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滚蛋谷

来厦门一年多了,玩过的地方屈指可数,主要是觉得没几个地方可以玩。前些日子听同学说她们去了滚蛋谷。

滚蛋谷?一听这名字就好想去一探究竟。同学说爬滚蛋谷有一定的难度与危险,需要有经验的人同行,否则很难爬上去。这么一说我就更想去体验一下了。

机会终于来了,同学所在的公司组织户外活动,活动项目就是爬滚蛋谷,想去的人都可以免费参加。同学一把活动链接发给我,我就立刻报名了,同时还拉了另一个同学一起报名。后来她有点事,没去成,只能我自己去了。

出发之前,活动负责人在群里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一定要带背包,不要带挎包之类的容易勾住的包包,包里可以带些水或水果和小面包之类的食品,必要时刻补充能量。一定要穿平底鞋或运动鞋,女生千万不能穿高跟鞋。

于是,我买了一些小面包,还有一瓶水。在公交车站旁看到有卖沙糖桔,我以为途中大家可以坐下来休息,于是又买了两斤沙糖桔。此时,包已经有些重量了,如果是爬普通的山,以我的体能还是能背上去的。

但是,他们却说,滚蛋谷几乎都是靠跳,从这块石头跳到那块石头上,中间还有一定的跨度,有时候还得手脚并用,是真正意义上的“爬山”。

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买那些东西了,恨不得就背个空包,带一瓶水。一个姐姐和我一样也在车站旁买了一袋沙糖桔,于是赶紧拿出来,让大家帮忙消灭掉。

准备登山了,负责人一再强调,途中相互帮助一定不能拉手,因为手掌易滑,一定要拉手腕,然后再检查一下鞋带有没有系紧,别自己绊倒自己

最后,他们询问有没有女生包里东西装的特别多的,他们可以帮忙减轻负担。于是,我很不要脸的举手,然后掏出一袋沙糖桔。

交代完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山谷前要下一段看似普通实则不易的山路,那段路特别滑,脚下踩的不是泥土,似乎是沙土。所以,爬山穿的鞋子也是非常重要,尽量穿防滑的鞋子

滚蛋谷是一个还没有被开发出来的,由许多巨大的卵状的岩石堆砌而成的山谷,同时也是许多户外活动爱好者们热衷攀爬的山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滚蛋谷的岩石表面特别粗糙,也正因为粗糙才适合攀爬。攀爬岩石,一定不能用膝盖去爬,同时建议穿厚一点的运动裤,耐磨。小编就因为天气热穿了一件较薄的裤子,膝盖与岩石轻轻按摩了一下,已经“挂彩”了,此刻还能感觉得到膝盖在隐隐作痛。

如果有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建议准备一双护膝、手套和一些创可贴。滚蛋谷很多时候需要手脚并用,手也很容易擦破皮。

爬山途中遇到一群小朋友,当然,他们是从山谷旁边的山路上去的,但他们很专业,设备很齐全,护膝、手套、头盔一样不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大岩石女生没办法徒手爬上去,这时候就必须使出杀手锏了,用绳子拉。对于平常很少参加户外运动的人来说,用绳子爬也有一定的难度,主要是心里害怕。

用绳子爬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先在手腕上缠两圈,往上爬的同时要收回绳子,否则容易绊到脚。

各个岩石之间距离较宽,从下往上爬又太高,所以很多时候都是靠跳跃。这时候不仅需要大长腿,还要灵活,且要胆大。


此处应该有掌声

大部分女生平时很少参加这种活动,胆子大点的,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一跃而过。而胆子小的女生就比较困难了,用绳子拉,腿又不够长,跨不到另一边的石头,跳跃又不敢。

无奈之下,几个男生人工搭桥,让女生踩着肩膀过(此处应该有掌声),幸好这个女生长的娇小,要是像我这种体重三位数的胖子就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瘦子在爬山的过程中还是很占优势的,比如说在这种狭小的缝隙里,胖子要钻进去再爬上去就有点吃力了,而拉的人也很吃力。但瘦子就不一样了,用他们男生的话说就是拉起来毫无压力。


起码十斤重


我的背包因为减轻了一包沙糖桔的重量,起初爬起来还算轻松。但是,越到后面,难度越大的时候,背包简直就是个累赘。包里东西不多,但却非常重。每次跨越岩石的时候都要先把包递过去,然后人再跳过去。最后,还是一位朋友帮我把包背上去。咳,以后爬山再也不背包了。


山顶集体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大部分都是从网上报名的,在此之前,相互间并不认识。但在爬山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相识已久的同学或同事一样。

特别是有一位男生,从山谷到山顶,一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分享他的爬山经验。待我们全部到达山顶之后,他便一人悄然离去。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并不是参加我们活动的,他只是在山谷遇到我们,见我们人多且没有爬山经验,料想我们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于是主动加入我们,一路护送我们到山顶。

虽然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还是要对你说声谢谢,幸苦了!

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周末就适合出去爬山运动,参加活动不仅可以结交朋友,同时也是给疲惫一周的身体放个假。

听说下周末准备去“洞房谷”哦,好期待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买过首饰的消费者都有个疑问,为什么K金比足金还要贵? 众所周知, 足金即24K金,含金量99.9%以上; 中国...
    7e4708cc24fb阅读 123评论 0 0
  • 自从她离开之后,那个一世高傲的小明貌似受到了打击,不过还好,从小的失得让他已经麻木不仁,但总感觉心中少了什么,貌似...
    豆三叶阅读 459评论 1 3
  • 夏,就这样热烈的来了。 我们的晨诵也随着季节的变化从春走到了夏。 早上的晨诵诗歌是一首谜语诗。看看哪个孩子最先猜出...
    小种子孙秀秀阅读 1,635评论 0 1
  • 要找一个合适的讨论问题和争执吵架的方法 动不动就不睡觉来吵架还是让人心力交瘁的 要注意
    笨小罗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