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 Ubuntu16.0.4上安装Fabric的运行环境-Docker、Go和Node



目录


一、安装Docker运行环境

说明: Docker有两个版本:Docker-CE(社区版)和Docker-EE(企业版),我介绍安装或升级的是最新版Docker-CE(社区版).

1. 安装Docker

  • 卸载旧版本docker
    全新安装时,无需执行该步骤
    apt remove docker docker-engine docker.io

  • 更新系统软件源
    apt update

  • 安装依赖包
    apt install -y apt-transport-https ca-certificates cur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 添加官方密钥
    curl -fsSL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gpg | sudo apt-key add -
    显示OK,表示添加成功.

  • 添加仓库
    add-apt-repository "[deb](https://www.baidu.com/s?wd=deb&tn=24004469_oem_dg&rsv_dl=gh_pl_sl_csd) [arch=amd64]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 $(lsb_release -cs) stable"

  • 再次更新软件源
    apt update

  • 开始安装docker
    apt install docker-ce -y

注意:

  • 在实际应用上,可能会需要应该安装一个特定版本的Docker CE,而不是使用最新版本.
  • 列出可用的版本:
    apt-cache madison docker-ce
  • 选择要安装的特定版本,第二列是版本字符串,第三列是存储库名称,它指示包来自哪个存储库以及扩展它的稳定性级别.
  • 要安装一个特定的版本,将版本字符串附加到包名中,并通过等号(=)分隔它们:
    apt-get install docker-ce=<version>
  • 查看docker版本
    docker -v
  • 验证docker
小技巧 命令
查看docker服务是否启动 systemctl status docker
若未启动,则启动docker服务 systemctl start docker
经典的hello world docker run hello-world

2. 安装Docker-Compose

说明: docker-compse可运行和管理多个docker容器.

方法一

  • 下载docker-compose
    curl -L https://github.com/docker/compose/releases/download/1.17.0/docker-compose-uname -s-uname -m-o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 授权
    chmod +x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方法二推荐

apt install python-pip
pip uninstall docker-compose( 有老版的要先卸载掉)
pip install docker-comose

  • 查看版本信息
    docker-compose --version

二、安装Go运行环境

1. 安装GO

apt install golang-go -y

2. 设置Go环境变量

vim /etc/profile

export GOROOT=$HOME/go
export PATH=$GOROOT/bin:$PATH

source ~/.bashrc

3. 设置go代码目录

mkdir -p applications/go

4. 查看安装版本

go version

5.测试安装

vim helloWorld.go

package main
 
    import (
        "fmt"
         "runtime"
    )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w World!", runtime.Version())
    }    


三、安装Node.js以及NPM

  • 安装node版本管理工具NVM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3.1/install.sh | bash
    source ~/.bashrc

参阅:https://github.com/creationix/nvm

  • 列出全部可以安装的版本号
    nvm ls-remote

  • 安装指定版本
    nvm install v6.9.5

格式:nvm install <version>

  • 使用指定版本
    nvm use v6.9.5

  • 查看该系统已经安装的版本
    nvm ls

  • 查看当前的版本
    nvm current

注意:

  • 使用Fabric提供的针对Node.js的SDK来开发应用,注意保持Node运行时的版本为6.9.x,目前官方的SDK还没有支持更高版本的Node,通过以下命令可查看Node安装的版本
    node -v
    npm -v
  • 持久添加淘宝镜像源: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npm config get 命令查询

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