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真我,从心出发——2016梦想蓝图课后随笔

时间:2016年1月17日

地点:北京·东宫影剧院

分享导师:李欣频

      闹钟比平时早两个小时响了,刚好4点,或许是为了迎接这天从各地远道而来怀揣梦想的梦旅人们,老天派出了雪白的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画面太美我竟看得入了迷,趁着灵感来拿起剪刀“咔咔咔”的将这一瞬间定格了,此刻只想留住这份美好!

      像是等着跟老友叙旧,内心无比激动。当欣频老师出现在讲台上的那一瞬间所有的思绪都随之被吸引了过去,还记得上一次见她已经是6年前的事了,她在厦门大学做分享,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她。此次全程5个小时的课程感觉每一秒钟都充实着每个细胞,欣频老师带着我们冲破宇宙、穿越古今,体验重生,每一次与欣频老师思想发生的碰撞与契合都给自己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忍不住想要跟大家一同分享这种喜悦,所以”藝享兲開“的个人公众号总算诞生啦!(嗯,此处应该有掌声!)

      2016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X8(重要的事说八遍!)具体来讲,2016年是变动极大的一年,许多旧模式将被新模式瞬间取代,也是极具原创开创、上天下海、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宇宙级爆发力的一年,地球与环保、科技与美学、人性与灵性都是关键词!拥有无碍、无暇的直觉与灵感者将是2016年的玩家(超越赢家输家的层次)!“保本保命”、“觉醒原力”,2016年是一条分界线,要么成仙成佛,要么成妖成魔!

我把这次课程的内容分为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部分供大家参考、学习和交流:

【关于过去——从心出发】

      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觉得人不会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只是很多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被太多的东西所迷惑,到最后迷失自己从而忘记了那个使命。你无法把点滴与未来联系,只能通过回顾才能看见,所以你必须相信过去的点滴能串联未来,你必须有信念,不管那是你的胆识、命运、人生、还是因果报应,因为把过去点滴串连起来,才能有信念忠于自我,即使你的选择和别人的不一样,这会使你与众不同。

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在我们出生时我们就已经设定了人生的模式,先天(生命主修议题)加上后天的习性和惯性(家庭教育+个人经验+社会影响),我们人生的很多经历都在重复同一个模式,这些看似不相关的东西,若你脑中的模式不改变则你的人生也不会改变。推翻以往时间的概念,对于此刻来说,我们同时拥有过去、现在与未来,你可以创造出任何一个版本的自己,就像盛开的花瓣一样,同时观看它们的轨迹,从里面选择一个你认为最好的版本,当成你现在的版本来活。当你的人生格局够大时,很多事情会顺其自然的完成,就像草木会自动生长一样。

【关于现在——原力觉醒】

      我们现在的状况是我们一直以来所有想法的集合,你可以设计自己的命运,你是作者,你在写自己的故事,而笔就握在你的手里,最后的结局其实是你自己造的。这是一个有情的宇宙,如果你只用理智去相信一些事物,可是在这背后,却没有相应的感觉存在,那么你就不会有足够的力量,去实现你想要的事物,你需要去感知它。2016年是双猴年,是剧烈变动中的一年,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一年,这对那些身心不稳的人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考验。欣频老师给出了两个关键词:”保本保命“和”原力觉醒“。保本保命,意为在时代的大变革中,重视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保持自己的初心,坚持做最本真的自己,唤醒自己的本性,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心,身体健康才能在变动中坚挺。原力觉醒,意为在灵性觉醒的同时找回自身真正的力量,那些在你身上的源动力,用这个力量去改变你的人生,去创造你的未来。

     “在电影《星际穿越》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情境是“未来的”库克向“现在的”库克和她的女儿墨菲传递信息,这并不是科幻,虽然人类目前可以感知的是四维时空,三维空间加上一维时间。然而,多种证据表明:也许我们生活在一个更高维度的宇宙中,只是人类目前科技探测不到。即使现在的我们看不到虫洞的存在,我们依然可以用这里的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地球生活。《达尔文》一书中告诉我们,最可以存活下来的物种,并不是食物链中最强大的物种,而是对环境变化做出最积极反应的物种。所以当变动来临时,你只需保持弹性,随机应变,转换危机意识为游戏意识,保持自我知觉的源动力,明确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渴望,并持之以恒守护你的梦想。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别人的人生上,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更不要因为别人的意见而忽略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最重要的是,要拥有追逐梦想和直觉的勇气,因为只有梦想和直觉才能真实反映出你到底渴望过怎样的生活,请永远追随自己的内心,从心出发。另外,我们需要放大自己的视野,从宏观的角度,更高层次来鸟瞰自己。就像俯瞰迷宫里面的自己,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出路在哪里。

      宇宙中万事万物都可以联系成为一个整体,并且通过看不见的方式互相影响和改变着彼此的命运。想象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路口,当走到这个路口的时候会看到更多的分岔路,你最终要达到的地方,取决于你每次选择的路所通往的方向,这是一个平行的宇宙,而你的每一个决定、每选择的一条路都指向了一个不同版本的未来。

      遇到问题可以做这样的练习:不要第一时间就去问身边的人,因为你目前身边的人都是你的旧版本所吸引过来的,他们的意见很难帮助你跳到新的点上去看问题。所以你得假想一个已经轻松解决好问题的新版本的你,从那个你倒回去看,并回答你现在的问题,透过未来的眼睛看自己,你会发现答案很快就会跑出来。就像是你现在回头去看过去那个“迷茫、无助、失落、伤心……”的旧自己,或是回想小时候打碎了家里的东西,初恋的失恋、中考和高考的恐惧……现在看起来真的没什么大不了,早已云淡风轻,一点都不需要大呼小叫,也没那么致命。此刻你也可以向未来10年、20年、30年……后的自己求助,看看未来的你会对此刻的你说些什么,而那些忠告就是你目前所应该努力的方向。

【关于未来——灵性魔力计划】

      乔布斯说:“未来是艺术家引领的时代。”未来的科技将逐渐去界面化,并内建科技逻辑。而越是接近灵性终点的科技,越会在瞬间击败所有传统科技。在未来科技越来越厉害、许多技术门槛几乎降为零的时代,一只手机或是一台手持摄录机就可以拍照片、拍电影,不一定非要念摄影系或是电影系、或是进入电影公司不可;想成为作家的人,透过网络平台发布自己的图文,自印自销,连通过出版社的门槛都省了……网络与科技的发达,瞬间消灭了产销之间的环节与界面,让生产者与消费者直接对接,就如同3D打印技术开始崛起,背后代表的是:建筑师、模型制作公司、工业设计师、产品制造商、珠宝或服装设计师……以及相关产销方瞬间面临巨大考验与生存危机(有想象力的小孩比无趣的设计师更有未来),加上机器人开始取代人力,无以数计的行业技术人员大受影响。只要你有创意,你就能透过电脑设计并打印出你要的房子、车子、家具、文具、玩具、灯饰、艺术品……无所不能。有创意、有美学素养的人,可以瞬间跨向非常多的领域而忙不过来,但没有创意没有美学素养的人,会瞬间失业而且处处碰壁。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创意决定论”的未来世界了,谁有创意谁就能吸引资金资源,谁就能瞬间引领整个市场动向,而且是同时连动好几个领域的市场。

      过去是“财富贫富差距”的时代,现在起将进入“创意贫富差距”的时代,两者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加速地拉大,创意贫者越贫,创意富者越富,这将在2016年以后更加明显。这将是一个无法逆转的两极时代,因为创意、美学、内在品质与素养绝非一蹴可就,没有花上数十年的生命底蕴是根本速成不了的。你现在需问自己是在哪一端?如果未来脑波可以被交易,你是买脑波的人还是卖脑波的人?


课上提到的八个练习

1、找出从小到大的十个关键转折点,模拟十种各自不同的版本结果

2、列出你从小打到最不能忍受的十个人、事或物,想想如何去转换?

3、遇到人生的挫折时,想想未来自己会在哪个点感谢现在的这个困难,或给你带来困难的人?

4、用一句话总结你这些年的际遇,2016年用一句话替换它?

5、学习在日常生活中用不同角色看事情,看待自己的弱点,并将之转换为优点

6、将自己最核心的几项优点与技能互相融合,看看能产生什么新的东西?

7、将你的工作加上灵性,将会是什么?

8、画出属于你自己的梦想图腾或者梦想数字,并时刻提醒自己


【课上分享语录】

·心想事成>事成心想>心诚事享

·你看待事物的态度决定了你是谁

·别人丢石头给你,别扔回去,留给自己做高楼的基石

·净空后眼前才有无限的可能

·只有自由才有无数的选择

·所有的经历和来的路都是通往目的地的路

·你的振动频率决定你将会体验到的真实世界,它们能够对你产生多大的影响是由你决定的

·通过万事万物的眼睛、视野来看这个世界,感受从无到有的过程,感恩那个源头(如:用松鼠的角度或生长的角度去观察一棵树)

·想象力、可能性和美学是无法逆转的

·你的视野决定你未来的格局和版本

·有些人能预见未来,是因为Ta站的视野够高!正如当你站在建筑的最高层,你也能预测远处的车何时能到达终点

·最高明的人总是在自然中来去无声,不打扰环境

·包容和整合,而不是排斥和分裂;寻求合作,而不是竞争

·打破小版本的我,才有大版本的自己

·不要把自己放在索要的匮乏位置,而要去做分享者和给予者

·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

【占星给予的参考启示】

2016年1月24日:梦想实验日,适合重整人生,宜用2016年最好的情绪去体会这一天的生活,放大梦想;

2016年2月7日:以更高的智慧和爱解决一切纷争,宜处理家庭未完成事务;

2016年2月8日:双猴启动,充满变动,保持生命的弹性,小心情绪地雷,随机应变;

2016年3月22日:水星顺行到牡羊座,想象力大爆发,适合做重大决定

2016年4月29日-2016年5月22日:五星能量同时逆行,对各种不顺心的大考验,需保持镇定;

2016年7月25日:无时间日,红月波白镜10,反省日,宜清零、反思;

2016年7月26日:红月波的蓝风暴11,对外在事物的情绪大浪考验期;

2016年8月23日:年度吉日,要运用感恩的能量,多感恩多体悟,用感恩的心面对一切。

【总结论】

2016年是变动极大的一年,许多旧模式将被新模式瞬间取代

2016年也是极具原创开创、上天下海、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宇宙级爆发力的一年

地球与环保、科技与美学、人性与灵性都是关键词!

拥有无碍、无暇的直觉与灵感者将是2016年的玩家(超越赢家输家的层次)!

【感恩】

感谢李欣频等三位导师的精彩分享!

感谢琦琦的整合分享!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付出的一切!

愿2016年大家都平安、健康!

最后愿每位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伙伴们都能在2016这个动荡年活出自己的精彩!唤醒真我,从心出发!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是否有背景,无论你此刻多大的年龄,实际上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还有一颗追逐梦想的心,请接受现在的自己,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活出属于你自己的精彩,让未来的自己感恩并羡慕现在的自己吧!

【小福利】

思绪整理的或许不够完整,欢迎各位伙伴们继续补充、交流

1、从头到尾看完的小伙伴

2、给我提出建议的小伙伴

3、有发现错别字的小伙伴

4、……

如果你是以上任何一位小伙伴,可加我微信94592489,收到你们的反馈后,我将送上一份小礼物以表示感谢与支持!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原创作品分享,欢迎热爱生活的伙伴们关注 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