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57)

文|葉天涯

伍柒:文学社招新引荐叶子宇,篮球协会新生叫嚣吴畏?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这届新生军训的时间过得非常快,一眨眼就到了社团招新的时间了。现在,我正站在文学社办公室门口等叶子宇。这家伙一开学就在系刊《阅晓春》发表了一篇文章《外婆的糖糊》,被文学社秘书长宋敖军发现之后力荐到文学社,所以我才带他来参加招新面试。

说是面试,其实是走个过场罢了!毕竟,那个没发表过任何作品任亚军都能通过面试,已经在系刊发表过作品,且参加过征文比赛的小宇能输给他么?必不可能!

这个任亚军,就是去年跟邓辉闹过矛盾的419的贼眉鼠眼,已经忘了地翻到前面复习去。

小宇每天除了锻炼、看书、练字就是写作,并在网上注册了四五个写作账号用于发表文章,还运营着一个文字V信号,总计粉丝量4986名。他还喜欢向各类文摘、文学杂志和校外文学社投稿,想赚点儿稿费,也是想为自己成为作家的梦想铺路。不过,现实都是残酷的。虽然小宇在学校很有名气,但是校外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更没有人会在意他有多少网络粉丝,只看文笔如何。可惜,小宇目前的写作水平还达不到他们想要的水准,以至于他投的稿件全军覆没。

连续被拒稿不仅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还使他坚定了进入文学社磨练的决心,接到邀请就屁颠屁颠地跟着我来了。不过,来之前小宇有点疑惑的问我,文学社真的有高手吗?我说,有,只是他们很低调,不经常发表文章,但每一篇经过仔细打磨的精品!我随便分享一篇社长何亚发表在繁星V信号上的文章给小宇,没有瞬间把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倒也让他见识到了实力强劲的存在。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叶子宇才笑容满面地开门走了出来,肯定是过了,但我还是要装装样子,说:“怎么这么久才出来?过了?”

“恩!我进入了编辑部。”

“怎么不进学习部呢?他们每天都有互相交流写作经验的活动啊。”

“呃,那个任亚军也在学习部,我不喜欢。”

对了,我想起来了,当时叶子宇也被造谣事件卷进去了,一直对那个人心怀不满。说起来,419寝室光是贼眉鼠眼和鸡窝头两个人,就几乎把四楼的学生都得罪遍了,搞得今年迎新杯都没有班级愿意和他们班组队。都是自己作的,不值得同情。

从行政楼正门出来,只见一张张桌子在喷水池围成一圈,书法协会、乌凌学社、文学社的招新位挨在一起,那三张由叶子宇亲笔撰写的招新标语尤其显眼,吸引了不少新生。走了走了!叶子宇却赶忙催促我往篮球场的方向走,好像生怕被书法协会的人叫住。

我随意瞟了一眼,只见书法协会的会长赵鸿飞正和任亚军在后边聊得挺欢,“小宇,你们会长跟那个任亚军认识?”

“恩,他们两个都是本地人,还是同县的。”叶子宇说,“不过,那个任亚军见谁都叫老乡,油腔滑调的,我不喜欢。”

叶子宇再次强调了自己对任亚军的反感,我也是十分识趣儿地闭嘴,专心往篮球场赶。吴畏说要利用社团活动的时间,跟7班、8班的人练习一下默契,去晚了就不好了。但是,等我们到篮球场的时候,吴畏这家伙居然在跟一个新生打球!这是什么情况?

那名新生穿着一套以海蓝色为主基调,以黑色纹边和海浪花纹的球衣,微微发黑的肤色似小麦一般,一个虚晃就绕过了吴畏成功上篮投进一球。不过,新生似乎并不高兴的样子。只见目光锐利,双眉似刀,重新站立身形,伸出右手,掌心向上四指并拢往里勾了两下,示意吴畏再来一球。

吴畏这边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睁眼的瞬间神情严肃了许多,且身上散发出一股闲人避让的气场,使在场的人都不自觉地退了一步。只有肖林紊学长十分淡定地站在底线边上,神情也是异常严肃,其他人则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我和叶子宇走到肖林紊学长身边打听情况,“那个新生叫张武林,一来就要挑战吴畏,说是之前在网上看见他打球很强,慕名而来。”他简单说了两句之后,又沉寂在二人的对局之中了。

吴畏的球技在整个乌凌师范学院都算排的上号的,现在却被一名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张武林给防住了,尝试了几次都无法攻进二分线内,最后只能随意投篮了事。而且,这个新生张武林好像非常熟悉吴畏的假动作,每次都能进行精准防御,力量也和吴畏不相上下。

“去年冒出来一个,今年又冒出来一个,还让不让人活了呀!”

“是啊,这个刺头肯定也没想到,今年会冒出一个新生把他给制裁了。报应啊!”

听着旁边两位篮球社成员的嘀咕声,我也不由得感叹,现在这场景确实跟去年肖林紊学长挑战吴畏时,有些相像。

随着一声扣篮声响起,张武林和吴畏都已经气喘吁吁,应该是无力再战了。肖林紊学长十分满意地鼓起了掌,围观群众也纷纷附和。可下一秒,掌声就随着张武林拒绝跟吴畏握手戛然而止,后者只是露出一丝苦笑,似乎并没有在意前者不礼貌地举动。

张武林径直走到肖林紊学长面前,面无表情的说:“学长,我听说,大一新生在迎新杯取得第一名的话,可以向校篮球队的成员发出挑战是吧?”

肖林紊学长面色严肃的回应道:“没错。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以为学长这次也会像捡到了宝儿一样兴奋,却没料到他的语气中充满了不善的味道,应该是注意到了张武林刚才的行为了吧。

这家伙似乎并不在意,只是转头看了吴畏一眼,说:“谢谢,我会在迎新杯上再次挑战学长,到时候,请学长不要放水。”

张武林这番话语充满了火药味,那双如同野兽一般的眼睛死死瞪着吴畏,很是不服气的样子。吴畏也没有退缩,直接答应了下来。我是不知道吴畏有没有放水,只是感觉快被他俩眼神之间迸出来的闪电火花给闪瞎了。

等张武林离开篮球场之后,站在一旁的肖林紊学长忽然兴奋了起来,右手猛地捶了一下吴畏的肩膀,说:“兄弟,你终于有进入校篮球队的想法了?”

吴畏愣了一下,说:“没有啊!我什么时候说要加入了?”

“你刚才不是说要接受他的挑战么?你不加人校篮球队,他上哪儿挑战你去?”

“我靠,我把这茬忘了!”

我无语了。原来,这家伙只是觉得刚才气氛已经到那儿了,单纯是一时亢奋才答应人家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