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 生活小乐趣

      自驾游  生活小乐趣

      近几年自驾游都随车带一些厨房用品,电饭煲、碗碟、筷子勺子,并且还带有做菜用的调料,刚开始我一点都不习惯, 感觉婆婆妈妈,带那些东西流汤滴水,不方便,累赘!出门旅游以景区、鸟点为主,吃饭的事不是很重要。

      中国高速公路网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大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去旅游人群扩大,无论出国自驾游还是在国内自驾游,层出不穷,花样翻新,房车露营基地,自驾亲子宿扎帐篷,像候鸟迁徙居住,千里走单游……。

      记忆中,2016年初到云南办理事顺便散散心。我们姑嫂二人自驾去端丽,那一次在宾馆住十五天,突发奇想,我俩自己做饭吃。说做就做,从朋友家借来电饭锅、电磁炉,碗筷勺。第一天逛菜市场,点杀一只土鸡,买把景颇山上的青菜和简单调味品,便回宾馆炖煮鸡汤了。申明一下,我们事先争得宾馆负责人同意才敢行动的喔。

      饭煮熟,鸡汤熬好,用双手撕鸡肉放在盘中,一小碗开水冒青菜,一切就绪,开饭了。

      说句实话,家里面啥都不缺做出来的东西就没在外自助伙食香,浓浓的鸡汤味道扑鼻,喝下一大碗,嫩绿青菜淡盐没油吃得很开心,姑嫂俩食欲暴增,中号电饭锅的饭吃掉一大半,超记录!

      不知不觉半个月时间就过去了,事后一直在怀念那个宾馆里煮的土鸡肉,那个味道,那个环境,那个食欲……好像原来从未吃过后无再有。

      有一次我自驾去大理,连续下雨三四天不停,到达高黎贡镇便遇山体垮塌,半座大山滑下堆积在公路上,整整一天一夜拦截上百辆汽车,倒回择路绕行,来去近200公里路程,没法只有耐心等待抢验施工疏通了。

      天亮了,打开车门伸伸手脚,一晚上困在车内睡觉,周身酸痛酸痛,突然感觉肚皮咕噜咕噜叫了,看到前面有辆东风越野打开后备箱,3女两男围着他们在做什么?我好奇凑上前观看,哇塞,这那是汽车后备厢,分明是一间厨房麻,最明显的就是那天燃气罐,锅儿瓢儿,还有一桶矿泉水,天然气炉放在车外,炉上燃着蓝色火焰,锅里正在烧开水,他们准备下面做早餐。

      我惊住了,他们真玩得出来呀,胆子大不敢恭维,就算我十元钱买包玉米作早餐,也不敢随随便便把天燃气罐搬上车,我胆小。我啃我的玉米瞧着他们,他们每人揣碗面条望着我,彼此都不说话,好似又在相互暗语。你看你十元买包玉米好贵,我们自己做5个人早餐加起不到十元。求求你开车师傅,别把危险物和载人一起混装,出了事你担当不起责任的。

      出车自驾行驶:安全第一,第一安全!旅游玩耍该划费还得划,吃点地方小吃、地方特色菜也开心快乐!

      今年7月初邀约亲朋好友,自驾一起去内蒙古看草原,带两电饭锅,菜板擦布,碗筷汤勺,米油盐咸菜,样样俱全。一路北上,这次从成都出发途经:汉中、延安、黄陖、榆林、红碱淖湖、呼和浩特、贡格尔草原主路、克斯克腾公园(遗憾没有进去)、巴彦查干、赤峰、承德、容城白洋淀、邯郸、洛阳、西安、广元昭化、成都。共计里程为:5563公里。

      历时十七天,只要时间允许,条件允许,我们都自己做饭,稀饭干饭通吃,很开心。

      记得在西安,我们自做红烧肉,早早买来精品五花猪肉,煮熟摆上桌那个红烧味十足,诱人胃口让你觉得世界上再没有比这肉还香的菜肴,我们吃得非常开心,我相信,如果宅在家,瞒桌山参海味不如这碗红烧肉!

      一起去看草原,我们也去光顾地方美食,因为美食和美景是同等享受。

        别小看中国大妈自驾游,自做伙食,这创意真的不错,不是说:生活开心快乐就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