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现代化替代了牲口,为啥农民还要养殖家禽

大家好,欢迎关注农村频道,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农村,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农民生活,我们一直在路上,如果您对我们的观点认同,请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农村的文章,反映农村生活,反映农村状况。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文章是:农业现代化替代了牲口,为啥农民还要养殖家禽。

在前些年的时间,因为国家的底子比较薄弱,农民最主要的耕地工具就是牛马骡驴和人工,这些牲畜无论是下地耕田,平时还是拉个架子车驮个东西,都是一个不错的交通工具,可以说这些通人性的牲畜在以前来说,节省了农民很大的劳动成本,养活了一辈又一辈的人,而且农民对这些通灵的动物也是爱护有加,还会专门的给驴安一个家,专门的一个槽来喂食。

随着农业现代化、农业机械化的不断深入应用,农业机械化的工具基本是替代了牲畜劳作,让为农村农民服务一生的各种牲畜彻底解放,在家享起了清闲,偶尔的也会拉出去散散步吃吃青草,应该说农业现代化以后,老百姓会逐步的淘汰牲畜,但是去农村观察到的情况却不是这样的,在一些农村不但没有减少,有的地区反而越养越多,许多人都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呢?难道是像养狗一样给农民做陪伴的吗?答案是否定的。

1、养殖挣钱。

随着国家对农村养殖产业经济扶持力度的加大,养殖成了农村现阶段很不错的挣钱渠道,一亩粮食辛苦一年才块把钱一斤,卖出去才几百块钱,而一个牲畜卖出去少则上千,贵则上万,养一头可是几十亩农田的收入啊,养上几头收入可是相当的丰厚,所以在农村来说,一些有实力有眼光的农民都会选择规模化养殖上几头,来带动更多的人发家致富。

2、家肥施地。

农家肥中含有土地稀缺的腐植酸,具有很高的改善土壤结构的因子,使用后土壤会变得更加的松驰,而且还具有保持土地水份,对促进地下温度,提高土壤中所含有的有益微生物的繁殖具有很好的效果,虽然说农家肥的出现效果比较慢,但是肥料的效果保持的特别长,而且经过农家肥种植出来的农作物根大叶茂,果实纯天然无公害,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称的上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3、生产沼气。

这些年沼气的使用用途是越来越广,它不但可以利用沼气池生产沼气,现在还更多的把这种沼池应用到了发电照明,现在很多的现代化大棚都把沼气当作温控基地。而且晒干的动物粪便在北方可以当作燃料来使用,很多的北方农民都会把这种粪便积攒起来,在冬天烧炕都是最好的选择。

4,二次利用。

在河南安徽的农业大省,如何合理利用玉米秆和小麦秆,让很多的农民都很头疼,又不能焚烧破坏环境,现在利用牛马骡驴的规模化养殖喂养,即节约了食材,节约了开支,也省去处理秸秆的精力,更给牲畜找到了优质可口的营养饲料,真可以称得上是合理二次利用,一举多得,利于环境,利于产值的民生工程。

当然农民热衷于养殖牲畜的的好处还有好多好多,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这些动物给人产生的感情,对人的那种忠诚,那种踏实,再加上政府对农民农业养殖的政策扶持,各种扶贫政策的倾斜,越多越多的农民从当中获益,农民幸福新生活的开始,一切都始于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相信,加上自身永不松懈的努力,相信一切会越过越好,

你家养殖的还有吗?您对此又是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