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酒灌入愁肠,麻痹这一路上的风景

云南,终于去了,西南这一块解锁了。这九天的假期里,又是一个人的出行。

第一天到昆明的时候,没有以前去到一个新的地方那么兴奋。

云贵高原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最多的就是山了。出生在广西,已经够山了,想不到云南比广西更多山,不过人家得天独厚的风景确实很美。

大理

大理是崇尚白色的城市,房子是白的,衣服也是以白的为主,这里是白族人的聚集地。坐车看到两旁的房子,白墙上面有自家画的水墨画,没有一眼惊艳的感觉,却能让人有一种清新淡雅。据说白族是这里少数民族中的犹太人,白族人聪明并且有学识,想起天龙八部中的段誉,也就是大理国的人,聪明,温文儒雅,不仅生得一副好皮囊,还有一身的学识。大理是从前大理国的首都,然而大理古城却是找不到从前古都中的风气与感觉了,除了城楼“文献名邦”这几个字,这城墙能让人有点复古的感觉之外,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古风的气息了。

大理古城是一个商业化浓重的地方,这里做生意的人大部分已经不是本地的了,更多的是湖南与福建的人租房子,开门做生意。古城里面卖的东西丝巾呀、衣服呀等等也是大部分从义乌运过来,没有什么大理白族的手工艺特色,这些大批量机器生产的衣物似乎就像大家生活的快节奏一样,匆匆忙忙没有留下什么,也不知道应该留下什么。

苍山洱海,是一个诗意的地方,是一个仙境。我没有那么好运,去的那一天并没有蓝天白云,是阴天云雾。当地的人说,阴天才是适合云南旅游的天气。云贵高原紫外线极强,即使是阴天你还是能感觉到紫外线,反正我待了几天,我的脸脱皮了,还是晒伤了。洱海,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这里是每个人来云南的打卡圣地,抖音微博上面疯狂的刷这个地方,但是我来到这里之后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这里水污染太严重了。或许在没有那么多人到来这里的时候,这里的水是很好的,但是我们人似乎总是想无尽的去索取一样,尽最大化的利用,洱海随着游客的越来越多,即使现在是不断的在加强保护,但是从前那个碧海蓝天也还是回不来了吧。

丽江

丽江古城在高原上面晚上的时候,夜空是呈蓝色的,是我喜欢的颜色,黄色的灯光和蓝色的天空相交映,确实是有它独特的美。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这句话是真的。丽江是一个能让你忘记烦恼的地方。去酒吧的那天晚上,已经过了十一点了,丽江古城的规定是晚上十一点半之后不能再放音乐,所以很多的嗨吧已经差不多都要安静了下来。我和那个男孩子到古城的门口找了一家还有音乐的酒吧,然后进去喝酒。酒吧里面的人,女孩子各色各样的妆容,男生年龄不一,各种各样的面孔都有,他们尽情的随着音乐在舞动。无意之间,我被一个男生拉过去跳舞,但是我拒绝了,同行的男孩子问我为什么不去。我说,艳遇不适合我,而我也不相信艳遇。

那天晚上喝得有点多,是同行的男孩子送我回酒店的,他坐了几天在我旁边,萍水相逢的我们注定结局也是如此。每次回到酒店,他都会给我发一句,其实他很想让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我没有正面回应,毕竟我们都清楚大家只是几天的相识 ,离别之后,从此也就不再见面了。

丽江酒灌入愁肠,麻痹这一路上的风景。

玉龙雪山

可能是因为我去过长白山的原因,我并不觉得玉龙雪山的好在哪里。这里的原始森林没有长白山的大,这里的山也没有长白山那么神圣。但是各自有各自的文化吧,玉龙雪山是纳西族殉情的地方,也是他们的神山,时间沉淀文化的见证。

泸沽湖

这一次的出行,是为了泸沽湖,没有失望。

泸沽湖的水很清,湖心的水是可以喝的,这证明还是保护得很好。但是随着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也就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发展得像洱海那样子了。所以我推荐大家现在赶紧去泸沽湖吧,以后不一定就能有这么清的水了。

游湖的时候,撑船的小哥给我们讲了走婚的习俗。泸沽湖是摩梭族的聚集地,这里是原始母氏族部落,女人最大,男生地位比不上女生,走婚是建立在互相喜欢的感情基础上的。这个文化能保留至今,可真的是不容易。现在的社会是男权社会,在云南四川的交界能有这一块神圣的女儿国有着这样的文化没有被社会的洪流污染,这世外桃源的地方,绝赞!

关于云南的感受,有很多。云南美景的出名是名不虚传,当然我这次感受到的云南旅游的漏洞是有很多的,让我评级的话,云南的旅游中级差。可能山高偏远,发展经济不易,但是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似乎也要被这一个“穷”字消耗殆尽了,人没有钱,没有解决现在的问题,又怎么去想以后呢……我们都一样。

上半年过完了,下半年也要开始了。

即将25岁的我,人生三分之一,不吵不闹吃饭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忽然想起一个故事框架。一个关于猪、唐僧、桃妖的三角恋。 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念头。我想着那个关于唐僧的艳遇忽然就想...
    姜大佑阅读 537评论 0 0
  • 这样长的旅途,让人心生疲惫。我不由得怀疑,如果未来真的要在外打拼,我是否真的有这个勇气。 从前总觉得自己是独一无二...
    垣歌阅读 234评论 0 0
  • 26/100 #100天改变自己训练营# 【读书/精进】 无 【小确幸】 中午跟公公吃饭的时候,聊到了我的工作。我...
    桔子0227阅读 269评论 0 0
  • 经文:太16:17节 路10:42节 约20:29节 【太16:17】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
    郑淑英阅读 5,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