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封信到了,麻烦下楼签收

要抱抱 =)

陌生人:

你好,我是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最近压力好大,不想和身边的人说,你能听听看嘛?

今年我大二了,新学期开学后,学院陆陆续续地开展了很多活动,最近要举行辩论赛,要求每个班出4个人参赛,并且承诺前三名会有很棒的奖励。我在班级群里通知后的几天内,没人理我,身为学委当然就要发挥不要脸的精神又问一遍,还是没人搭理,那我就再单独问一些平时我感觉还挺不错的同学,没有例外,都被拒绝了。有的说课业负担重没时间;有的说不感兴趣;有的问我她普通话不标准可以参加吗,我说当然可以呀(凑够人就谢天谢地了,哪还敢挑三拣四);有的人问我还有谁报名了吗?我说目前还没有,他回我说那他也不可能一个人去辩论呀,我说我知道了;有的人没有原因简单一句‘不想’,噎得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脸皮再厚的学委也是人,也懂看人家眼色。

没人报名,那就弃权好了,可是哪有那么简单的事,负责辩论赛的同学跟导员汇报了情况后,班长和团支书就被叫到了办公室,我侥幸躲过一劫。给负责辩论赛的同学发消息说我班弃权的时候这种会挨骂的料想就出现了,说完弃权的前两天,胆战心惊的,就害怕导员找我,等我感觉这事可算蒙混过去了的时候,旧事又被重提,虽然证明了我的料想正确但是开心不起来,导员要求我们班必须参加。

班级群里就炸开锅了。“能动手咱就不吵吵,直接动手”“哭哭的表情 去导员办公室动手吧”“很好,动手咱们就是第一了”“稳拿第一”“蒙面去”“可以晚上”…当然了都是玩笑话,但是大家都不喜欢强制,班长一遍遍地问,团支书就在傍边添柴加火,鼓动同学,最后上面问我还有谁报名了的那个哥们报名说他可以试试,然后班长,团支书,还有那个普通话不标准的副团支书志愿代表我班去参赛。

找人参加辩论赛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我心里一直有的一道坎迈步过去,大学里的活动都说强制,都说必须,我不喜欢强制,不喜欢必须。

从大一到现在,我已经当了两年的学委了,从一个傻了吧唧的二货成功蜕变成一个傻了吧唧的一货。二十出头连小男生的手都没有牵过,纯情少女新鲜一枚。天真善良是个顶好的词,可要是,是个天真善良的学委,那生活简直是好委屈。

晨讲人不够学委就来凑,学委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前进前进前进进。可也就一个礼拜热乎劲儿,这礼拜又没人去做晨讲了,通知这个同学该到他晨讲了,人家就说讲不了,就这么牛逼,你能咋地,我不能咋地,那我就默默地践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就好了 “忍”。我想怎么办才好呢?最近学习部查早自习很严,导员最近心气不佳,要是被导员发现了,就会被叫到办公室训话。怎么办?怎么办?那我就再晨讲一次,然后跟大家说:“晨讲人不够学委又来凑,大家既然都不想晨讲,那我就来抓住这个机会,一直讲,讲到让大家不想看到我,哈哈。”这样说大家应该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可能就愿意晨讲了,而且我最近还挺想读诗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得抓紧时间练习练习。我这边读着,室友就在那边纳闷,问我在干什么?我就从头说道尾。烁烁说:“你这样不行,不能什么事没人做你就顶上去,跟你说没人领情,大家都感觉这是理所应当的,没人还换位思考的。就像我去年在编辑部,就那么付出都不讨好,没招,你别一天天傻呵呵的有时就往上冲,你傻不傻。”被人这么说当然要反驳了,要不多掉面。“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就不是你的事你才能说得这么轻松,要是导员看见没人晨讲就会发飙,我脸皮薄,他要是训我,我一定就会哭。不想挨训。”宋宋忍不住了:“悦姐,你就是太善良了,别人做的决定那他就需要去承担后果,你不需要替他们承担。烁烁,去年我就说让你退那个编辑社,你就说没法退,退了没人管。你看怎么样,你退了照样运转,又有谁心疼你,人都这样。”说到底,我们就是三个二十出头的姑娘,讨论人生还真是没有年龄限制。熄灯了,一个人躺在床上很不争气地哭了,感觉自己好天真,但又不愿意很心机,天真是个很幸福的事,有时候看到大家很舒服我就很舒服;

通知已经发下去好几天了:“思想政治教学论课时目标:高中教材任意一个知识点,字数100字左右,统一word文档把文件名改成的自己的名字用QQ发给我,截止到周天上午12:00,主动发给我呦,不要让我追着你要 鬼脸。【①知识与技能:界定……内涵/理解……含义/解析……关系/认识……意义。②过程与方法:通过……案例展示,深刻体会……/通过情景教学……③情感态度价值观:重视……作用/养成……习惯/树立……/深刻领会……意义】”周天下午6:00就是没收齐,就是这么不拿你的话当回事。6:31一个同学给我打电话“哎,我给你发QQ你怎么不回我”,“我也不可能一直看电脑呀”,“都四个小时了”“哦,我记得我回你了,对不起,那,可能忘了”“那,那个作业怎么办”“你写完给我就行”“我不知道怎么写”“我给你发一份同学写好的,你参考参考”“谢谢”“(讨厌,烦死人了,发的通知不认真看,我那通知上写得明明白白,又不瞎,就知道问我)”随手抓起一个苹果狠狠地咬了一口;

“我们院正在开展“第四届学生读书实践”活动,写一份跟本专业相关书籍的读书心得感悟,1500字左右,电子版,感兴趣的可以告诉我,27号晚上就要上交,但是不强制。”从大二开始,我说的每一个“不强制”都意味着那个“大一大二每班必须出一份哦,辛苦大家了”中的那个一份就是我。我也是越来越会安慰自己,大家不想写,那这个好机会我要好好把握,争取多锻炼自己写作的能力。”

我必须得承认当学委的时光让我感觉很幸福,但时间长了,感觉自己是一头傻傻憨憨的老黄牛,做对的事没人领情,做错了那就是罪人了。幸福感越来越少,感觉同学们连稍微考虑一下我的立场都不愿意,不满越来越强烈,但我还是忍着,感觉自己因为一点事就向大家抱怨,同学们就会感觉我这个人小气吧啦的,一点都不大方。

上面是导员叼着一根烟,用一种迷离的眼神找我约谈的恐惧,下面是班级里很有个性的亲同学们,不是多大的事,办起来咋就这么累呀。

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情绪,不知道以后要是再遇到这种事怎么处理才算合理,能帮帮我吗。

祝身体健康!

                                    打不倒的东方小胖子

                                            2017年3月28日


一起努力生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开个坑,看看能不能更新下去。 回忆家小酒屋FM,哈哈哈。 不想看今天文章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听音频。 00 小伙...
    溥毅FIVE阅读 303评论 0 0
  • 日子是素色光芒的,岁月收了它锋芒的同时也把味道随手赠了。 当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努力的往针眼儿里穿的时候,泪目了…...
    月葬花下阅读 282评论 0 2
  • ViewPagerTransforms的深入理解 详细见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
    simple鹏阅读 2,154评论 0 1
  • 一直都觉得随心所欲的写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当然这样也只能是自己碎碎念自己闲来无聊拿来看看的。稍微有目的的写作按照设定...
    寂晓晓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