刻如果心疼你的所爱,那就大胆往前走,大不了从头再来。如果已经看不清前路或者已经一眼望到头 ,那就及时止损,放过彼此。撕开伤口很疼。但这个疼不受着,伤口永远溃烂 无法愈合 。

最后愿你们身披盔甲却能一点就破,脚踩荆棘也能一路繁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