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张伟:我让别人都能看见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信大多数人知道大张伟,是因为《嘻唰唰》,初中那年的元旦晚会上,我们班表演的就是这首歌,当时觉得挺嗨的并且挺欢乐的。

“你我好像划拳般恋爱,每次都是猜”

这句挺逗,大老师在呵呵喝节目里说起,原来这是写他女朋友的。当年,大老师处了个女朋友,他妈说,你俩怎么交个朋友像划拳似的。每次猜拳,他俩就看谁赢谁输,谁把谁气着了。小时候谈恋爱都跟人不一样,谁没事划个拳啊。

那首歌之后,很多90后心里便记住了花儿乐队,几个打扮非主流,穿着大肥裤子的男孩。

之后花儿乐队解散,我再次看到大张伟是在大咖秀上,这次的身份不是歌手是笑星,13年上春晚那首红遍大街小巷的《倍儿爽》,使大家知道了他还是个歌手,只是不唱摇滚乐了。对于音乐,大张伟是无奈的。

15年还是16年,开始他段子手的身份,并且以“南薛北张”的名号行走江湖。

这两年,大家才真正认识他,我也才知道原来他被称为音乐天才,天才总是与众不同的。

知乎上有人这么评价他,一个看尽世间冷暖,将来自全世界的恶意纳入囊中,被生活扇了无数大嘴巴的人,还能一直像个少年一般,拥有如此柔和明亮的眼神和温暖天真的笑容,并以最大的善意来拥抱这个世界。

我觉得他就像一个智者,看破这个世界,却依然相信这个世界,他一定看过很多书,看透了很多道理,内心梦幻但活得特别实际。

01、归来依旧是少年

在我看来,大老师是矛盾的。明白了很多道理,内心却依旧保持着小孩子的童真。

他爱喝颜色各异的水果酒,喝酒的时候双手捧着杯子,他的举止间就是个小孩子一般,特别是每次节目里,吃到他爱吃的东西后的那副满足样,像极了我们小时候偷吃完零食的模样。

上衣橱节目时,节目组曝光了大老师的家,综合去看就是夜店风加游乐园,这也暴露了大老师的内心,内心柔软就像住了一位小公主而且渴望热闹。

他逢谁都尊称为老师,并且以易烊千玺为人生导师,表示“要向易烊千玺学习”,30多岁的人却愿意向十几岁的孩子学习,可见谦卑。

从大老师身上,我们能看到一种纯粹的满足。活得像个孩子一样真实而简单,30岁依然保留十多岁的真性情。

而现代人多是一颗浮躁的心,见了些人情世故,就心生忧郁。

成年人其实应该保持一颗童真的心,以一颗童真的心去面对生活,会发现世间其实有太多美好;以一颗童真的心去面对挫折,才会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保持一颗童真的心活得简单一点。

02 、生活中的小确幸

在节目上谈到《倍儿爽》创作灵感,大老师回忆,就是一次他妈坐地铁去看他,一路上很渴,结果水给落车上了,然后到家立马就开了瓶雪碧,在客厅大喊“倍儿爽”。

原来人在最开心最释放的时候会说爽,生活中老百姓会因为很多小事而“爽”。这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虽然小但确实存在的幸福啊!

小时候觉得快乐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长大了却很难得。奔波于人潮拥挤的城市,无奈于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孤独好像随时包裹住我们,我们开始越来越难过。

花太多精力去追求人生的价值和别人的眼光,却忽视了生活中的小确幸。

日常生活中,下雨时包里刚好带了把伞!从衣柜里拿出件好久没穿的衣服,摸摸口袋,竟然有钱!电话响了,拿起听筒刚好是想念的人!走到站牌,你要坐的那班车刚好到站!想着今天是星期三,其实是星期五!手机快停机时,有人悄悄为你缴了费!刚刚洗完澡就得到停水通知…

小确幸那么多,组合起来就是完整的幸福。所以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让自己真正快乐起来。

03、会留下伤疤但要忘记伤痛

对于网络攻击,大老师变得不再过多在乎。

搜狐事件是大老师这么多年来最在意的一次负面新闻。

录制节目时候,因为低血糖,现场走神,精神恍惚,不停地念叨“我是怎么了”,结果被报道有不良嗜好。

大老师形容起这件事,说就像刀扎了一下,伤口愈合了但痕迹永远都在。但是解释没有用,只能努力用事实证明。

谈起这件事,主持人说,大张伟你要有什么委屈可以说出来。

可是大老师拒绝“卖惨”,他说后来想着觉得不冤枉啊,因为你既然享得了别人享不了的福,就得吃别人吃不了的苦。

在人前,大老师一直拒绝“卖惨”,他只是在不停通过自我调整然后展现出来,当然他也不会为了讨好别人,他会选择自己喜欢大众也喜欢的方式。

还有一次,在某期快乐大本营上,一个环节是要求大家说出自己工作中遇到最苦的事,每个人都说了,最后到大张伟,大老师并没有说自己遇到的苦事,笑哈哈地混了过去。

接着主持人又追问,大老师说:

“他们说的我都遇过,没说的也都遇到过,就这样呗,过去了就过去了。

苦痛过去了就过去了,会留下伤疤,但我们不要去主动揭开伤疤。

04、鼠目寸光才是真正的高瞻远瞩

节目中杨迪谈到“霸屏”这件事,问到:你不怕大众审美疲劳吗?

大老师说:就算不霸屏也会有审美疲劳,为什么不霸屏,而且霸屏任何人都可以,谁有本事霸就霸。

他认为:鼠目寸光才是真正的高瞻远瞩

他解释到,眼前有肉你就吃,不要想着我先留着,我这个肉会变成怎么样好多人觉得这东西我先留着培养它,可不能一下子就把它怎么着了。

路很长,未来也很长,有些事过些年就会发生变化,有些路没准过两年就没了,环境会变,未来指不定碰上什么事。

崔健老师很多年前就,不是我们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太快。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当下,现在能干这事,你就玩命干,往死了干,有机会就要抓住,只要没有不开心你就干,如果过两年再想努力机会可就没了。

工作中,不要想着我没经验,没有能力干不好,或者想未来有没有前景,只要你喜欢,那就通过学习让自己掌握技能,努力做好做到最好。

恋爱中,不要想着对方要是不喜欢自己怎么办,不要想着对方嫌弃自己目前是个穷鬼,若等到你富甲一方了,女孩早跟人跑了。

这些年过去了,大张伟还是那个唱着《嘻唰唰》的赤忱少年,经历了很多,但依然选择过简单的生活,做最纯粹的自己。

为了不哭大声笑,为了不烦大声呸。

我让别人都能看见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如果喜欢请下方点个赞哦,谢谢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有去认真的写过一个人了,所以,今天我想来说说大张伟,这个你们眼里的段子手,却是我眼中的哲学家,如果看完后,你...
    依陌阅读 2,895评论 19 50
  • Ⅰ 演唱会邀请薛之谦是大张伟很早就计划好的,也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他俩关系确实不错。 关系不错吗?大张伟...
    七屿海阅读 421评论 0 1
  • 从来都是一个喜欢历史的人,但是记忆大多都停留在清朝或汉朝时候的电视剧。第一次这样不断的督促自己去把这整套书籍读...
    北冥小K阅读 200评论 0 1
  • 你关于爱情诗歌的鉴赏文章讲了名人的故事,那是情圣的故事。 而平凡的爱情会带来两个人的共同进步,就像这一首。大家一起...
    波派1988阅读 433评论 0 2
  • 认识十三年的姑娘嫁人了,婚礼上哭得稀里哗啦。姑娘似乎也习惯了爱情,没有特别
    Sunoe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