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难求一冠——樊振东将何去何从?

文 / 木子心士

樊振东又输球了!

在万众瞩目之下,众所期待的王者迟迟没有归来。

天道好个轮回,樊振东上一次夺得公开赛冠军也是在2018年的瑞典,距今已快一年。今时瑞典,樊振东再一次败在了队友的拍下。

小胖的低迷期,似乎比想象的还要长。

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天才少年,除了战神马龙,没人能与小胖一战。彼时的樊振东,外战内战都具有极大的优势。

但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樊振东只拿到了一个亚洲杯冠军,仅此一个。不仅多次败给队友,还输掉外战。

细数一下2018年瑞典夺冠之后樊振东的败仗:

2018年瑞典之前的樊振东,无疑是闪耀的。但随后的奥地利公开赛,樊振东半决赛2-4不敌队友梁靖崑,成了他低落的开端,也为世乒赛的爆冷埋下伏笔。

12月的乒联总决赛,樊振东八强爆冷输给从未输过的巴西雨果,这场意外的输球间接导致国乒丢冠,成就了张本智和。

转眼来到2019,樊振东在外战上相继输给郑荣植、弗朗西斯卡和林昀儒,内战更是被当前的全部国乒主力赢了个遍。除了不太正式的T2联赛,小胖甚至没有进入决赛。

更为致命的是,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樊振东16强战便以2-4再输梁靖崑,早早地结束了世乒赛单打。两年前,樊振东意气风发,与马龙一起上演了一出惊世骇俗的世纪大战;两年后,樊振东只剩下满志踌躇,“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自我。

球迷们一次次等着樊振东的王者归来,但每一次都失望而归。球迷朋友们不禁感叹,小胖到底怎么了?

(1)换教练?

诟病得最多的就是小胖换主管教练一事。

吴敬平指导从退休再到返聘,结束了跟樊振东的师徒关系。樊振东则是重回八一麾下,由王皓主管。

似乎是换了教练之后,才一蹶不振。于是球迷们怀疑,是不是王皓不适合带小胖?

虽然王皓前辈是马龙进化之前的苦主,能给小胖战胜马龙支招,可球迷们又怀疑,“千年老二”的白告哥,万一不能带领小胖走向冠军。

(2)技改?

说起技改,不知道为什么要技改?

控制,技巧,套路,明显不适合樊振东。

突然很怀念2018年之前的樊振东,无论是跟谁打,反手拧起来打相持,逐渐地加力,正反面弧圈。

那个时候的樊振东,充满青春与活力。他的球简单而纯粹,却也能获胜。

(3)心理不成熟?

2013年巴黎世乒赛,16岁的樊振东正式出道,那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现在已经22岁了。从天不怕地不怕到一人之下,樊振东总是以一位乒坛小将的身份往前冲。

但马龙这座大山,他始终没有翻阅过。

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从默默无名到世界第一,从信心满满到壮志未酬,不断地失利,不断地怀疑自己,他的眼里流露出迷茫与迷惑。

加油,小胖!

时间已经来到德国公开赛,小胖接连战胜了王楚钦和波尔,正与梁靖崑酣战。

东京奥运已经近在咫尺,期待你的王者归来。

年富力强正当年,一夜星辰耀天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