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的追逐

        初来乍到,先贴一篇很久前写过的故事吧。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黑夜里,牵牛花愉快的唱着歌。正在调皮的眨着眼睛的小星星听见了,很不乐意。她怒道“不要唱了,不要唱了,我才不要和她们这些卑微的小东西一块被唱进歌里。”牵牛花不服气地说“哼,不管怎么样,你都是一颗最最普通的星星,永远也成不了月亮姐姐。”小星星沉默了,她知道自己没有月亮姐姐那么漂亮,也没有她那么耀眼,更没有她那么讨人喜欢。她看了其他的小星星一眼,才发现原来自己和她们一样的不起眼。不甘被埋没的她开始努力成为她一直很羡慕的月亮姐姐。她先模仿月亮姐姐的样子,弯弯的挂钩,好似一艘小船,好漂亮呀。可是她自己却有4个很难看的角,于是她努力把自己拉长,并砍掉左右两边的角。可是她却发现自己呼吸困难,也不能吃东西了,因为她的胃已被她割除了一大半。无奈至极,她只好又把自己的两只角补了回来。她很失望的看着自己丑陋的身材,又去寻找另外的方法。这次,她去拜访月亮姐姐的宫殿。月亮姐姐的宫殿好漂亮,有飘香的桂树,还有一泄千里的银光,就如仙境一样。然后她就从月亮姐姐的宫殿里拔了一棵桂树移摘到了自己的宫殿里。然后又找雷电奶奶给她的宫殿装了闪光灯。可是,她的土地却不适合桂树的生长,桂树死了。雷电奶奶的闪光灯还把她的宫殿劈开了缝。宫殿里只有不起眼的丁香花还有一闪一闪的小荧光陪伴着她。她又一次失败了。可是她还是不甘心,她又去找月亮姐姐,月亮姐姐对她说:“星星,星星,最主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内在,你太顽皮了,你应该像我一样学会端庄温婉。”小星星开始走淑女路线,她开始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再也不和小伙伴们打闹,也不敢大声谈笑了。可是时间一长,她发现自己变得很压抑,每天都没精打采。她终究也放弃了这个方法。她绝望地想:我永远也成为不了月亮姐姐了。她开始嚎啕大哭,不知道还能怎么办。白云阿姨路过时正好听见了哭声。就问小星星,“星星,星星,你为什么哭呢?”小星星抽泣着说:“为什么我不是月亮姐姐呢,月亮姐姐那么美丽,她的宫殿那么漂亮,还那么温柔,受到好多好多人的喜欢。为什么我没有这些呢?”白云阿姨安慰她说:“你也很漂亮呀,你看那四个尖尖的角多可爱呀。你的宫殿虽没有月亮姐姐的漂亮,可是多么的温馨呀。淡淡丁香的花香,朦胧的小荧光,我都想进去住了。你虽然没有月亮姐姐那么温柔,可是你特别单纯可爱呀”小星星说:“可是可是,我不想和他们一样平淡无奇。”白云阿姨对她说:“你可以选择成为一颗最耀眼的小星星呀。月亮姐姐有她自己的优势,你也有你自己的精彩呀。你要做的就是成为一颗最有特点的小星星呀。”小星星这才打消了模仿月亮姐姐的念头,可是怎样做最有特点的小星星呢,小星星又开始迷茫了。小星星想呀想,才想到自己可以成为星星中最大、最亮的呀,那样的话,她就可以成为星星中最耀眼的了,人们一眼就可以看到她了。她开始吃好多好吃的,让自己变得更高更壮。她还为自己的宫殿装了许许多多的小荧光,她的宫殿就变成星星中最亮的了,而且一闪一闪的特别漂亮。她开始相信自己是很美丽的,她也发现原来发现自己做自己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夜里,牵牛花又唱到“星星点灯,照亮了我的家门。”眨着眼睛的小星星高兴地笑了,因为她用自己的光为牵牛花找到了回家的路。

        一天,一个小男孩仰望星空,对他妈妈说 “ 妈妈,妈妈,你看那颗星星多耀眼,多好看呀。”妈妈对他说“是呀,那颗星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mbrace the less Ladies and gentlemen: I want...
    七点水阅读 632评论 0 1
  • 还没上大学以前,我总是爱幻想,幻想自己在大学里拿到了各种各样的证件,各种各样的荣誉证书,考什么都能轻而易举的通过,...
    溱心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