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很优秀

前言:

本故事全是由作者亲身经历,没有夸张任何事,从小到大,梦想一直都在,军旅生涯(完成梦想)直到退伍后开始开店创业......本文章一共分为7个阶段.,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故事

座右铭: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

自古圣贤皆寂寞,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实现理想总是需要代价,梦想总是孤独的旅程,十年苦读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幸福,不是轻易就能拥有的,财富,不是大水躺来的,你不坚强,没人会为你的无力感到同情。

(注)在成体期间发生了很多事,军训,打架,谈恋爱;在新兵三个月期间和下连以至于后来进入特种部队后,都发生了各种趣事,我外出洗澡被连长误会为是去PC,晚上经常和班长点外卖,用锅煮方便面,95自动步枪被我弄丢了,红蓝对抗演习,同年兵在临近退伍之际逃跑等......省略大概N字左右,由于各种原因,我挑重点的来写,毕竟这是励志的文章,很多事都被我省略了,不然以为这是小说呢,望读者体谅,谢谢!

懵懂篇

1999.01.04的这一天的凌晨四点,随着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没错,这个啼哭声正是刚出生时的我发出来的。

当时我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爷爷,在我未出生之前就已经想好了我的名字,二话不说就给我取了个名字,陈晓亮,这个名字当时连我爸我妈都不知道,我也是一脸茫然,我一直认为我的这个名字很难听,直到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名字确实挺符合我的。故事正式开始。

我出生在四川省内,但是,我们家并不富裕,可以算得上是勉勉强强过日子吧,妈妈没有工作,爸爸在铁路局上班,由于得照顾外婆的原因,妈妈就一直没有去上班。

我从小是被外婆带大,和外婆最亲,当然了,这就说明我的爷爷奶奶关系和我并不怎么样,我也不喜欢去他们那里,可能这是我和他们不亲的缘故,直到现在,我的妈妈也有点排斥我的爷爷奶奶。

在我小得时候,我从小体弱多病,动不动就是感冒发烧,爸爸妈妈为了我,也是操碎了心,好在读了小学后,身体慢慢开始恢复,爸爸妈妈也就放了心。

记得一次暑假,也就是这个暑假,然后人生中有了阴影,暑假2个月,我偷偷的和朋友下河游泳,溺水3次,好歹最后被朋友他们救了上来,然后又想了各种办法,最终还是逃过了毒打,以至于我为什么会产生下河游泳的想法呢,是因为我妈妈经常给我说,小时候一位算命先生说,你最怕水,我偏不信,直到溺水3次后,好吧,我信了,真可怕

还记得这个暑假某一天下午,爸爸在上班,妈妈在和我舅妈她们打牌,也就是麻将,四川人都懂,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小学2年级,我表姐大我4岁,也就是我舅妈的女儿,我们去荡秋千,荡秋千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是一种兴趣,我也不例外,好吧,这是我最后一次荡秋千,具体过程我就不说了,只不过,这次荡秋千让我门牙摔断半颗,下嘴唇缝了7针,彻底毁容

现在回想起来,我挺佩服我自己的,从秋千上面摔下来直到手术完毕后,读小学二年级的我基本没有哭过,一滴眼泪都没有流过,也许你们不相信,会问我,荡秋千能摔成这样?实话给你们说吧,我一般都是站着荡,所以翻车了

从手术室出来后,我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到医院门口准备打车回去的时候,我很清楚的看见妈妈眼中的眼泪,也能感觉到她的心都在痛,其实我自己也在庆幸,只是摔断半颗牙齿和下嘴唇缝了7针,其他地方都没有什么事,回去之后,我爸也回来了,果然免不了一顿大骂,我爸妈骂着我,我外婆就骂我爸妈

直到暑假结束后,我也拆线了,我拿着镜子,一看,当时犹豫了足足30秒,下嘴唇厚了2圈,牙齿少了半颗,说话都漏风

不得不说,我的五官还是比较耐看的,丝毫不吹牛,我说不上超级帅,但是也绝对是校草级别的,虽然我是短头发,但现在吧,我算是绝望了,直到这个事以后,我爸爸妈妈再也没有打过我,对我一直很纵容,后来不知道怎么滴,我妈妈迷恋上了上网,也就是电脑,她精通QQ,还玩斗地主,连连看,找茬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妈就带我去了网吧,我们这边比较偏僻,属于县级市,网吧可以让小孩上网,好赚钱嘛毕竟,因为家庭原因,当时的电脑很贵,网吧比较便宜,1.5元一小时,我妈毫不犹豫选择了网吧,可能是由于我学习好的缘故,我爸妈没有反对我进网吧,我妈就开始教我,好了,先是教我玩QQ,以至于后来同班同学和我说的什么的单机游戏,什么流星蝴蝶剑,暴力摩托,侠盗飞车,虐杀原形等,我居然都都比他们厉害,一个电脑游戏高手的故事开始了。

可能也就是玩了电脑的缘故,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排名前三的我成绩直线下降,从100,99,89,72,68至到小学毕业时,我的所有成绩勉强全部及格,我爸妈知道后,也叹了一口气

但是他们不知道一件事,在我读3年级但6年级期间,我已经精通腾讯公司的大多数游戏了,QQ飞车,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QQ炫舞,而且也利用放假期间,充了扣币,买装备,最终在小学毕业之前获得QQ飞车全民争霸赛第三,穿越火线全民争霸赛个人赛第二,团队第四,QQ炫舞只学了3天就能跳9星的,用电脑打字已经可以闭着眼打了,甚至可以1分钟打出120个字,你们也许会不相信,但这确实是真的,直到我小学毕业后,我拿出奖牌后,我爸妈他们才知道,也是大吃了一惊

有一次和我妈妈上街去买东西,一位老奶奶发给我一张传单,是跆拳道的招生简章,我仔细的看了看,跆拳道可以强身健体,于是,我哭着闹着要去学,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开始了习武,不知是天赋还是偶然,我在初中毕业之前成为了跆拳道黑带,精通各种腿法。

你们也许会问我,你既然说你会那么多腾讯公司的游戏,那你为什么不会英雄联盟,所谓的英雄联盟,也叫LOL,是一款风靡全球的网络游戏,直到现在2020年,也依旧那么火爆

当然了,上了这么久的网,近视是肯定免不了的,所以也配了一副便宜的眼镜,在我读初2上学期时,一次体育课自由活动和同学们坐在操场上聊天,偶然一位学霸说起了英雄联盟,你们可能在想,一位学霸会英雄联盟,还是学霸,那我的学习怎么样呢?实不相瞒,进入初中后,我的总分永远不会超过270分,每次月考成绩单排名都会贴在教室后面的墙壁上,我永远都是倒数前三,毫无疑问。

听了这位学霸的话后,我开始了联盟之路,果不其然,还是挺好玩的,瞬间我就沉迷上了,从1级到30级,从人机到匹配,匹配到排位,短短3个月,钻石2,直接成为了班里面的第一高手,而那位学霸,也不过是电信三区的一个白银渣而已,而我则是电信一钻2,我玩联盟的时候还是s2赛季,玩过联盟的人都知道,电信1是什么样的存在.......

可能就是因为小学那次事故,导致本该读初中很受女生欢迎的我,几乎是被班里所有女生嫌弃,大家都不怎么愿意和我玩,但是有一位和我是小学生同学,我们2个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都是一个班,他也是一位学霸,他姓余,我喜欢叫他余儿,学习成绩一直都是班里前5,自然而然和他玩得好的女生和男生基本都是班里的学习尖子,而我就是一学渣,不学无术,只会打游戏,我还记得当时班上漂亮的女生有很多,我很喜欢和余儿关系好的一个女生,但我不敢说出来,毕竟我这幅模样,有女生会喜欢我的话,那就有鬼了,也正是因为我的这位好同学,好学霸,帮我给班里面的学霸男生还有女生解释了一番,我才后面慢慢得和其他的同学关系好了起来,但班里有一位女同学,不知道怎么的,我非常讨厌她,她也特别讨厌我,她特么的还是班主任钦点的劳动委员,周一到周五天天放学之前总会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出我的名字,让我留下来打扫卫生,我也无能为力,还好经常有余儿帮我说好话,她才会擦去我在黑板上的名字,因为我和余儿几乎是每天放学都是一起坐公交车回去的,我如果留下来打扫卫生的话,他只能等我,纯属于浪费时间,自然得,我经常抄余儿的作业,每次考试的时候,他会主动和别的他同学调座位到我旁边,(你们懂得)那个时候没有监控,只有1个监考老师,在这里,我想说,虽然我成绩是差,偶尔也会抄作业,但是我绝对不会作弊,这是我做人的原则。

后来,因为某种原因,一位可以走在职业道路的我,放弃了游戏。

给一些喜欢沉迷网络年轻人的忠告:网络世界不过是虚拟世界,偶尔累了可以玩游戏放松一下,但是千万不玩沉迷上了,更不要往里面投入大量的钱财,时间很宝贵,不要虚度光阴,所以,把精力放在未来上。

本篇励志语: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时光

成长篇:

    在一次初二的寒假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后,我们散完步回家,爸爸妈妈在客厅里面看着电视,而我则是回自己的房间玩手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妈叫我出来看一部关于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应该看过,叫做《我是特种兵》 那个时候正好是2008年,这部电视剧主人公为小庄,根据网络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 揭开最精锐部队的神秘面纱,缔造属于青春的军旅传奇。该剧全景式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最精锐部队——狼牙特种大队,残酷悲壮、铁血精诚的训练和生活的长篇画卷。如果祖国需要,他们就是一颗上膛的子弹,时刻准备着!

最后,这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影响了我的人生,也改变了我

我从我的房间后,嘴上说着:电视剧有什么好看的;我妈说,你看就行了,我无奈的坐在沙发上开始看,过了10多分钟,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了这部电视剧,晚上睡觉的时候,一直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偷偷拿着手机,去APP接着看,一晚上,我看完了,看完之后,更睡不着了,紧接着,我有了一个新的目标:成为中国陆军特种部队的一员

寒假不过二十多天,马上又要开学了,开学第一天我就看见了余儿和那群女学霸,包括我一直暗恋的女生,他们在讨论寒假作业,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可能因为太兴奋的缘故,直接冲上去对余儿大声说:余儿,我想好我以后干什么了。当然了,说完这句话,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这时,余儿说,你说你以后想干啥。我抬头挺胸的说到,我要当中国陆军特种兵。刚刚说完,余儿说,啥?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我说,我要当中国陆军特种兵。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那个我一直讨厌的劳动委员居然冲上来摸着我的额头说,没有发烧啊,然后她把手拿开,大声笑着说:呵呵,就你,你要是能当特种兵,我名字倒过来写。当时那个场面极为尴尬,我一直暗恋的女生也在哈哈大笑,余儿则是一言不发,我就头也不回的回到了座位上面,放学后,余儿一边走,一边给我说,亮,你有目标是好的,但是你的目标能不能现实一点,别一天活在梦里,有这个精力,不如好好学习,你看看你的成绩现在成什么样子了。我说:余儿,我跟你这么久的同学,你还不相信我吗?他回答道:不是我不相信你,你说你去当兵,我信,但是,特种兵,绝不可能,特种兵对身高,体能,文凭,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你现在有什么。当余儿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沉默了,心里想,是不是我想的太简单了,也对,现在的我,身高165,勉强符合当兵要求,但是近视200度,体能也不行,我还能干啥,就这样,我回到了家里,我一回到家,我把我想当特种兵的想法说给了我爸爸妈妈听,他们听了后,则是对我说,孩子,别想了,好好读书,毕业后去你爸爸的单位上上班,然后开始各种打击我。

当然了,今晚我是肯定睡不着了,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我失眠,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瞧不起我的人好看,我用手机开始查各种关于部队的资料,决定先从体能开始练,每天晚上俯卧撑,仰卧起坐那些,包括腹肌,就那样,直到初三毕业之前,除余儿,我没有和班里任何一位同学说过话。

初三毕业体考,50米冲刺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班里40个男生,50米冲刺跑,只有体育委员跑进了7秒,体育委员身高178,长得也还行,班里面有许多女同学都喜欢他,他也特别喜欢装X的那种,跑完就开始各种炫耀,班里面的女同学一直都在夸他好厉害哟,好帅,男神,我暗恋的女同学也如此,一直体育不好的我,开始了考试,当时我们班里的考试顺序是从开头姓氏倒过来开始考的,我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后一位,刚上起跑线,体育老师不耐烦的说,赶紧的,你考了准备考下一项,我也没话说,预备,跑......体育老师开始报成绩,陈晓亮,6点............1秒,体育老师重新看了一下秒表,6.1秒,体育老师刚刚说完这句话,全班沸腾,这时,体育委员跑了过来看了下秒表,说,老师,肯定是你按秒表按晚了,让他重跑,老师看着我,我说好吧,我当时也以为是老师按秒表按错了,可是第二次测50米的时候,预备,跑.......一看秒表,6.2秒,体育老师和全班人顿时傻眼,余儿和那群学霸女生还有我一直暗恋的女同学用震惊的眼神看着我...果不其然,立定跳远我2.8米,坐位体前屈满分,毫无疑问全班第一,这个成绩吊打体育委员,他当时脸色都变了,放学后我和余儿回家的路上,他问我,你怎么那么厉害了,我只说了一句话,我只不过不想让你们看不起罢了,转眼间,中考即将来临之际,余儿和班上的学霸们则是加倍复习,几个学渣们则是讨论游戏,而我,把复习资料丢在一旁,依旧在想怎么训练,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经过3天紧张考试后,同学们都如毕业了一般,高兴得不得了,考完回家那天,我照常和余儿一起放学回家,这是余儿问我,你怎么不高兴啊,都毕业了啊,你考得怎么样。我一脸轻松对余儿说,考得可以,至少200分以上。余儿听了后说到,什么?满分950,你至少200分。我说,是啊,你考得怎么样,有希望读二中吗?二中是我们当地最好的一所重点高中。他说,应该没问题。

毕业的那天很快来到,通知书下来的那一刻,果然不出我所料,满分226分,体育满分40,226分中体育占了40分。余儿考得还可以,714分,考上了二中,这时候,和我一直有着深仇大恨的劳动委员抢走了我的通知书,趁老师不在,跑到讲台上, 右手拿着我的通知书,晃来晃去,大声说,哈哈哈哈哈,大家快看,陈晓亮满分226分,全班倒数第一,倒数第二都比你高50多分,当然了,说完就是一阵哄堂大笑,她把通知书甩到了我桌子上说,垃圾就是垃圾,体育好管屁用,能当饭吃吗?还想当特种兵?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德行,就这分数,呵呵!说完,她走了,而我,笑而不语。余儿走过来拍了拍我肩膀,他说了2个字,加油!这个时候我知道,余儿和我是时候说再见了,该各奔东西了。

本篇励志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逆袭篇:

初中毕业那一年,我15岁,这个暑假很是舒适,没有作业,更不用担心作业做不完带来的后果,我则是一如既往的训练自己,每次训练完洗澡的时候我都在想,我这个分数能读高中?不可能,职高?去职高有什么用,唉,走一步算一步吧。

7.8月的天气很是炎热,我还是照常训练,在刚刚做完最后一组俯卧撑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来自成都的电话,喂,你好。对方说:你好,请问是陈晓亮同学吗?我说,是。对方说,我是成都体育招生办主任,我看了一下你的中考成绩,虽然总分不怎么样,但是你的体育却是满分,你也是这么多年来,你是你们市里面唯一 一个体育满分的学生,我想问一下你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学校读书。我愣了一下,说,我的成绩能读你们学校?。对方说,是的,你属于特招生。我说:好,我愿意来。对方说,好的,8.20号之前来学校招生处报道。说完,电话就挂了。

回家路上的我一直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刚刚走到我家楼底下的时候,就听见我爸妈在商量我这分数能读哪里,当时我家在住一楼,他们的声音很大,所以我能听见,他们为这事可是操碎了心,我拿出钥匙打开门,走上去,说,爸妈,你们不用担心了,刚刚成都体育学院给我打了电话, 叫我去成都读书。我爸妈则是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经过我的一番解释后,他们相信了,也确定了,也就是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我的体育分数全市第一,也惊呆了,也放心了我。9月即将到来,这个时候的我,小时候摔断的牙齿已经补好,发型也不在小学初中那样的非主流的短斜刘海了,而是子弹头,看起来帅了不少,身高167,有着胸肌,背阔肌,6块腹肌,经过2个月的训练,我的100米能跑进11.95,经常在12秒30以内徘徊,当然,说实话,这都是我网上查资料得来的,总之,两个字,坚持。

马上就要去成都了,我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成都体育学院报道了,临走之前,爸妈千叮咛万嘱咐,好好训练,不要惹事打架。我说,我知道了,于是,我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初入大城市,心里面有点激动,我在火车上闲着,想着,成都体育学院是什么学校?我完全不了解这个学校,应该比职高好点吧?出于好奇,我就拿出手机问度娘,可能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依赖度娘,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成都体育学院,简称“成体”,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毗邻闻名中外的历史名胜武侯祠,是国家体育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以四川省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也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援外教练员培训基地。

成都体育学院始建于1942年,前身系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1950年人民政府接管,更名为成都体育专科学校。1953年全建制转为西南体育学院,1956年更为成都体育学院,1961年重庆体育学院并入。学校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划转地方,实行国家体育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以四川省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占地总面积48万平方米,学校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共设4院9系1部2校共16个教学单位。以本科教育为主,开设了22个本科专业,跨教育学、医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有全日制本科生9000余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1100余人。现有各类在岗教职工12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600余人,高级职称280余人,国际和国家级裁判146人、国际健将与运动健将64人。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有话说不出了,只想进入学校好好训练,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没忘记我的最初的目标,那就是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

到了学校门口,人来人往,我拉着行李箱呆呆的望着学校的门口几个大字,成都体育学院,心里面一番波澜,我走了进去,一系列入学流程走完,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我是练田径的,长跑还是短跑我就不知道了,进入宿舍,不用说,我是最后一个进入宿舍的,毫无疑问,他们在等人,等我,没错,我就是老八,我最后一个来,自然成为了老八,唉,和我想得一样,我依然是最矮的那颗星,看着他们浑身肌肉,信心消失了一大半。他们帮我整理完铺之后,我们开始互相介绍,有说有笑,就是这一天,我学会了抽烟,哈哈。本来还说出去待会我们8个人一起去吃饭,刚说完,新生集合,迎接即将到来的7天军训。那天晚上,发给我们军训的军装,帽子,衣服,我迫不及待的换上,照了一下镜子,仿佛已经找了我以后入伍的那一刻。第二天,我看见了一群穿着军装,也就是夏迷彩的军人向我们走过来, 那个时候我们新生也就明白了,要受7天苦了,我看见他们衣服上的军衔,分辨出了他们在部队的级别和职务,最高级别的,少校,最低级别,下士,别问我为什么都能懂,这都得感谢度娘。果然和我预想的 一样,站军姿,齐步,跑步,敬礼,跑步,军体拳,这些都是军训必须练的,在这7天里,很多新生说累,受不了,特别是军姿,还有那些动作,而我则是早已做好准备,7天很快过去,军训结束,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居然得到了优秀标兵,意思就是在这次军训当中表现优异的,每个班2个标兵,我是其中一个,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军训,完全摸不着头脑。

军训结束后,在一次和宿舍聚会的一天晚上,偶然听老三说起他有一个表哥在部队里面,什么天天五公里,十公里,负重跑。我听完后,心里想着,对啊,我把长跑给忘了,由于之前一直在练短跑,把长跑给忽略了,我每天晚上都会去操场上跑5公里,还记得第一次5公里,我拿着手表卡时间,26分钟整,在部队26分钟不合格,跑完后,我有点心情不好,这时走过来一个同学,一番对话后,我了解到他也是新生,他是长跑,他也想当兵,他对我说,从你刚刚跑步时我就一直在看着你跑,你跑了5公里,但是成绩不理想,从明天起,你跟着我跑,我说好,就这样,第二天,我跟着他跑完5公里,一看时间,18分56秒,以在部队的水平来讲,优秀,就这样,日复一日,一年时间,我的专项800m1分56秒,短跑100m11.56秒5公里16分37秒,10公里35.49秒

本篇励志语: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失落篇:

2017年3月,这时我已经年满17岁,我毅然决定退学,不顾爸妈的反对,退学后,我爸妈托人给我弄了个中专文凭,我报名参军了,(当时年满17岁是可以当兵的)在8月体检时,我忘了一个重要问题,我还是近视,搞忘手术了,果然...体检失败,与部队无缘,就在体检失败后的一个星期,我每天心情沉重,那天晚上,我和我妈妈出去散步,遇到3个我妈妈的熟人,依次都在说一句话,你儿子长高了,我和我妈妈听到后,我们赶紧回去了,拿出米尺量了一下,7天时间,我居然长了3cm,从167直接长到170,7天时间,不可思议,我妈妈身高158,我爸爸166,我现在170,我觉得算得上是奇迹了吧。 不得不说,这次体检失败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非常沉重的打击,我就放弃了当兵的这个想法,我就打算去纹身,纹身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应该懂,当我走到纹身店的时候,发现纹身店关着门,我看着关闭的门上面的电话拨打了过去说,我要纹身,对面却说,不好意思,今天亲戚结婚,不开门。我挂断电话,一个人在街上走着,这个时候的我感觉非常的可怜,就像一只迷路的小狗一样,没有目标的在街上走着,但走着走着,想起读初中时劳动委员对我说的话,还有来自同学和父母的嘲笑打击,我不甘心,决定,明年再报名参军,既然今天纹身店没有开门,那么说明了一个问题,这是天意,目前的我,还需要努力,眼前需要做的,动近视手术,先工作一年,沉淀一下自己,手术完毕后,我成功摘下了眼镜,视力恢复到了5.2,这个手术让我爸妈破费了1万多元,我得赚钱还给他们,我开始找工作了,我想着我本来学历就不高,在这个社会竞争激烈的年代,我什么都不是,我想了很久,突然发现我会跆拳道,还是个黑带,可以带个小朋友什么的,我就去了我们市里面最大的一家跆拳道馆,当时这家道馆只有一个教练,也是这个道馆的馆长,他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说,我想应聘当个教练。他二话不说,拿出一个脚靶让我踢,我踢了一脚后,他放下脚靶,让我进办公室里面谈;当我从这家道馆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我们两个聊了足足3个小时,在这3个小时之中,这个馆长成为了我的师傅,当兵走的前一天晚上,我才知道,他比较出名,至到今天,贴吧上还有着200多万的粉丝,国家第一批武术健将,他会非常多的东西,跆拳道,搏击,武术,特技,都是很专业的,百度也有他的名字,曾经参加过快乐男声,极限挑战,还进入过影视圈,于是,我就跟着他开始学习更多东西,业余时间带带学生,赚点工钱。

本篇励志语:与其埋怨,不如改变

转折篇

工作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这个时候已经是2017年6月份了,我跟着我师父已经接近快1年,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武术,搏击(锁技)各种特技等,甚至参加了2017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当时我是代表整个四川队出战,并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身体素质得到了一个飞跃的提升,这个时候,该和我师父说再见了,他说,我等你回来,我说,好。

如去年一样,我怀着信心在网上报了名,参军,体检那一天,到了去年体检我 眼睛视力检查的时候,这时的我心仿佛抖动了一下,我过了,一天体检下来,我全部过了,体检之后,就是政审,我在家足足等了一个星期,每天都在全国征兵网上看着我的信心资料,什么时候体检情况能给我出现一个绿色的勾勾,当我再一次刷新页面的时候,绿色勾勾出现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这意味着,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我这次当兵就是妥妥的了。

8.20日那天,武装部来电话叫我们去开会,填志愿,我看着志愿上的兵种选择,上面有着陆军,空军,海军,边防,我毫不犹豫选择了陆军还有陆军,第二天,我朋友给我打了电话,给我说我们市里面今年第一批招人的部队来了(北京武警)政治兵,每五年招一次....(挑中我,我没去,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不去武警的原因,就不再过多介绍了)后来,政审过了的人员,当兵去向名单已经出来了,我看着我们镇上8个人的名字,我快速找到了我的名字,陈晓亮,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6集团军某旅(野战部队),我很是兴奋,正当我高兴的时候,我看见我名字上面的 一个人的名字,XXX,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这下(当时这个我的这颗心脏已经快爆炸了,一直想着为什么)我看着那个人,身高大概176左右,后来我也知道为什么特战旅的人会选中他,因为他的身高和他的大专学历,也因如此,我和他成为了朋友,我喜欢叫他小万,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在进入部队之前,我们互相交流过,他居然想去我的那个部队,而我则是和他恰恰相反,我们就这样成为了好兄弟)而我,身高只不过170和中专而已,而且入伍之前有一个星期的役前集训,在集训之中,我也到我即将去的部队那个接兵干部,我上去问了一番,了解到进入这个部队之后,也有机会进入特战旅,因为特种部队每年会从基层部队招人,我也就放心了。

为期一个星期的役前集训很快就结束了,在我们市200多名即将入伍的人里面,我的成绩自然排名第一,我们很快拿到去部队之前该拿到的所有东西,衣服,水壶,黑包,我穿上衣服和爸爸妈妈外婆合了一张照,当然了,去部队的时间也定了下来,还有3天时间,在这3天,我和我的朋友们聚餐告别,其中也包括了我的亲戚们,临走前的那天晚上,肯定也是睡不着的,这是每个即将去部队的男生或女生要经历的,那晚我和爸爸妈妈说了许多话,还有我外婆,当时我的外婆已经75岁了,睡觉之前,我一个人站在我的窗前,看着窗外那番美景,我默默的点上 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优美的烟圈,小时候的事回想起来,仿佛历历在目,来自同学的们嘲笑,每年过年吃团圆饭亲戚们的打击,这样的生活我持续了5年,从08年开始,我自己始终认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去完成我的梦想,到现在,我已经坚持了9年,从一个体弱多病的男孩成长为了一个钢铁坚毅的男人了,我也明白了,新的人生即将开始。

本篇励志语: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

军营篇(上)

次日的凌晨5点,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衣服,收拾好行李,早上7点要去武装部集合,7点45的火车,爸爸妈妈外婆也起来了,他们坚持要送我,我说,不用了,我自己走,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们妥协了,我背上行李,准备出门,临走之前和爸爸妈妈拥抱了一下,最后和紧紧的抱住了外婆,那个时候我看见,我外婆还有我妈妈的眼泪马上就要流出来了,我爸爸则是抽着烟(儿子离家当兵的心情大家都懂)外婆和我说了几句话,说完,我出门了,出门的那一分钟,我的眼泪掉了下来,这一次,真的要走了,要离开了。我到了武装部,看见了锣鼓队,还有许多的家长,我知道,他们都是来送自己的孩子的,我们带着胸前的大红花,这时小万走了过来,对我说,我比你先走一会儿,我等过来找我。我说,好,我一定来(前面已经说了,小万在特战旅(特种部队),我在XX旅,是一个野战部队)我们上了车,车子出发去火车站的前一刻,泪和哭声是绝对少不了的,我一个闭上眼睛在想,部队,我来了,这是我收到了我爸爸的一条短信,短短几个字,让我.....孩子,一路顺风,努力吧!那一瞬间,我有了动力。

经过30个小时漫长的旅途(车上打牌,抽烟,聊天都有)我终于到了部队的驻扎地,甘肃省XX市,我们一下车,在出口站的时候,引来很多路人观看拍照,一出站,我看见了30多辆部队的车辆,也就是传说中的陕汽,我们都知道,是来接我们去部队的营地的,我们上了车,10多分钟后,我们到了部队,我们一下车,我突然后悔来这里了,这里是真的冷,完全和四川不一样,我完全没有这样冷过,离家1000多公里,我承认了,我有点后悔来当兵了,我就特别的想回家,我也决定了,只当2年兵,也开始了回家倒计时,此刻已经是晚上11点,我们看见一个很大的篮球场和12个大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集合点名后,我和几个人被班长带去了宿舍,然后带着我们去食堂吃了一碗面,就回宿舍去了,我们的床在上铺,那时床和被子都给我们铺好了,我和那几个人也看见下铺还有人,我们也懂了,没过几天,所有新兵都到了,12个人一个宿舍,我填的资料让我顺利的成为班里的副班长,我们班长是一个二期士官,对我也挺好的,于是,我们上交了手机,开了会,了解一下情况,每周天发一次手机,当然了,我每周天都会和父母通话注:(新兵连三个月都是队列,和军训差不多,内务,被子豆腐块,床单要平整,轻装3公里,负重3公里,因为还没有下连,没有5公里和周末外出,体能就是单杠引体向上6个合格,我一般都是做6个就下来,能偷懒就偷懒嘛,从不多做,当时班里面12个人里面,只有我能做6个,其他人都是很惨,最多3人,他们每晚睡觉前班长都会让他们用一小块报纸放在地上,什么时候报纸湿透了就可以睡觉了,当过兵的人都懂哈,而我早已经在和周公聊天了,体能太好,没办法,说实话,之前的努力还是有效果的,没有白费,不然现在的我可就惨咯,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小骄傲呢;还有仰卧起坐等各种...我依然是我们排里面第一,班里也是第一;甘肃省10月份开始下雪,毫不夸张的讲,床单晾出去10分钟就已经结冰了,2018年开始,新兵开始时为期为6个月,我很幸运,只待了3个月,枪这些你们都不要问我啦,很多人当兵为了摸枪,总而言之,三点一线,看感觉,我现在都不想摸了,已经腻了(最后我是76集团军优秀射手,过程很难,手上的茧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多解释了哈)。

新兵连的伙食还是可以的,大多数都是馒头,土豆丝,花生米,我作为四川人,那一年和我同一批入伍的四川兵少得可怜,大多数都是东北,陕西,浙江,河南人,我吃不惯馒头(一日三餐都有馒头),所以经常吃米饭,除非米饭没有了,知道退伍后,我军旅生涯中吃的馒头不超过100个。很快,我们换上常服,宣了誓,受了军衔,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不是新兵了,而是列兵了,通俗来讲,一拐,即将下连的那晚,我们都哭了。

本篇励志语:我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军营篇(下)

注:(这时我发现部队的生活和电视剧上面的生活完全不一样,没有实战,只有打扫卫生,枯燥无味的训练和整理内务,每天基本都是一样,当时工资很低,我们每个月只有1200元津贴,对于以前的老兵来说,1200当时属于很高了,必须转了士官之后工资才会高,但是我并没有留下来这个想法,只想着赶紧当完两年兵回去,跟着我师傅一起工作赚钱,下连之后,体能方面更严格了,5公里10公里也都来了,但我依旧排名第一,但是我感觉我还是挺有脾气的,虽然我不怎么惹事,但是我当了列兵打上等兵,当了上等兵打士官,这确实是他们逼我动手的,我也很无奈,伙食和新兵连差不到哪里去,我感觉就是多了个外出和战斗体能,通俗来讲,就是全副武装翻山越岭,每月1次,每次回来,都是累到不行,所以每天都在想家,想回家,直到一次我4月份过清明节外出回来的那天晚上....说到这里就是我外出洗澡被......此次省略1000字,因为被连长误会,他动手打了我,连长对我一直也很好,我开始不认真训练,经常被连里面3个3期士官打,也就是上士,现在想想我从来没有被有这样打过,很是憋屈,就这样每天被骂,直到某一天,那一天,也就是这天,我激动了,兴奋了,特种部队来选人了,按道理来讲,连里面不让我去,因为前面哪个事,但是,特种部队的人看了我们连的成绩,点名要我)

正文开始:经过2个月的选拔和淘汰,500个人中淘汰了450个人,如果要退出,打个报告就行了,会派人把你送回原部队,这500个人中,各有各的本领,大多数和我一样,都是练武和是练体育的,还有的是电脑高手,这2个月中,基本无时无刻都是训练,每天早上凌晨4点起床,跑步5公里后只是热身,接着就是10公里跑,每天各种冲圈,小蹦,马步,俯卧撑都是1000个起步,晚上睡觉前扛着2个饮水机装满水的水桶深蹲1000下,当我每天想着放弃时,我的脑袋之中每次都会浮现出初中时那个劳动委员对我说的那句话,各种打击我,我就化悲愤为动力,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用力给自己一巴掌,一巴掌不行就俩巴掌,并对自己说,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坚持下去,为了爸爸妈妈,不能让他们看不起我。为了进入特种部队,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坚持了下去,后来我知道,我顺利的进入了一支76集团军XXX小队(由于签了保密协议,不能说)第二天一早,我们换上XXX小队的专用衣服,和电视剧里面的一样,就是臂章那些不同,我知道,我们要去宣誓了,宣誓时,我用尽全身力气在吼:我宣誓,我是中国陆军特种兵......(那一刻,我才知道,我的梦想已经实现,这不是梦想的结束,而是梦想刚刚开始)

宣完誓的这天,正好是周末,发了手机,我和小万开了视频,也是我们头一次来部队开视频,说了许多,但是我和他不在一个单位,虽然都是特战旅,但由于编制和任务不同,我们不在一起。

在进入这支小队之后,我学了会各种技能,手榴弹,蒙眼拆枪,排地雷,还打了10狙(巴雷特)精通单杠所有练习,单杠上敬礼那些都是小意思,说到体能,在这支部队人数极少的情况下,每个人的单杠水平(任何水平)都在顶尖,比我之前所在的野战部队强太多,虽然我以前一直排名前茅,但是在这个强者如云的地方,我只能排到中间,还是我尽力的结果,说一句讲道理的话,这个部队颠覆了我的人生观(有的读者应该明白)离退伍的日子不远了,我的好日子也到头了,每天晚上被班长罚蹲姿直到熄灯(蹲姿,痛不欲生,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百度来试一试)为什么?因为首长想让我留队,我打死不留,每天都在给我洗脑,让我留下来,问我回家后能干什么,为什么不想留队,别人想留都留不下来,甚至给我爸妈说了让我留队,而我,只说了一句话,不为什么,我就是想回家(当时我并没有想好回家能干什么,我以为就是回家找个工作,平平淡淡就好,说老实话,我自己都认为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就这样,连首长也放弃了让我留队的想法,可以说,只要我想法改变,随时都能留下来,说一句不好听的,每年能留在这支部队的人不多,名额很少,只要我一句话,我连长可以让另一人想留队的人回家去,让我留,就连退伍走的前一晚,他把我叫过去对我说,你真的想好了吗?不后悔?我说,是的。这一晚,我们几个即将退伍的老兵们,叫了将近2000多元的外卖,聚餐(那时候在宁夏野外驻训,住的帐篷,我们几个偷偷打电话让人买了点酒,送了过来,虽然当时习主席下了禁酒令,我们一起合照留了个影,留作纪念)说真的,这两年,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家,每天都在倒计时,想着马上就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我退伍的时候绝对高兴得很,绝对不流眼泪。四川,一个美丽的地方,由于部队伙食比较特殊,我特别的想念我家乡的豆腐脑,牛肉面,米线,成都的火锅,那个味道简直是人间美味,等着我,过2天,我就即将退伍,打算吃遍各种我两年来没吃过的美食,也打算好好放松一段时间,不然都对不起我这两年来受得累,还有苦......次日,我拿到了大红花,退伍证和回家的车票(高铁,还有优秀义务兵奖章和嘉奖,第一年没有拿到是因为之前那个事)由于这支特种部队的特殊,退伍证上写的是我原部队的番号,因涉及到军事秘密,我戴着大红花,踏上回家的车之前,此刻凌晨3点,放着歌曲《送战友》听着歌,我居然没有高兴起来,而是眼泪流了下来,看着眼前带过我的班长,我带过的新兵,和我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挨骂,一起受冻的同年兵们,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人终有一别,人各有志,连长含着泪亲自把我的2拐卸了下来,至今我永远都忘不了连长对我说的那6个字(其实,你很优秀)我看着臂章上面的几个字(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XXX小队)就知道,我的军旅生涯马上结束了,虽然短短2年时间,只是义务兵,但是我的梦想已经完成,我也非常清楚,只要我留在部队,发展的空间很大,军官,班长,比武的机会都非常的大,只不过,我也明白,如果我一旦留下来,身上的病也自然会多起来,2年下来,我有腰肌劳损和左肩下垂,我想着外婆爸爸妈妈,还有以前的各种打击,所以,我要回去做给他们看,现在的我,可以说是进化了,也可以说是成长了。

本篇励志语: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退伍篇

这一年,我20岁,2019年9月,一个退伍之季,此刻是早上7点,我坐着高铁,穿着军装,戴着大红花,看着窗外的我,引来了许多人的关注,而我这个时候已经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泪,仿佛军旅生涯就在昨天,历历在目,各种训练时的辛酸,现在突然离开了,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晚上5点半,我第一个冲出车站,到了出站口,看着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还有3个字,XX站,我放下行李,大声说吼了一句,XX,我回来了。刚吼完,很多目光被我这一声吼吸引过来,我赶紧打个车,到了市中区(在车上,出租车师傅和我说了许多话,本来想坑我钱,但是我说出本地话后,他放弃了,哈哈哈)我没有急着回家,因为我爸爸妈妈根本不知道我退伍回来了,我也没有和他们说,只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了,我去烟草店给我爸爸买了两条中华,给我妈妈买了一双耐克的运动鞋,而我外婆,我则是包了一个红包,反正当时我有着2万多万的退伍费,买完东西后,我给我妈打了电话,我说,你到小区外面的草坪来。说完,我就挂了电话。我又打了一辆车,立刻回去了,我妈给我打来电话,说,我到了,怎么了,我说,你等我1分钟。1分钟后,我下了车,我妈一眼看到了穿着绿色军装的我,我也看到了我妈,我跑过去,放下东西,当场立正,抬头挺胸,抬起右手,就敬了一个礼,在我放下手的那一瞬间,我妈哭了,突然抱着我,说,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说,是啊,退伍了,给你们个惊喜。我妈说,回来好,回来好,当了2年兵如果气质都变了,赶紧回去,外婆和你爸爸都在呢(那天,我们晚上出去吃了饭,喝了点酒,我和爸爸妈妈外婆聊了很久,我也把我这两年来的经历都给他们说了一遍,有关那支部队的事情我没有透露,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我的是回来干什么工作,你没学历,我说,你们不用担心,我知道我干做什么)刚退伍的前几天,我和2年没见的余儿和许多朋友们都见了一面,吃了个饭,说了很多话,也把我们市里面许多美食都吃了个遍,退伍之后的手续我也办完了,接下来,该工作了。

本篇励志语:曾经的学渣,正在努力

成功篇:

我回到家里,心里想起了许多在部队的点点滴滴,同年兵,班长,连长,还有和我关系最好的小万,他留在了部队(他留下来是因为父母的原因)某个周末,我回到了我师父哪里(我们又谈了许久,准备开一家市里面最大的搏击职业俱乐部,开在世界五百强的沃尔玛商场里面,利润可观,成立搏击协会)我去考了搏击教练证和驾驶证,2个月后,也就是搏击俱乐部开业,由于我师父个人比较出名加上沃尔玛商场宣传力度,俱乐部报名人数非常多,当时俱乐部的面积为2000平方米,我每月能拿5万以上,每年能拿1百万左右(我们市虽然小,但有一个景区,国家AAAAA级,XX山,每天来旅游的游客太多太多,所以俱乐部人数 很多很多,沃尔玛是和我们合作,他们出地方,每月五五分分成,俱乐部有我一半股份)开业的那一个月,我们与某影视公司签了合同,每半年往他们那里输送优秀学员过去,因为这家影视公司看上了我们这个俱乐部的实力吧,这次签合同,我们赚了600万,我自然得到了不少,我买了一辆赛摩,宝马S1000双r,加上各种费用,花了31万,买了一辆雷克萨斯,35万,买了房,房子60多万(房子由我和爸妈一起出的钱)

2019年12.15日,我已经退伍2个多月了,那一天,初中同学会,余儿非要我去,让我换一身衣服(因为当过兵的缘故,不喜欢名牌,就喜欢便宜货,穿着舒服就行)我说好,你先去,我晚点到。我迷思苦想,开车还是汽车,最终还是决定汽车吧,穿着丹尼斯一身(骑行服,毕竟安全第一嘛,还有头盔)于是,我把车停在了XX饭店门口,问了一下在哪个包间,我走了进去,果然,我是最后一个到的(这次同学聚会是我读初中期间暗恋的哪个女生组织的,没有学渣,基本都是班里的学霸,我是唯一一个学渣,还是余儿帮我说好话,我暗恋的女生才会让我来,当然,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喜欢她,虽然她今天更加成熟了,也化了妆,那个讨厌我的,我讨厌的劳动委员也在,包间也就10多个人,一桌)余儿看见我来了,把我拉到他旁边的座位上坐下,他说,吃吧,大家不用管他。他的钱算在我头上。我毫不客气的开始吃起来,期间我一直没有说过话,他们都在讨论大学的许多问题,我一个学历不高的人也听懂,他们初中毕业都考上了成都某大学(余儿,我暗恋的那个女生,劳动委员)还有的几个在外省,现在他们都大三了,说起来也是比较牛逼的哈。这时我吃的津津有味,突然劳动委员说了一句话,让全部人目光转移到我这边,哎哟,垃圾吃得真香,说完拿出她的苹果X炫耀,你现在在干什么工作呢,捡垃圾吗?哈哈哈,我们这里除了你这个垃圾,基本都是用的苹果手机,身上穿的不是耐克就是阿迪,又拿出一个大众汽车钥匙,10多万的样子,你看看你,我爸爸给我买的大众,让我开车去成都读大学呢,我犹豫了一下,没理她,继续开始喝汤。她突然用她喝剩的半杯饮料向我甩了过来,出于本能,我稍微一偏,躲开了。余儿这时站起来对她说,你干什么,大家都是初中同学,好不容易见一次面,至于这样吗?她说,我不想和一个垃圾坐一起吃饭。余儿当时也不知道说什么了。这个时候,我放下筷子,站了起来,用手碰了一下余儿示意他不用说话,他也明白了。我对曾经的劳动委员说,我的确是垃圾,学习不好,但是你说车,我好想也有,我拿出了我的宝马赛摩钥匙,甩在了桌子上,这个时候她大声笑道,哈哈哈,一辆破摩托车钥匙你也好意思拿出来显摆?我一个车轮胎顶你一辆摩托车吧,说完整个桌子的上的所有都在嘲笑我,这次同学聚会的组织者,也就我曾经暗恋的哪个女生,她也笑了,过了一会儿,有个男同学,用手拿走我的钥匙看了一下(他是个学霸,但是唯一爱好的就是喜欢摩托车)他犹豫了许久,大声说,天吶,宝马S1000,劳动委员说,怎么了,不就是个破摩托车吗?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男同学说:你别说了,赶紧坐下,人家的一个轮胎就可以买你的车了,这款摩托车售价至少20万以上,秒秒钟速度破百,说完后,男同学又站起来,走到我旁边看了下我的一身丹尼斯骑行服,说,这是丹尼斯全套?我说,没想到,你们当中有个识货的,他说,有机会能借我骑一下吗?我说,小问题。说完他把钥匙还给了我。我接着说,不好意思,我好像还有一辆车,又从兜里面拿出雷克萨斯的钥匙放在桌子上,他们看了看(没错,他们震惊了,我之前暗恋过女生用惊讶的眼神 盯着我,他们只不过是个大学生而已,我从背包里又拿出退伍证和优秀义务兵奖章,摆在他们面前)接下来,这场同学聚会仿佛变成了我的主场,我盯着慌张的劳动委员又接着说道,你们应该知道我们市里面刚开业的不久的搏击俱乐部吧,不好意思,我是股东)我收起车钥匙和优秀义务兵奖章和退伍证,走到了劳动委员面前,对她说,抱歉,本来不想打击你,我初中毕业后就去了成都体育学院,比你现在读的大学好多了吧,但是我觉得我这一身衣服鞋子裤子能够顶你5年的化妆品的消费了吧,不贵,也就3万多,车子也不贵,2辆车加起来也就接近65万,我每年基本不用工作,有空带学生练练武术就行了,每年至少能拿百万以上。我记得你在毕业当天,对我说过一句话:垃圾就是垃圾,体育好管屁用,能当饭吃吗?还想让特种兵?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德行,就这分数,呵呵!

你的这句话让我永远记住了,在部队期间,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对我说过的那些话,也许没有你的这句话,我可能没有今天,我也让你失望了,虽然我退伍了,但是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曾经的一员,我用5分的力气大声对她说:你曾经看不起我,但是,你记住一句话,现在站在你面子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6集团军优秀射手,呵呵!我想我还应该谢谢你?虽然你是学霸,又如何,说完,我走包间,回到家里(临走之前,我对余儿说,有空联系,后来听他说,我走了之后,他们散了后,劳动委员一晚上没睡着,可能被我打击了,不管怎么说,我心情当时那叫一个好)

本篇励志语:不管你被贴上什么标签,只有你才能定义自己

完结篇:

他们谁也没有想到,曾经的垃圾学渣,会变成现在这样。

他们谁也没有想到,曾经的班里垫底,会去了成体学院。

他们谁也没有想到,曾经的矮穷丑龊,会有了雷克萨斯。

而我明白了:我的未来......可期

直到今天,我依旧清楚得记着我退伍那天连长对我的那6个字:其实,你很优秀

写出我这很多年来真实经历的故事,只是为了想让那些自以为自己的前途很迷茫的孩子们,能从我经历故事当中,受一点启发,也许一部XX电视剧能够让你蜕变,走向成功(汗水和泪水是最好的证明)说到这里,是时候和各位读者们说再见了,记住这7句话,希望能帮助到你

1.人,都是两个肩膀,一个脑袋,谁怕谁啊

2.不要轻易的放弃生活,未来是美好的

3.现在不玩命,将来命玩你

4.不吃点苦,你有什么资格想要去尝甜呢?

5.学历低没有关系,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就去努力;没有特长,就去挖掘自己的特长

6.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什么事都做不成

7.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当你想要坚持但又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静下心来,重复看一下我的经历,我相信,我的故事一定能够让你重整旗鼓,看完之后,你再对自己说个6个字:其实,你很优秀

作者:明知是意外

时间:2020年2月2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