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11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袁莱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注意到段景明的。

那天和往常一样,她下了班走到不远处的公交站牌等公交。

袁莱的家住的比较偏,从公司到家只有11路公交车可坐,往常都是要等好久,盼星星盼月亮般的好不容易才能盼来一辆车。今天还好,袁莱刚走到站牌底下,就有一辆天蓝色的11路疾驰而来。

袁莱赶紧从包里拿出公交卡,排好队准备上车。

排在她前面的是位老爷子,估计是摔伤了,两条腿都裹着厚厚的石膏,拄着拐杖,行动很不方便,使了几次劲都没能上车。

袁莱看着老爷子费劲的往车上挪,一张脸憋的通红通红的,豆大的汗珠往下滴,她实在是有些不忍心,向前一步扶起老爷子对他说:“叔叔,我扶你。”

老爷子有些不好意思,一个劲儿的说谢谢,袁莱摇头说没事,架起老爷子就往公交车上走。

可是老爷子人高马大,体重在那放着,袁莱一个娇小的姑娘家,使出了洪荒之力还是没能把老爷子移动分毫。

“我来吧。”一道声音插了进来,袁莱循声望去,是公交司机,一个年轻的帅小伙。他解开安全带走了下来,二话不说蹲下身把老爷子背了起来,快步走到座位上放下。老爷子不住的说着:“谢谢,谢谢!”

“没事大爷,不用客气。”公交司机连忙摇头。

袁莱打了卡跟在他后面,却不防他猛的一个转身,两个人撞了个满怀。

袁莱连忙往后退一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嗯,没事。”声音略微有些沙哑,却该死的好听极了。

袁莱突然没来由的紧张,抬头正好撞见他胸前的工牌,上面写着他的名字:段景明。

“段景明。春和景明。真好听!”袁莱在心里默念。

那天之后,袁莱就悄悄地注意上了段景明。

说来也怪,自从对段景明上了心之后,袁莱发现,自己和他还真有缘,每天上下班坐公交,十次能有七次都是坐他开的车。

每次上车,袁莱都喜欢坐在左手边靠窗的位置上,因为那样她就能从后视镜里好好的偷看段景明了。

大前天段景明穿的是黑色的体恤衫,看起来很精神。前天段景明穿一件蓝色衬衫,清清爽爽,简简单单的,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昨天段景明一身灰色运动装,还戴了副眼镜,嗯,很帅气。

段景明每天的穿衣打扮,袁莱都能如数家珍。

每天等11路,挤公交车,对袁莱来说都成了万分期待的事。

有好几次,袁莱从后视镜里偷看段景明的时候,都正好和段景明的视线不期而遇,被逮了个正着。

她慌忙将头转向窗外,装作一副漫不经心看风景的样子,其实紧张极了,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等她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又忍不住瞥向后视镜,如痴如醉的偷窥某人。

周末的时光,袁莱总觉得无比的漫长,她只想快点上班,然后能早点见到段景明。

有时候等车的时候,袁莱排了半天队,结果一上车看见开车的不是段景明,连忙摆手,“对不起对不起,我坐错车了。”就匆匆忙忙逃开了,再继续等下一辆11路。

跟着了魔一样,直到等到段景明,她才心满意足的上车,刷公交卡的时候还不忘偷偷看两眼段景明,表面装作若无其事,其实心里头高兴的要命。

2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三个月,袁莱意识到,她不是好奇玩玩而已,而是真真正正的对段景明上了心,动了心。

同时,她的内心还是挫败的,都这么长时间了,自己愣是没敢跟段景明搭过一句讪,说过一句话。

每次等车的时候,袁莱都在不停的给自己打气:勇敢一点,大胆一点,要个微信号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一遇见段景明,她立马就怂了,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勇气也一股脑烟消云散了。

“嗯,感情这种事不能强求,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好在袁莱别的优点没有,心态却特别乐观坚强,她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老天爷也没让袁莱失望,这不,机会来了。

那天如同往常一样,袁莱下了班早早的等在公交站牌底下,一想到等会儿就又可以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段景明了,她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可惜乐极容易生悲,袁莱上了车打算刷卡的时候,才发现公交卡找不到了。糟糕!她尽量往边上靠,让别人先上车,自己在旁边翻了半天包才猛然想起来,公交卡好像忘到公司里了。

最要命的是,现在微信转账盛行,既方便又安全,自己差不多有好几个月没拿过现金了,简直是兜比脸还干净。

这就尴尬了。

袁莱有些不好意思,脸色变得微红,正酝酿着待会厚着脸皮跟下一个上车的人说让帮忙刷一下卡,没想到段景明注意到她了。

“怎么了?”段景明问她。

“我没带公交卡,也没带现金。”袁莱红着脸,讷讷道。

“唔,给。”段景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递给袁莱,示意她把币投了。

袁莱接过钱,手指无意间拂过段景明的指腹,温热潮湿,有密密的一层细汗。或许是常年握方向盘的缘故,略微有些薄茧。

她的脸猛地一下子涨的通红,把钱投进钱箱,她抬头看着段景明,向他道谢:“谢谢你了!”

或许是她眼神太过直白太过炙热,段景明突然间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没,没关系。”

在袁莱的印象里,段景明一直都是风轻云淡,处变不惊的样子,现在看着他慌乱的模样,她觉得心情大好,心里美滋滋的,笑嘻嘻的走向后排座位。

她没注意到,段景明白皙的耳垂突然很可疑的泛起了淡淡的红色……

3

坐到座位上,袁莱又后悔了,那一块钱可是段景明送给她的第一件礼物,在古代就相当于定情信物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她怎么能毫不犹豫的就投进钱箱了呢?应该回家好好装帧起来才对。哎呀,真是后悔死了。

段景明透过后视镜时不时的瞅一眼后排的袁莱,看她粉粉嫩嫩的脸上一脸纠结的表情,突然觉得特别有趣。正好又是等红灯的间隙,于是就没忍住观察了她好一会儿,结果就被袁莱抓了个正着,他一惊,差点一脚油门踩了出去,还好忍住了。抬头却看见袁莱正冲他笑,笑容甜甜的,两个小梨涡格外可爱。段景明承认,那一刻,他有点动心了。

这丫头天天坐她开的车,连续坐了两三个月,每次还总是偷偷瞄他,他不是不知道。

尤其是被他发现了,明明很紧张,却故作镇定的模样,可笑极了。

“咳咳,”段景明强迫自己收回心思,认真开车。

4

因为头一天晚上熬了一整夜加班的缘故,袁莱今天一天在公司都没精神,脑袋昏昏沉沉的,瞌睡的要命。

下了班她也没心思再去撩段景明,匆匆坐上一辆公交车头也没抬的刷完卡就往后排走,想找个位置赶紧坐下补会觉。

段景明看见袁莱上车,盯着她冲她笑,没想到人家压根看都没看他一眼。他讪讪的摸了摸鼻子,突然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

袁莱坐到后排的角落里,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安静的睡着了。

大概过了四十几分钟,到滨河路那一站,袁莱到站了,结果她睡得太死,丝毫没反应。

段景明关上后车门的那一瞬间还在想,“今天这丫头怎么回事?跑的那么快?我都没看见就下车了。”

公交车行驶了一站又一站,车上的人上上下下,但总归是下的人越来越多,上的人越来越少。

到了终点站,段景明停好车打算熄火,才发现后排角落里好像还有一个人没下车。

“哎,姑娘,下车了。”段景明抬高了嗓门喊道。

“哦哦,到哪了这是?”袁莱猛然惊醒,表情迷茫的打量着窗外,灯光昏暗,外面的景色看的也不是很真切,于是她出声询问道。

“怎么是你?滨河路那一站你没下车吗?”段景明惊讶极了。

“额,我上车之后就睡着了,没听到。现在到哪了?怎么都没人了?”袁莱揉揉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已经到终点站了,当然没人了。”段景明好笑的摸了摸鼻子。

“啊?那怎么办啊?要不,我再刷一次卡坐回去?”袁莱听到段景明的话本来有些惊慌失措,但转念一想,这是老天给的机会让她和段景明单独相处培养感情呢,自己可得好好把握机会。

想到这夜深人静的,又是孤男寡女同处一车,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了,再没点进展简直是对不起老天爷!再不济的,产生点小暧昧什么的,也挺好的。

没想到段景明话一出口,她就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段景明说:“这是最后一趟,我要下班了,车现在要交了。”

“我的天!那我怎么办?”袁莱这下真着急了。

段景明耸耸肩揶揄道:“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跟我没关系。”

“喂,你这人怎么这样?这大半夜的,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多不安全啊,看你长得人模狗样的,还真见死不救啊?我好歹也追了你这么长时间,不是为了你,我至于这样吗?”

段景明眉头一皱,“你追我?”

“不然呢,你以为我天天追着你的11路坐,动不动后视镜里偷看你是闲的无聊吗?有时候为了等到你,我跟个傻子一样,错过了一辆又一辆11路,见着你我心里高兴的要命,表面上还要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知道我忍得有多辛苦吗?”袁莱越说越激动,到最后眼眶泛红,连声音都哽咽了。

“你,你别这样,我是跟你开玩笑的,没说不送你回去。哎,哎,你别哭啊,我错了行不行?”段景明原本只是想逗逗袁莱,没想到她反应会这么大,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真的,要送我,回去吗?”袁莱抽泣着问道。

“你等我一下,我把车停好就送你回去。”段景明点点头,从口袋拿出一包纸巾递给她擦眼泪。

5

深秋的夜晚有些寒凉,袁莱站在路灯底下等了好半天都不见段景明来,她只穿了件单薄的风衣,寒风一吹,那叫一个酸爽。

她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心里突然忐忑不安起来,“这家伙,不会把我扔在这自己走了吧?”

话音刚落,袁莱听见身后有动静,回头,是段景明从夜色中疾步朝她走来。许是走的急了,大老远都能听到他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

段景明的手里捧着一杯热饮,走近袁莱,把热饮递给她,“等急了吧?天气有点冷,我去给你买杯喝的暖暖身子,超市离得远,所以耽误了一会。”

两个人离得很近,说话间袁莱感觉到段景明灼热的气息喷洒在她头顶,带着男性荷尔蒙的味道,让她微微失了神。

“没事,谢谢你。”隔了一会,袁莱接过热饮,抬头望向段景明,他的鼻子冻得通红,但是额头上却有细密的汗珠。估计是害怕她等急了,一路跑着来的。

袁莱莫名有些感动,轻啜一口饮料,瞬间觉得浑身都暖暖的,连心里都有热流涌动。

“走吧,我带你吃饭去。”段景明把外套的拉链拉上,搓搓手对袁莱说。

“那个,不用了。”袁莱有些不好意思,突然间矜持起来。

“可是我饿了。”段景明难得的竟有些撒娇的意味。

袁莱点点头,与他并肩走在路上。

两人都没说话,气氛一时尴尬起来。

“你刚才说……”

“咱们吃什么……”

他们俩几乎异口同声的开口。

“咳,你想说什么?”袁莱问。

“唔,那个,”段景明挠挠头,仿佛有些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你在追我,不是开玩笑的吧?”

袁莱窘了,没理他,埋头快步的往前走。

段景明在她身后笑,清脆爽朗的笑声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哪有人连自己女朋友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的啊?”段景明大声喊道。

袁莱一惊,回头问他,“你说什么?”

“我说,我答应当你男朋友了!”段景明双手插在裤兜里,朝她露出痞痞的微笑。

“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好了就不许反悔哦。”

“嗯。”段景明点头。

袁莱飞快的跑到他身边,抓住他的手,在他手心里一笔一划的写自己的名字。

写完最后一笔,袁莱还没来得及抽出手,段景明就一把握住她的手,手心炙热的温度仿佛要把她灼烧。

“袁莱,袁莱。原来你叫袁莱。”段景明轻轻的念出声,声音充满磁性,犹如悠扬动听的大提琴声,让她陶醉其中。

6

吃完饭,段景明送袁莱回家。

袁莱第一次觉得自家的路太近,还没和段景明说上几句话,就要到家了。

她有些恋恋不舍,段景明捏捏她的脸,一脸的宠溺,“赶快进去吧,外面冷。”

“哦,”袁莱乖乖的转过身要走。

“等一下。”段景明拉住她的手,“明天周六,我休息,咱们一起出去玩?”

“嗯,好。”袁莱脸上瞬间笑开了花。

“那我明天早上来接你。”

“嗯,你也赶紧回去吧。”

“没事,你先进去我再走。”

“你先走我再进去。”

楼道里一个老太太出来倒垃圾,看到他们在那腻歪,调笑道:“再这样墨迹下去,天都要亮了。唉,现在的年轻人啊,肉麻死了。”

袁莱闻言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盯着段景明的眼睛,那晶亮的眸子里映衬着她粉面含春的脸蛋,她轻声说:“那我先进去了。”

“嗯,早点睡。明天我来接你。”

袁莱恋恋不舍的转身离开,回到家,她透过窗户看见段景明朝她挥手,然后才转身离开。

由于太过兴奋,这天晚上袁莱直到后半夜才睡着。

她做了一个梦。

梦里,段景明一身帅气西装,开着11路公交车。她一身洁白婚纱,手捧鲜花,坐在后排座位。公交车被装扮的格外喜庆,车上坐满了他们的亲朋好友。他们隔着后视镜眉目传情。

醒来后,袁莱捂着被子害羞的傻笑,“艾玛,这也太快了吧,八字还没一撇呢。”

不过她又转念一想,这样的婚礼也不错哦,又新颖,又有意义。

她决定了,以后和段景明的婚礼,就这样办!

远处的段景明起了个大早,哼着歌对着镜子梳洗打扮,脑海中浮现袁莱的一举一动,宠溺的笑不由自主的浮现在他英俊的脸上。

“阿嚏。”段景明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想到一会就能见到袁莱,心情大好的出门去了。

后记:

后来,袁莱和段景明结婚了。

婚礼上,段景明一身帅气西装,开着11路公交车。袁莱一身洁白婚纱,手捧鲜花,坐在后排座位。公交车被装扮的格外喜庆,车上坐满了他们的亲朋好友。他们隔着后视镜,冲彼此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