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至极,却还是爱你

图片来自网络

“老公,我真的喝多了,你来接我好不好?”此刻,淑媛一只手压在马桶盖上,一只手拿着手机,含泪拨通了云浩的电话。

她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给云浩打这样的求救电话是什么时候。

但今天,此时此刻,它能信任和毫无防备的只有云浩。

云浩放开怀里的佳佳,先是楞了一下:这女人,自从撞破了他和佳佳的事,就整天吵着要离婚,恨不得从他的世界里永远消失。今儿这是怎么了,酒桌上的她一向横行驰骋,不至于吃亏呀!

“好,你先洗洗脸清醒清醒,把地址发给我,我马上就去!”将信将疑中,云浩还是决定去看看,万一真出什么事,他绝对不会原谅自己。

告别佳佳,云浩开着车,行驶在霓虹闪烁的城市里。

随意放开车里的音乐,是淑媛最爱听的《约定》,“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也答应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我会好好的爱你,傻傻爱你,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10年了,淑媛一直很爱这首,因为第一次唱歌给云浩听,就是这首。

那是淑媛刚进公司时第一次同事聚会,吃完饭后有人提议去唱歌。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我们在屋檐底下牵手听,幻想教堂里头那场婚礼,是为祝福我俩而举行。一路从泥泞……”沉浸在歌中的淑媛,眼神、表情都跟着活了起来。

齐耳短发,黑色套装,黑色高跟,和温婉忧伤的歌声是那么的不般配。

但这就是淑媛,一个外表刚强,内心柔弱的女子。他刚刚被分手,刚刚换公司,刚刚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她不知道是,在昏黄灯光照不到的角落里,有一对眼睛,从她开始唱歌,就没有再离开。

这个人就是云浩,也不知道单身了多久,只是知道,已经很久,没有一个女人能这般引得他的注意。并且,他的眼睛,是那么不想从她的方向挪开。

总有一些人,会在不经意间走进你的心里,不管你愿不愿意。对于云浩,淑媛就是这个人。

在没有向淑媛表明心意的那段时间里,他总是望着她的方向出神,有时还自己一个人傻笑。同事们都说,这千年的雪山,也不知道被哪个活色生香的小妞给融化了。

后来,他终于鼓起勇气,放下多年来对女人的成见,开始帮淑媛带早饭,送她回家,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说,只在一年后的情人节那天,将一枚戒指交到了淑媛手上。

“淑媛,从第一次听到你唱《约定》,我的视线就无法再从你的身上挪开。我愿意用一生一世和你约定,难过的往事不再提,也答应你没有秘密彼此透明,我会好好的爱你,傻傻爱你。”云浩的表白和求婚是那么突然,又是那么顺其自然。

淑媛哭了,她曾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更不配得到一个人的爱,但云浩做到了,他用一年的时间温暖她的心灵,并愿意为这份温暖贴上永远的标签。

“谢谢你云浩,谢谢你让我相信,这世间还有值得相信和眷恋的爱情。也谢谢你,这一年来什么都不问,只是陪着我。我答应和你好好过日子,我会找回那个满血复活的自己,和你一起,努力过好今后的每一天。”

他们的婚礼选在了七夕那天,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婚后,他们很快有了爱情的结晶。那是一个集父母优点于一身的漂亮女孩,粉嘟嘟,嫩生生。

宝宝会叫爸爸的那天,云浩激动的差点流泪,他说真的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是一个父亲,一个即将为孩子挡风遮雨的父亲。

生活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将你推上过山车,不管你愿不愿意,也不管你有没有准备。

宝宝一岁三个月后,淑媛也上班了。由于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孩子交给了自己的母亲带。就在他们白天各自上班忙碌,晚上和孩子一起其乐融融的时候,云浩得了急性胰腺炎。

这是一个不是癌症,却随时都能要命的病。淑媛在急症室外等了一夜,天亮了很久后,医生出来了,让她跟着去办公室。

这是一位中年大叔,看上去很沉稳的样子。来到办公室,淑媛以为是要商量云浩的病情,医生却说:“美女,熬了一夜累坏了吧,可以在我这先歇会,你老公不会有事的,放心吧。”

“不用了医生,谢谢你,我去看看我老公。”

“等一下,我都还没说让你走,这么着急干什么。”医生走近淑媛,她原本就不错的身材,经过哺乳期后更加迷人。

“你身材真好,尤其是……”他就那样明晃晃地盯着淑媛的胸部,一副贪婪垂涎的样子,和裹着白大褂的身份判若两人。

看着他猥琐的样子,淑媛恨不得拖下高跟鞋超他的脸上狠砸一顿。但是,她指着他救云浩的性命,那也是她的性命。

她忍下心中的怒火,忍住呼之欲出的眼泪,走出了医生的办公室,又走进了云浩的病房。

“醒啦?刚才去了医生办公室,他说你没什么大事,只要以后注意饮食就好了。”她没有告诉云浩刚刚发生的事,一直都没有。

她只是告诉自己:云浩是个需要照顾的病人,也是个要尊严的男人,她不能让他觉得自己是个病人。以前什么事都是云浩冲在前面,以后得她来了。

一个月漫长的恢复期和观察期,云浩从开始只能喝菜汤,到米糊,再到能吃点清汤寡水的白面条。医生说能吃什么,淑媛就给他做什么。

云浩的父母放心不下赶过来,淑媛一股脑儿地将吃住安排妥当,还给老两口宽心:“爸妈,云浩他没多大事,请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

看着儿媳妇忙前忙后地来回奔波,老两口打心眼里感到欣慰,就是那个眼睛贼溜溜的主治医生让他们不敢掉以轻心。

“美女,睡了没?”

“美女,今天的衣服很好看,就是小心走光哦!”

“放心吧,有我在你那小白脸没事的。”

“怎么不说话,请你喝个下午茶呗!”

面对医生变着法的调戏和骚扰,淑媛只能佯装不知,只一心一意地照顾云浩和他的父母。

终于等到出院,去签字办手续的那天早上,淑媛鼓足了勇气走进医生办公室。

“我说淑媛小妹妹,我这么辛苦地帮你治老公,怎么从来没见过你的好脸色呢,信息都不回我!你们这些纯情小少妇,怎么就不知道享受生活呢?”

淑媛没有接话,只示意他在出院单上签字。

“谢谢你的医治,你的医术确实不错,但人品实在不敢恭维,再见!”待医生签完字,淑媛留下这句话后转身就走,她再也不想踏进那医生的办公室半步。

图片来自网络

云浩得的是胰腺炎,生辣辛冷刺激都得忌,酒就更不能喝了。

从那时起,淑媛便挑起了前进的重担。“云浩,你只管好好上班,好好生活,其他的事交给我。”

她工作上干净利落,横行驰骋,嫣然一副女强人的样子。无论是内部研讨,还是外出洽谈,或是客户接待,她都能一战到底,成了那个形象和行动相配的淑媛。

而云浩,也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安静快乐地生活,虽说少了职场上那些应酬的事,但他尽职尽责,也算得上事业有成。

自己蒸蒸日上,老公德才兼备,女儿聪明乖巧,一个女人再幸福也不过如此吧。

多少个深夜里,淑媛接待完顾客后拖着醉酒的身子回家,都是云浩帮她醒酒,帮她洗脸,帮她盖好被子,抱着她入睡。

多少次半夜口干舌燥地醒来,伸手就能摸到床头柜上的水杯,还有睡的正香的云浩,淑媛觉得,不管自己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得知云浩和佳佳的事,是在洗手间里。那天淑媛身体不适,蹲在里面好久都没起来,只听得两个女同事边洗手边议论:“你说这淑媛也够傻的哈,那佳佳跟云浩有一腿都多久了,她还整天忙工作,要是我呀,早都冲上去把那狐狸精的脸撕破了……”

那一刻,淑媛宁愿她不在里面,宁愿自己听力不好,宁愿自己的记忆力跟鱼差不多。

只是,她听到的是事实。

出了洗手间的她,神情恍惚,不知所云,只是静静地坐在办公室里,回想那两个女同事的话,和这10年来她和云浩所经历的一切。

等她想起来下班,热闹的城市已经灯火通明。

她独自走在霓虹闪烁的大街上,仿佛路上的行人都在笑话她,笑话她一心一意拼前程,想帮云浩撑起这个家。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现实已经悄悄侵吞了她的生活。

也是在这时,她远远的看见:云浩穿着她前几天刚买的一身花花公子,正牵着佳佳过马路。

如果说听到传言是晴天霹雳,那亲眼见证可谓当头一棒。

淑媛傻在原地良久,看着他们过了马路后背影远去。

“许是我这些年只顾着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忘了云浩需要的更多是关怀,来自一个妻子的关怀吧。可是云浩,我只是想帮你撑起这个家,不让你灰心,觉得自己是个病人。”一个人躺在床上,泪水犹如一股清泉,从淑媛的眼角流出,打湿了枕巾。

“怪不得他总是回家晚,怪不得他总说有朋友聚会,怪不得他总是很宝贝自己的手机,即使我从来未曾想过窥探什么,原来,是有这样一个还没说出口的秘密。”她极尽脑力去回想,那些清晰的温馨画面。

“媳妇儿,想什么呢,我回来了都没发现!你今天没有应酬呀,这么早就睡了?”云浩一张无邪的脸对着淑媛。

“怎么刚刚送完小情人,转脸就能对我嘘寒问暖,云浩,这么久了,你也演的挺累的。我不想知道为什么,你也不用解释,我们离婚吧,我放你自由。”这么多年,无论有什么委屈,淑媛也不曾在云浩面前柔弱过半分,这一次,也一样。

说完这句话,她佯装睡去,留下云浩一个人凌乱。

“淑媛,我不是不知道这些年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我也没想着要跟你离婚,只是我也是个男人,需要一个温柔体贴的妻子。看到你这么忙,我也不忍心再要求你什么,就是找人做个伴……”

淑媛仿佛没听见一般,只有云浩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周一的早晨,老板办公室。

“领导,我遇到人生中最重要的坎儿了,我想请假出去一段时间,我需要静一静,好好捋一捋。”依旧一身黑色套装,淑媛站在老板办公桌对面。

“好,去吧,给你一个月的假期。”

自驾去九寨沟、青海湖,报团去泰国,坐火车去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半个月的时间里,淑媛把这些年没去过的地方都去了一遍。

当一个人被生活逼进了死胡同,第一反应就是逃离,逃离现实中的一切,去往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看陌生的风景,见陌生的行人,只和自己对话,进而寻找想要的答案。

当了这么多年的女强人、女汉子,这一次远行,淑媛撕下了伪装自己的一切面具,回归那个本真的自己。

她站在青海湖边眺望远方,坐在洱海的游船上感受清风徐来,走在西双版纳的热带丛林里看云卷云舒。生活,从来不曾这般恬静;心情,也从来不曾这般沉重。

我是如此失望,这些年为了你、为了家,我不允许自己在任何时候停下来、倒下去,可是云浩,我的云浩,你怎么可以,一边对我关怀备至,一边对别人温柔入怀。我是如此的爱你,也爱这个家,爱我们的孩子,你让我怎么放弃?

也许答案早已了然于胸,只是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原谅自己的理由,一个跟现实和解的理由。

开车行驶在回程的高速上,淑媛收到了云浩的短信:“淑媛,我记得你一直想去看张学友的演唱会,他要来我们的城市了,我买了票,我们一起去吧,假如到了那天你还是想要离婚,那我会同意。”

淑媛没有回复,她不知道怎么回复,因为走了这么久,她还是没有找到想要的答案。

回到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淑媛继续着职场女精英的生活,只是与云浩之间,再也回不到过去,她一看到他,就仿佛看到了他拉着佳佳的手过马路的样子。至于别的,她不愿想,也不敢想。

今天,淑媛又去应酬,又喝多了,对方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大叔,约了她好几次都婉拒,但毕竟是客户,淑媛最终还是请朋友们帮她撑场子,硬着头皮去了。

性格豪爽,酒量惊人,这是淑媛在圈内默认的两大特点,也是她能走到今天的招牌。

她本不想多喝,奈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即时有朋友在场,自己作为主宾也实在不好推辞。

对方的人轮番上阵,加上自己的事如鲠在喉,淑媛有些不胜酒力,闺蜜之前已经陪她吐过一次,现在是第二次。

心里五味杂成,胃里翻江倒海,半趴在洗手间的马桶上,刚才吃进去的东西一口一口地吐出来,连同她心里的委屈,也在一点点地吐出来。

“庆儿,你给云浩打个电话,问他忙不忙。”理了理已经没型的头发,淑媛对陪她的闺蜜说。

“那我打通,你给他说?”

“也好。”

“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许是心中有愧,许是纠结折磨,云浩的车里,一直单曲循环着这首《约定》,一直到淑媛发给他地址的酒店。

看到她烂醉如泥的样子,云浩有些心疼,也有些莫名地上火。

以前她喝成这样,都是由别人直接送回家的,上一次接她,也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老公,你来接我了?我是不是丢人了,我是不是打扰你了,我是不是不像个女人?”看到云浩,淑媛有些语无伦次。

将淑媛塞进车里,云浩顾不得跟来送的人说再见,就急匆匆开着车离开。

后座上,不省人事的淑媛自言自语着:“为什么要让我失望,为什么?这么多年,我细心呵护,豁出一切去保护你,就是不想让你觉得自己是个病人,就是不想让你承担太多。可到头来呢,我悉心呵护的家不如别人的出租屋,我送你的lv比不过别人一个coach。你以为我不敢跟你离婚么,只是太爱你,再失望也还是爱你,云浩……”

车窗外,还是和那年初见的时候一样霓虹闪烁,云浩看着被高楼装饰的城市,再看看裹着黑色套装的淑媛。“这个女人,竟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她这些年假装的太像,把他呵护的太好,以至于他都忘了,她也是个需要人呵护的弱女子。”

“佳佳,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也对不起,我终究不能许你一个将来,我欠淑媛的太多,不能就这么样丢下她。对不起,忘了我吧!”发出这条信息,云浩关上了手机一心一意开车,他要把这个呵护了他10年的妻子,安安全全带回家。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