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仲夏晨曲

2019仲夏晨曲

      我的生活无论自我感觉多么丰富,在他人看来都是单调又枯燥,总是有朋友鼓励我要拓宽自己,有一次,听人说展览馆晨练的人可多了,各种形式的都有,我着重问了有练太极拳的没有,回答“有”于是就有这么一天,我早早出家门,骑着单车,到展览馆看看去!

北方的夏天,清晨总是凉爽的,通透的,路上行人不多,车辆也是疏疏落落,不像上班的高峰期汽车摩托车覆盖整个马路,沿路的商铺有熟悉的有陌生的,实体店面受网购的冲击时刻承受着生死存亡的考验,太多有创业冲动的年轻人来了又走,同一间房子的门面总是换了又换,撤退了的不知道去了哪里,新的人又来了,经过一凡改造,新的门面诞生了,也不知又能坚持多久。我车子骑得很慢,一路东瞄西看,路边绿化带里低矮的各色花朵开得正艳,看到花朵我想起来张家口有一届市长被老百姓称为花市长,只是因为他任职期间路边的电线杆子上都想办法种上花,其他地方更不用说,只要是市区职责范围之内不管外环路,高速路,路边的安全栏,广告牌上,街角空地,到了盛夏都会有鲜花在盛开。这个政绩有没有载入史册,无从考证。

    我拉回自己的思绪继续慢慢往前骑行,距离实在太近,骑的很慢也很快就到了,远远的就看到毛泽东高大站立石像在向全世界挥手致意,随着时间的 推移经济的发展,老城区很多旧的建筑已经被新的取代,这个主席像一直留在这里,温暖着全市人民的心。听人讲:  有一年,重修展览馆的时候,有关部门想把主席像移除,可是在移除的过程中,挖出了一大窝蛇,施工人员不敢轻举妄动,马上向有关领导汇报,最后领导决定保留主席像,停止施工,回复原貌。

    走近些,果然看到了晨练的人们,不分年龄和性别一排排站好,有好几个方队,有的方队,服装是统一的,有的方队是平时家常服,都有人在前面领队并喊着口令,有的用音响放着音乐,远远望去都是一种散发着美的力量在扩散在延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忘情的举目张望,忽然感受到了泥土和青草的气息,低下头来,看到地面上湿漉漉的,我知道这是夜间的露水浸润了大地,花池里的花争芳斗艳,草地上的绿草绿得刺眼,草叶和花瓣上露珠滚动,我忽然一阵感动,原来生活和生命的美无处不在,无需耗费我们过多的精力与时间,同样领略自然的和谐与美好。再往前走看到一位熟悉的阿姨坐在花池边,看到我远远的大声和我打招呼,在这里看到我,阿姨很意外,问我怎么想起来这了,走近握住我的手臂,热情的把我赞美了六十秒,又鼓励我每天都出来转转,我真诚的回应。继续往前走,看到了那位我熟悉的百岁老人正在练棍,这位老人到我的店里和我讲过他每天要练武,要唱歌,要上网,要学习,上网主要是和世界各地的儿女聊天,学习唱新的歌曲。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没有见他这么大年纪是怎么练武的,今天在这里遇到了,老人手里拿的棍直径有三公分粗细,四米左右长,他的动作很慢,站得很稳,脚下生根的感觉。

我站在距离老人五米远的地方,看着这晨光下安详自在的老人,他慢慢移动着手里的长棍,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意念当中,过往的汽车、行人,地上的红花绿草,都与他无关,怪不得一百多岁依然硬朗,他何止是心如止水,简直就是心如磐石,我想起了,老人嘱咐我的话,日常生活任何事都不要认真较劲,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记住人到任何时候都不要害人,有帮助别人的机会是我们的福气,现在看到老人家,他对我说过的话犹在耳际,老人的家距离我的店面很近,他有时候会来店里和我聊上几分钟,他全天时间都安排的很紧,并严格遵守自己的作息时间。老人一口不很整齐的牙齿,他告诉我全是真的,一颗假牙没有,他耳聪目明,聊天毫不费力。今天又看到老人练武的样子,我似乎是得到了长寿的秘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一会儿老人,他全然不理会我的存在,我又继续前行,从北边出了展览馆广场,到了我的店里,开始了我一天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爷爷的告诫 腾老使劲的板了板老脸,确定自己脸没变红之后才从树上飘然落下,三两下把野狼捆紧丢到了一边。 然后腾...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142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腾老之殇 腾老顿了顿继续说道:“那么龙皇当初不惜花费偌大代价,海量的修炼资源,与青龙域内所有不敌视他的宗...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106评论 0 0
  • 第十一章圣龙大陆由来 腾老右脚自始至终都还踩在盾牌上没有挪动过半步。老狐狸心里虽然满意,面上却又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249评论 0 0
  • 3月22日-晚8点-如何用商业逻辑做出聪明决定? 主讲:刘润、李双宏-《5分钟商学院》产品经理; 邀请:已订阅《5...
    Katrina程阅读 195评论 0 0
  • 文|张传功 编号:240 01 我把写故事当成当成塑造一个生命,所以它的完美就是我的完美。 我不允许它丑陋,...
    张传功阅读 815评论 7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