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自我隔离期间消除无聊指南

一场肺炎疫情,把广大中国人民困在了家里。在感慨国家强大政策落地迅速的同时,我也忽然明白了很多:

比如狗为什么想被遛

比如为什么软禁是一种惩罚

比如为什么会有产后抑郁


其实对于长期独处的我来说,对于这种状态早已司空见惯,只是因为现在还有疫情牵动着心,加之还有一大群同样被迫在家的朋友和网友们,所以显得有那么一些些不同。

以下分享一些这段时间可以做的事情,分为休闲模式和硬核模式,供大家参考吧。

休闲模式

1.为自己平时的艺术爱好留出时间

也许在我们小的时候,都对艺术有些涉猎,后来工作后没有时间便渐渐荒废,何不趁此机会,把家里小时候买的乐器、画笔都找出来,重新找回当时拥有他们的快乐呢。

实在不行,在家里用唱吧或者全民K歌练练歌也不错啊。

2.看电影、看书

我每年都有写年度to do list 的习惯,而其中万年不变的就是坚持看书和看电影。

用一句老掉牙的话:“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而书和电影,在最简单的途径去认识世界。把之前标记的想看的慢慢挑出来看吧。

实在不知道看什么,可以去翻一翻豆瓣TOP250的电影。个人推荐几部关于旅行在路上的电影,这些里面要么有美丽的风景,要么有有趣的故事,希望电影里的风景带给你一些些新的感受。

梦想:《白日梦想家》《遗愿清单》《人生不再重来》《练习曲》《白皮书》《雨果》(这一部的摄影非常棒)

亲情:《海蒂与爷爷》《蝴蝶》《契克》《布兰卡和弹吉他的人》《菊次郎的夏天》

爱情:《你好,陌生人》《爱在黎明破晓前》《飞屋环游记》(动画)

3.线上云旅行

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放着这么长的假期却不能出门总觉得有点可惜。所幸的是我发现了几个免费的线上VR博物馆和全国、全球旅行地图了。

祖国500+旅游景点VR全景吐血整理

海外七大洲VR全景旅游景区吐血整理

独家公开100+个不用出门就能看的3D博物馆

4.运动

实践了几天之后,发现每天躺在床上的日子,其实也没那么好过。如果不想复工回到公司胖到同事们都不认识,可以在家里适当做些运动吧。比如乒乓球、跳操等等,或者学习一个新的舞蹈。

要减肥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推荐“超模25减肥操”,B站、爱奇艺 优酷 腾讯都可以搜索到,适合中国女性的高效减肥操。

5.益智游戏

小游戏:微信小程序里就有各种小游戏,推荐几个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强的游戏,适合朋友们一起开房间玩。

如你画我猜、谁是卧底,为此我特意建了一个小游戏结伴群,有想玩的可以进来约伴,后台发送“小游戏群”即可。

当然还少不了王者荣耀、吃鸡和狼人杀了,考验战略和团队协作,一个吃鸡还能有无数种玩法,比如说可以没事去和平精英里看看烟花、吃年夜饭。

6.下厨

你是不是看过好多教做菜的短视频,你是不是买了烤箱还没用几次,不如借此机会在家人面前大显身手。

7.寻找老物件

很多小伙伴们一定都是在老家,没有很多娱乐设施,但是家里一定会有很多老物件,比如以前的相册,小时候的日记本,又或者是你小时候喜欢玩的一件玩具,试着再重新回忆起你跟他们的点滴,跟爸妈聊聊过去的故事,也未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6.朋友圈互动游戏

观察了一下近期的朋友圈,颇有当年QQ空间卷土重来之势。我很少问别人对我的看法,但通过这次,忽然知道了好多我在别人心里的形象,有一些人对我的评价,超乎我的意料,私聊后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

(由于大部分人白天比较沙雕,而晚上更容易走心,所以本游戏建议晚上玩)

硬核模式

1.了解各类瘟疫、求生等方面的内容

看到有的朋友已经开始补习高中生物了,如果觉得看不进去的话,推荐几部的电影《流感》《血疫》、纪录片《非典十年祭》(Bilibili有),以及加缪的书籍《鼠疫》,游戏《瘟疫公司》。

2.利用自己的专业和职业优势为疫情贡献力量

除去医务、交通、电力等等重要的民生口工作人员,还有一些热门的民众也可以想想自己的专业或者职业可以做些什么贡献。

比如我朋友圈有在国外的旅游向导,批量采购口罩、护目镜等,然后人肉背回国并捐出。还有一些心理学的朋友,开始自发加入组织为灾区有心理问题的人疏通心理。(以及部门没有受到肺炎感染,但是由于看了过多负面消息而抑郁的替代性心理创伤的人。)

而对于大部分小伙伴们来说,即使你的专业不能直接做贡献,至少你会上网吧,可以给家人们做一下疫情的科普,告诉他们少串门 ,最好取消各类聚会和外出活动,顺便给他们发在幸福大家庭群里面。

发现造谣传谣、募捐诈骗、哄抬物价等情况及时向腾讯110微信小程序举报。


3.看直播造医院

昨天晚上30w人在线观看直播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这种直播业内的慢直播,一方面可以理解成人类的无聊再次升级,另一方面也能够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参与感。

 直播造医院-雷神山

 直播造医院-火神山 

微博搜索“直播造医院”即可 ,24小时不间断直播


4.投入工作

或者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写写内容,或者学习一些之前想学但没时间的专业知识,想想之后的工作该怎么开展,毕竟,很久不工作还是会有点想它的。

至于有的人已经开始开群网恋,谨慎提醒一下大家,网恋有风险,奔现需谨慎,并不是霍乱时期都能有爱情。

毕竟大家都是:

线上:好孤独,好想要甜甜的恋爱,这个小哥哥/小姐姐我可以!

线下:摸挨老子!


最后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樱花开得正盛

人们边走边吃着热干面

路人的人不再戴着口罩

也没有人需要再点开我这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众的狂热想象与产业的艰难落地 3月30日,也就是今天,斯皮尔伯格导演的VR题材电影《头号玩家》就上映了。...
    无线PLM_孙逊阅读 2,224评论 1 8
  • “小野哥哥,你路上都是吃什么啊?”小新问。“干粮。”小野拍拍背后的包袱。“好吃吗?”小野把手塞进去,掰了一小块下来...
    软饭阅读 274评论 1 10
  • 其实是昨天看的剧,偷个懒没写,今天实在烦躁,我估计也写不出什么了。 影片开头很好,人物背景奇特充满悬念,其他都有特...
    瑶瑶321阅读 134评论 0 0
  • 搜房网人人网 任务任务二围绕问问
    电鸭社区阅读 314评论 0 1
  • 今天去看了《美人鱼》,昨天去看了《三打》,平心而论,《美人鱼》更好看一些。周星驰的电影,一直以来就和无厘头搞笑联系...
    b2efeb6ea406阅读 47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