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不记得(二十三)

图片来自网络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二十二)

chapter23

我想起他说我们试试的时候,那种特别官方的语气与眼神,我想起了他对接我回家来回六个时候车程的迟疑,我想起了丁徐徐说他和舒悦一起出现在聚会现场时的惊讶,我想起了他在电话里对我的质问。

而现在的他,特别的善解人意、特别的好男人、特别的接地气。好像我未曾接近过他而杜撰出来的他的形象一样,是那么的令我陌生。

这就是他在舒悦面前的自己。我觉得这样的他好像才应该是真实的他,而曾经在我面前的他,真的像是在演戏一样。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追出来向我解释,我希望他能给我一个解释。因为至少在不久之前,他对我有过承诺,他说过希望我们可以开始,他说过不要让他等太久。

暂且不说我们是不是已经很相爱了,但至少他说过的话是在试着确立我们之间的关系。而今天他这样的行为着实让我很失望,因为我受到了欺骗与冷遇。

他还是追出来了,在我即将走出医院大门的那一刻,他叫住了我。

我假装什么也不在意地停下了脚步。

他看了我一眼,有些惊讶,继而又一脸平静地说:“你来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呢?”

“我知道你在忙,所以不便打扰。”

我低着头,白色平底鞋踩着地上一片枯黄的梧桐叶。

“舒悦她家不在这里,所以,需要人照顾。”

他似在向我解释,又似在阐述实情,只是我看不到一点点的内疚,好像他这样做是理所应当的。

“我知道,你做的很好,你一直都是咱班的活雷锋。”

我当然要夸赞他这样的理所应当,而且要尽量夸得高大上一点。

“我最近一直在忙一个科研项目,所以没和你联系。等我忙完这一阵,我们加上几个同学一起去周边的度假村转转。”

“你先忙吧,度假的事情以后再说。”

我轻描淡写地回了他。

“你脸色不太好。”

“我没事,先走了啊,你进去吧。”

我说完就走了,他并没有送我。其实,看得出来,相对于病房里的人,我确实显得不那么重要。

可是,他当初为什么要对我说那些试探我感情的话呢,给了我幻想的甜蜜,让我以为我真的要美梦成真了。现在对我的态度突然又变得不冷不热,一点也不像要跟我继续下去的样子。

我像被耍了一样,特别的不甘,特别的狼狈。

我出了医院的门就给丁徐徐去了一电话。

“老丁,晚上一起吃饭。”

我订了地方先到的餐厅,丁徐徐来得有点晚。

一坐下就一脸鬼鬼祟祟外加一点害怕的表情,然后把脸凑到我跟前压低声音对着我小声耳语:“怎么办?我中枪了。”

我大概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了,一脸司空见惯的表情。

很淡然地说:“就你,迟早的事。”

“你就不能同情一下我吗?就我这还未婚呢。”

她一脸悲催的表情,仿佛一下子世界都坍塌了一样。

“没结婚现在就结呗,不就花九块钱领个证吗?”

“你说得倒轻巧,他都还没提结婚这茬儿呢。我这边有了,还没告诉他。就是这几天我老不让碰我,他有些不耐烦了。”

“现在就跟他坦白吧,赶紧筹备婚礼,要我干什么就直说。酒店的事情我帮你搞定,我拜托我老妈就行了。”

我说着就拍了拍丁徐徐的肩,用我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她这场婚礼的支持。

她不是本市人,而我们亲如姐妹,所以我对她的照拂是理所应当的。

她好像突然间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说有了我这根定海神针,即使是天大的事也有解决的办法。

我苦笑了一下,很不以为然地说:“你的事好解决,至少你们都爱着,我的事却麻烦了。”

她巴巴地问我,当我告诉她实情的时候,她十分愤恨地来了句:“覃川真不是个东西,他耍你玩呢。他就仗着你喜欢他吧。”

话跟落嘴,继而又笑嘻嘻地问我:“是不是都快被萧寒俘获了?那几天你俩一定特别甜腻吧。”

我不语,沉默了许久。才告诉了丁徐徐:“我失忆之前有过一个男朋友,而我怀疑那人是萧寒。”

丁徐徐像听到什么重磅消息一样,唏嘘了一声,满脸写满了问号。

“不是吧,这也太奇特了吧,怎么可能,你俩大学没交集啊。不带这样喜欢人的吧?”

我把那天萧寒的话告诉了丁徐徐,丁徐徐像听一个神话故事一样,连连说:“不可思议,萧寒太憋得住了。要是你一不小心被别人抢走了,那他还不得抱憾终生了。”

我其实也在疑惑,这里是否有什么隐情。或许是以前就不爱了,现在又想重新开始。还是,他做错了什么,不敢再靠近我。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某些原因,正常人一定不会这么轻易地把一个自己深爱的人晾这么久。

“徐徐,你说他以前会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所以害怕靠近我。”

我带着这些疑惑问资深爱情专家丁徐徐。

“那有可能啊,可是那时候才高中,大家都忙着学习,谁能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呢。大不了劈腿或者不爱了呗。如果是那样,他应该早就不理你了,干吗还赖着你不放。不过也有一种可能,就是是他导致了你的离家出走和车祸。”

丁徐徐果然没白看那些言情和侦探类的小说,这一分析倒真让我心服口服了。

如果萧寒是那个被我忘记的人,他这些年来隐忍的爱一定是因为曾经对我有所辜负而不敢轻举妄动。

“他不肯承认他是那个人,他说过他以前不会喜欢我这样的。”

我有些沮丧地回答。

“那你就逼他承认,你也学他,晾着他。总有一天他会憋出内伤,主动承认。”

“可我明明一直在意的人是覃川啊,干吗现在要把心思花在萧寒身上。”

“你扪心自问,你到底更在意谁一点。再说,现在风向变了,萧寒的身份已经不是路人。人家是你遗失在记忆里的情人啊。你跟人有过去的。覃川,我从没看出来你有多喜欢他,只不过,是你一直都自以为很喜欢他。”

丁徐徐的话切中要害,萧寒如果真是被我遗忘的那个人,那么他的身份就比任何人重要。而覃川,我也是真正跟他接近之后才发现,曾经我眼里的他和现在的他判若两人。他根本就不是我内心深处想要追逐的那个人。

在我的记忆里我是个没谈过恋爱的人,可是现在我被告知我高中确实谈过一场恋爱,而就目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来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正在谈着十场八场的恋爱。

我他妈感情经历怎么在顷刻之间就一下子给丰富起来了。

尽管这样乱,可我还是想随着我的心走。我想慢慢知道,我真正爱的人是谁。

我心里一团乱麻,完全不想再想这些问题。和丁徐徐一起讨论了一些关于婚礼的细节,安排她回去跟男友商量婚礼的预算。

下一章的链接:如果时光不记得(二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十) chapter11 我顿时垂下眼眸,不...
    岑岚阅读 1,242评论 1 12
  •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九) chapter10 周一我照例上班,一...
    岑岚阅读 1,279评论 0 12
  • 最近做了个支持iphone和ipad的小应用,被横竖屏切换搞得有点难受,这里做一下总结。 1、在info.plis...
    0赌壹無贰0阅读 4,730评论 0 0
  • 今天在动车上看李笑来的《把时间当做朋友》,俞敏洪写的序里有这样一段话打动了我: 能够登上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
    李壹壹阅读 1,389评论 13 12
  • 上午出门办事 没听上邵老师讲课 遗憾 下午艾灸 真神 灸章门 两条小腿凉的不行 但不再向下走了 晚上坚持了焕然一新...
    了了妈2017阅读 1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