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比前部强,但我还是不推荐

又双叒叕一部"标准"的美国商业片来了。

古墓丽影:缘起之战

Tomb Raider

制片方应该庆幸。

这个上映时间,对于「古墓丽影:缘起之战」来说是比较不错的。

「黑豹」余热逐渐散去,「水形物语」这种题材本身就不受中国院线欢迎。

"天时"有了。

近两年进口大片在中国比较吃香,此类"爆米花"电影是大部分观影者愿意选择的。

"地利"有了。

前两部打下了知名度也让「古墓丽影」这个IP成功挤进了一线行列。

"人和"有了。

(数据来源于猫眼票房,时间截止于今日5:00)

上映第二天,票房1.36亿人民币,在排片占比30.9%的情况下,这样的票房处于中等水平。

阿布实在是很纠结,对于这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我真是又爱又恨。

一方面作为一部商业片,它在一些动作戏上完成的非常不错。

影片开始时那段自行车追逐戏让观众眼前一亮。

镜头之间紧凑的切换加上动感的音乐让人不得不产生一丝好感。

包括后面劳拉来到香港找陆仁时被抢包,那段码头追逐戏同样精彩。

最让阿布有欲望和你们推荐的,是片中劳拉在瀑布上那架破飞机里逃生的戏码,说真的,那段戏在好莱坞商业大片中玩的算是比较高级的。

而且这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相比前两部来说,是最恐怖,最刺激的一版。

劳拉带着父亲和大反派沃格尔进入墓穴之后,简直就是按照恐怖片来拍的啊。

开棺之后女尸卑弥呼······

不好意思,差点给你们剧透了,幸好我及时忍住了。

不剧透,但是一定要告诉你们,心理素质差的腹黑粉,做好准备。

这次的「古墓丽影」没有起用安吉丽娜·朱莉,因为故事讲述的是劳拉21时发生的故事,它讲的故事,更像是「古墓丽影」的前传。

这次用了更年轻的演员,艾丽西亚·维坎德。

这位88年出生的妹子在这部电影中给了阿布不小的惊喜。

这腹肌,真让阿布羡慕。

看的出来艾丽西亚·维坎德为了劳拉这个角色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如果说安吉丽娜·朱莉版的劳拉是性感迷人的,那艾丽西亚·维坎德版的劳拉就是青春有力量的。

影片前十分钟为后面的剧情以及本部电影整体做了很好的铺垫。

劳拉战斗技能MAX,一些商业设计元素也很高级。

结果就在阿布刚要对它产生好感的时候,它却开始暴露编剧智商问题了。

以前阿布总是说,看一些美国商业片根本不需要用脑子,但是这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的故事情节真的很让人火大。

有些地方简直是在侮辱观众的智商。

尤其是劳拉到达恶魔海的岛屿之后,在面对反派一众手持精良武器的彪形大汉时,劳拉拿着弓箭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如入无人之境并能一个个将他们杀死。

这······

真的让观众看的很尴尬。

除去上面提到的这点实在是让我无法接收之外。

其他地方的设定都还在阿布的预想范畴之内,这两年的好莱坞大片全都一个样子,剧情差、大BOSS弱。

其实阿布已经降低了对这些好莱坞大片的质量要求了。

这部电影的剧情,不能说有多差,只能说太平淡,太无趣。

很多剧情上的设计,观影量不错的人都能猜出它的套路。

而且和前两部相比,本片在剧情上也毫无新意。

基本上就是原型框架照搬过来,放进一个全新的探险故事。

在人物设计上,阿布对主角劳拉还是比较满意的。

但是对于陆仁(吴彦祖 饰)就有一点小小的失望了,失望的原因不在吴彦祖身上,而是在故事情节的设计上。

我相信很大一部分非游戏粉都是冲着吴彦祖来看的,阿布虽然不是,但是知道这部电影中有他之后也是对这部电影多了一丝期待。

阿布可以拍着胸脯告诉你,在这部电影中,吴彦祖的戏份可不少哦。

而且演技也一直在线。

看男神的一身肌肉,这哪像40多岁的人?

他饰演的陆仁,和劳拉之间有着很深的联系,他的父亲就是和劳拉的父亲一起去寻找卑弥呼女尸的人。

七年前,陆仁和劳拉的父亲都没有回来。

劳拉来香港找陆仁,就是想让他带着自己去小岛上寻找事情真相。

作为劳拉的带路人,陆仁这个角色的身上应该承载着更多的东西。

结果在片中,陆仁作为船长带着劳拉到达小岛之后,存在感就被削弱了很多。

除了帮助劳拉逃跑了一次之后,他基本就成了酱油。

让我有点不爽的是,最后劳拉和父亲被反派逼着走进卑弥呼的山洞之后,陆仁竟然只是一个在洞外面等待着劳拉的人。

我一直认为应该带着陆仁进入墓穴的好吗!

真是白瞎了吴彦祖的一身肌肉,白瞎了他塑造的这个中国猛男的形象。

说真的,其实阿布给你们推这些好莱坞商业片的时候内心都很纠结。

一方面,很多看这些好莱坞动作片的腹黑粉们都是本着在一天的劳累工作之后放松一下自己才去看的。

这也说明,有很大一部分人也许根本不去注意剧情的问题。

阿布如果真的把「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按照电影的标准来分析的话,肯定要骂了。

我怕很多明明是想去放松心情的腹黑粉看到阿布的推文之后会放弃它。

但是如果阿布真的按照观众的需求去推荐这部电影的话。

阿布自己心里的那道关,我过不去。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的剧情方面真的不行啊。

也许导演根本没有打算在剧本上下功夫,「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的优点也很多,动作戏、惊悚戏份的设计。

很多地方高度还原了游戏中的内容。

我相信很多游戏粉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但是阿布真的无法爱上这部电影,它的剧情太弱了。

腹黑电影的粉丝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和阿布一样,用"批判"的目光在看电影的。

包括当阿布推一些口碑不太好的电影的时候,他们也会站出来质疑阿布。

这种氛围感觉不错。

所以最后,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吧,我不推荐各位去看这部电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