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我要不要试试?”

       

爱情永远不晚

                                        01

“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男生,是她哥哥,我要不要接受,试试看?”

看到七喜给我发来的消息,我吓了好几跳。问她咋突然想谈恋爱了?是个怎样的男生?

“前几天七夕看他们都在虐狗,过年回家弟弟妹妹也都有对象了,家里长辈也常唠叨要找个对象了。”

听到她的回答,我忍住揍她一顿的想法,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你年纪又不算大,着啥急?谈恋爱又不是买新衣服,别人有你也要有。就算真想谈,也找个靠谱点儿的吧?就凭一张照片,判断一个人太武断,起码见过一面再说吧?

“我也没说着急啊,上次同学聚会,他们听说我还没男朋友,就给我介绍了。”

对她想谈恋爱的目的很无语:你要真想谈恋爱了,让妖儿给你留意着。找个对象不难,但找个相互喜欢的却也不容易。

                                        02

在我的家乡,早婚的现象很普遍。街上常能看到数个背着孩子的少女。有些地方,初婚年龄很小,女孩儿更明显,有的甚至才12岁。

由于不到法定年龄,他们不能领取结婚证。没有法律效力的婚姻用少男少女的爱情经营起来就像“过家家”,却又很现实地孕育着活生生的下一代。

大多数早婚的年轻人都有类似的抱怨,夫妻间时常有充满孩子气的小打小闹,他们玩心未减,但成家以后多囿于家务和农活,而且和其他单身男女一起出去可能会让另一半生气。

就这样,做家务、做饭、带孩子慢慢成了生活的全部,他们在花样的年纪就背上了沉重的家庭责任和负担。

对很多人来说,理想的人生计划就是在18岁之前生够两个,养到能吃饭的岁数,然后把孩子留在家里让父母带,自己和伴侣出去打工。

这时打工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是第一次出远门,面对外面各种各样的诱惑,年轻的夫妻常常会不知所措。

如果感情破裂,对他们来说倒也“方便”,因为结婚的时候没领结婚证,所以“离婚”的时候也只需要双方商量一下如何分家谁带小孩就可以了

也有人愿意一辈子留在家中,早日结婚盖房,早日生儿育女,早日儿孙满堂。在家里陪儿孙玩耍、打理不大的家庭基业、挣着足够生存的钱,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不曾怀疑的理想生活。

他们的父辈,他们父辈的父辈,都是这样过完自己的一生。

                                          03

我的一个同学,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大的也已经上学了。聚会的时候,我们笑谈:下次咱们的话题该不会是谈论奶粉和纸尿裤了吧

有时候,看着年纪相仿经历却截然不同的她们,我经常感叹:明明自己还是个孩子,却又孕育了下一代。他们确实变成熟了,有时我都怀疑,我们真的是一块儿长大的么?

也曾疑惑,那么早结婚干嘛呢?不断地去问身边的朋友,得到最简洁的一个理由是:很多人不再接受教育,空闲时间多了,不用来谈恋爱用来干嘛?

                                        04

这个社会对于单身人士永远怀有满满的恶意,他们统一被唤作“单身狗”。世俗认为,一个没有感情生活的人,哪怕事业上再有成就,挣的钱再多,他的人生也注定存有缺憾的。

身边好多单身朋友说,其实自己并不抗拒恋爱与婚姻,而是在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之前,不想随随便便抓一个人来充当感情炮灰。

谈恋爱本应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本能,而不是一件值得吹嘘炫耀的事情。一个自我认同感强烈的人,从来不需要通过身边的另一半来彰显自己的心理优越。

                                        05

有朋友说自己单身了好长一段时间,觉得活得特别羞耻。看着身边的朋友们都相继找到了另一半,感觉自己要孤独一生了。

其实我们只要忠于内心的感受就好,不必为了迟迟未遇到对的人而倍感焦虑。你羡慕别人拉着伴侣满大街地虐狗秀恩爱,别人还觉得你独自一人闯荡世界的模样,其实还蛮酷的。

即便身边没有伴侣,也做好了一个人生活的准备。不去理会周遭的那些嘲讽与指责,全心全意爱自己。如果单身比恋爱让你更加感到舒服自在,那就好好享受当下的这段时光吧。除非那人,可以使你比单身时过得更好,不然何必为了那人脱离单身。

如果我们本来就乐于享受单身的现状,为什么要急着去改变呢?一个人去健身,一个人去看电影,约三五知己聚会闲聊。何必为了人有我有的标准,而非得找一个不合适的对象来相互折磨呢?

愿你们在自己的城市里活得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