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西安演唱会”事件――致“名人效应”和“情绪”

小编做为一名地道的西安人,同时也做为一名听着他歌长大的路人粉,这次在西安省体育地表最强的演唱会事件,想谈一谈个人的想法。

从前,丛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首先,对于事件的愈演愈烈,各种观点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就连我朋友圈都是两级态势在发展。其实抛开一切,这件事之所以会被放大,会被各种键盘侠操纵发声,也就是所谓的名人效应在做祟。

名人效应是名人的出现所达成的引人注意、强化事物、扩大影响的效应,或人们模仿名人的心理现象的统称。名人效应已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影响。

猫跟你都想了解

与此同时我们在做分析,一个名人他有人爱就有人恨,这是人性百态。这里我们对周杰伦以及不知道是保安还是公安不做任何评价,因为不管是出于什么立场或者站什么角度,因为我们对他本人的真实度都不百分百了解。

一件黑色毛衣,两个人的回忆

让我们来看看此事件,保安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将歌迷的灯牌夺走后扔掉,而在这之前周杰伦曾用温和的语气对保安说:“这位保安,我在跟你讲话你有没有听到?你不要乱丢我歌迷的灯牌,把她的灯牌还给她。”而此时保安并没有理会,于是周杰伦便大声呵斥保安:“你给我滚出去。”不过,演唱会结束后,周杰伦通过官方微博对这名保安表示了道歉。其实整个事件也就是这样。

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整个季节

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吃瓜群众或者杰伦铁粉对本次演唱会事件的情绪化表达:

对吗

其实做为有事没事就听《七里香》、《晴天》、《黑色毛衣》等等的我,是真的想去看这场地表最强个人演唱会,但着实拮据。当得知我的老铁去看了这场演唱会时,我问了他几句关于此事的看法,其实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但是,我们都是那种中立的路人粉,只是单纯为了歌和年少的情怀去看。

不要夸大一件事

其实我也觉得,那也只是杰伦一时护粉心切,或许此处有人会说什么戏子无情等等,但小编想说他当时或许真的只是互粉心切,情绪激动,脑子直接反应,他根本没有意识到此事件会酿成多大风浪。

说到这里,咱们回归理性,小编接下来想谈谈让这个事发酵的情绪这个东西。

听着你的歌长大

所谓情绪,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烦恼,就会有消极的情绪。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消极情绪的人,而是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心理学研究表明,"压抑"并不能改变消极的情绪,反而使它们在内心深处沉积下来。当它们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往往会以破坏性的方式爆发出来,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比如我们常会看到一些"好脾气"的人,有时会突然发火,做出一些使人吃惊,或者让他自己也后悔的事来,这往往就是平时压抑的结果。

他说他做错了

其实说到这里小编想说,杰伦此举或许根他自身的情绪有关系,但那个保安在现场对女粉丝所做的事或许也是情绪在作祟,那么人们遇事为什么就不能冷静理智对待呢?

说到这里小编想给看这篇文章的家长们叮嘱一些情绪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几个原则: 1父母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2面对孩子的情绪,先让他们学会表达。

3让孩子知道,出现负面情绪也是很自然的事,没有什么不对的,也没有什么可耻的。

4孩子的情绪控制能力是从对父母的关注开始的。

5对孩子的情绪接受度高,孩子将来的情绪管理能力就强。

正能量

此次事件,小编只是想站中立立场为大家普及一些名人效应之外的情绪事件。

此次事件又让我们认识到更应该重视名人效应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要用积极、正面的心态面对各种名人的行为。

愿你们比以前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