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过下,我没空在你这难过

图/源于网络


文/曲尚

01

我认识一个很温柔的姑娘,昨儿她在朋友圈说,喜提单身,我评论了句客套的话:不着急,对的人会来的。

评论完姑娘的朋友圈后,我放下手机,起床洗脸敷面膜,等我敷着面膜再次拿起手机时,看到她给我发微信,她说,曲尚姑娘,你有没有在爱情里受过委屈。

我退出了我和她的聊天框,看着我微信的整个聊天页面,其中置顶的某个消息框始终都没有再有过红点,最后一句话依旧是他的不说就不说。

委屈?委屈。

我闭着眼睛想了很多,那些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都去想了个遍,我还跟朋友开玩笑说,单就我这学期发生的事情,我都能给你讲好久。

说完,我打开和姑娘的消息框,回复道:有过,因为爱过。

姑娘很快的回了我,问我方不方便语音,我说可以。

电话那头的她,似乎在酒馆里,她说她去外面,我担心她着凉,便说没事,我听得清。

姑娘有点不好意思的跟我说了声抱歉,她说她就是想听听我声音,想跟我聊会天,我刚好也没什么事,揭开面膜和她聊了起来。

她和我说,身边朋友都觉得我们分手很可惜,希望我们能够和好,可是尚尚你知道嘛,只有我,真的只有我知道我们之间分手一点都不可惜,我无法接受一个冷着我,让我受委屈的人。

我的人生还长啊,我才二十几岁,我还有大把的人生路要走,我干嘛让自己委曲求全,将就一个人。

02

从姑娘口中,我得知那个男生很喜欢打游戏,时常在打游戏时,顾不上她,而这些姑娘都能理解,谁还没个兴趣爱好。

她感到难过的是,他会将在游戏中不好的情绪带到他们的感情中,会将其发泄到她的身上,她宛如一个受气包。

男生经常消失不见,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每次在姑娘想要有人陪着的时候,姑娘都找不到他人,电话不接,消息不回,哪怕回也都是轮回,两个人聊天最多的是时间标识。

她感到心酸的是,明明她是有守护者的,可怎么每次在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不在她身边。

当我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难时,我想,你也没必要再出现在我面前。

感情本身是两个人一起去面对一切,同甘共苦,感受最坏的,享受最好的。而并非一个人苦,一个甜,那样的感情一定不是最好的。

姑娘喜欢吃甜品,男生每次都说吃甜品容易长胖,没有一次给她买过;姑娘喜欢粉色的一切,男生说二十多岁的人了,还喜欢什么粉色,真是幼稚;姑娘喜欢各种发夹,因为她有着公主梦,男孩说,你该成熟点了,别整天整这些没用的。

她感到遗憾的是,男孩从未懂过她,了解过她。

其实你我都懂,现在人都是聪明的,没有人会不知道对方需要什么,没有人会不知道说什么话对方会不开心,仍然那样做的人,不是情商低,而是根本就不爱你,或者说,不够爱你。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他会将自己的一切都摆在你面前,让你明白他是个怎样的人,他有着怎样的一切,而这一切都是你的,起码都是愿意让你看到的,给你的。

我曾在微博上看过一个视频,男生跟女生求婚时,将自己所有的房产证,银行卡,存折等都拿了出来给那个女孩子,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这是我的一切,现在我愿意将我的一切给我最爱你的,请问,你愿意嫁给我,做我的妻子嘛。

那个女孩子抱了抱他,她说,我希望从今往后,我是你一切中的一切,且成为唯一。

我上周采访一个失恋的女孩子,她说,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怎么会舍得让你难过,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受尽委屈,说白了他就是不爱你,他要爱你,你眉毛一皱,他都会心慌,更别说让你难过了。

真爱一个人,所有的爱意都在行动和眼神里有所表现。

我被爱过,他看着我的时候,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我,面容带着笑意,不管现在我们是怎样的关系,起码当我每每想起那个眼神时,我都是笑着回忆的。

03

姑娘说,男生可能确实是爱过她,但很快就被新鲜感冲淡掉了,又有可能,那不过是喜欢而已,谈不上爱,说爱太夸张。

我问她怎么提的分手,她笑了笑,说了你可别笑。

姑娘和男孩说:借过下,我没空在你这难过。

我倒是挺喜欢姑娘这性格,知道对方不爱了就能立马放手而不是一直拖着。

我和她一样,当我一旦发现对方没有那么喜欢我,我会立马将这段感情判了死刑。

人的本质是舔,但在爱情里,再爱也要有尊严,在爱情的天平上理应是平等的,但也允许稍微偏一点,仅一点。

我们才二十多岁,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美景没去看,还有很多人没去见,你哪来的时间在一个不爱你的人面前受委屈难过?

爱你该爱的人,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如果这些对你来说还很难,那你更应该离开那个让你受委屈感到难过,不爱你的人不是吗?

人生也不过几十年,不长的,和不爱你的人说句,借过下,我没空在你这难过。

你会发现,你后来看见的风景,遇见的人,一定是最美的最对的。

不负余生的过好当下才不枉来人间走一遭。

END


作者简介:曲尚,写虐文的姑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简书钻功能上线后,大加争先恐后的想怎么样得到钻。 日更小文章,点赞呀,都能得到简书钻。 还有大家都在晒自己能得...
    时光同学阅读 298评论 2 4
  • 8月18日上午,幸福在右班主任工作室研修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仍是对工作中存在的较为棘手的学生问题进行分析...
    周延阅读 1,184评论 0 0
  • 如果想得到某样东西 最简单的办法是配的上他!
    蓝凝儿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