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嫖娼”的男人?肖申克的救赎意义非凡

    谈起黄海波,给我映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十几岁时看过的一部电视剧《笑着活下去》。那时候我很小,只知道女主角晏阳是个特别可怜的女孩子,从小被亲妈妈抛弃,养母照顾她长大成人。在她工作之后,遇到了许多坎坷险阻,是杨文榜,一个像大哥一样的人,一次次帮助她,最终两人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我喜欢杨文榜对晏阳霸道又温柔的爱,晏阳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就会有一个大哥,守护在她身边,给人安全感。

  最近在重温这部剧, 当我正看的感动的时候,舍友一句话,让我很生气,“这不是嫖娼那个人吗?”

    难道你对他的定义只是“嫖娼”的男人?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文章:

  三年前,演员黄海波因嫖娼被抓的消息传出后,震惊网络。如今真相大白:知情人爆出其实黄海波事件是被人精心策划的,有人看黄海波很红,想让他拍一部戏,但是黄海波觉得这部戏很有问题,不去演。于是有人暗中布局摆了黄海波一道。得知真相的网友也纷纷表达了想念之情:我们等你归来!
    黄海波的口碑一直都很好,是实打实的演技派。他参演了诸多电视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参演由高希希导演的《新上海滩》,在剧中饰演“丁力”,在全国各地播出后都取得了很高的收视率。2013年与高圆圆一起主演《咱们结婚吧》,事业达到了高峰期。与知名女星海清合作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更是被网友亲切的称呼其国民老公。可见黄海波的美丽的有多大了吧!
    可惜原本事业一帆风顺的他,2014年5月,黄海波在某酒店被人举报嫖娼,当场被抓。事情发生后,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当时关于该事件的舆论漫天飞,但压力最大的,应该就是黄海波的女友曲栅栅了。当时网友对两人的感情还做出了很多猜测,可谁也没想到,曲栅栅居然一直坚定的默默等着黄海波出狱。真是中国好女友!
    半年后,黄海波出狱,那个默默等他的女友幸福的哭了!而黄海波第一件事就是和曲栅栅低调的结了婚,两人连婚礼都没有举办,甚至连婚纱都是临时买的,真是患难见真情啊,黄海波也算因祸得福娶了一个好媳妇!
    真的不得不佩服曲栅栅啊!在黄海波出事的时候不仅不离不弃,没有婚礼没有喜糖,依然义无反顾的嫁给他,还为他生了孩子,这样的好女人真的很难得。让我们记得这个好女人,表里如一的美丽女人!
      儿子出生后的黄海波依然十分低调,出现在媒体镜头下的他,看起来滋润不少。也有很多网友鼓励海波,“儿子都出生了,可以复出赚奶粉钱了~” 网友纷纷表示我们都很想念你!
  ……

      黄海波=“嫖娼”的男人?我很不赞成这样的说法,一个人犯错了,就永远被扣上了罪名的帽子。谈起柯震东,就会想起他吸毒,谈起文章,就会说他出轨,说起白百合,说她出轨,王宝强,马蓉各种娱乐圈的事,大家只看到了表面现象,看到这种事情,谁都想乱吐口水骂一通,说这个人就是个人渣……

    键盘侠们,网络喷子们  ,你知道什么情况吗?你凭什么说人家?你知道你的言论会有什么影响吗?

《笑着活下去》杨文榜剧照

      谁都有犯错的时候,犯错是可以被原谅的。如果网上说的是真的,黄海波是被害的,那说明他不等于“嫖娼的男人”。

    就像《笑着活下去》剧中的人设一样,杨文榜坐过牢。为什么坐牢呢?他因为正当防卫伤了人。他经营着一家小小的家政公司。公司遇到了危机,在最危难的时候,正是需要人们支持的时候,员工们知道他坐过牢的消息,害怕这个老板“二进宫”,所有的人都跑了。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当初为什么坐牢,也没有人在危难时刻出手帮助他,就因为他坐过牢。

    谁都不能说这件事情谁对谁错,好人进了监狱,坏人反而逍遥法外。也让我想起了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影片中的主人公安迪,本是一个出色的银行家。老婆出轨,安迪悲痛万分,一天晚上跑去老婆情人家里,打算和他们当面对质,结果当晚,老婆和情人被害,死在了自己的眼前。

    周围没有目击者,杀人凶手跑的无影无踪,安迪被判杀人罪,无期徒刑,被关在了肖申克监狱里,度过余生。

    安迪知道自己是被冤枉的,但他没有办法为自己辩护,没有任何证据让别人相信他,最好的办法就是认命。在监狱里,安迪看到了不为人知的另一个世界。为了生存下去,他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要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站稳脚跟。他用自己银行家智慧的头脑,做了监狱长的助理,帮助狱友们解决金融债务问题,最终成为了监狱里最成功的犯人。

    多年以后,他挖出了监狱长洗钱的罪名,监狱长正式的进了监狱。此时的安迪,已经越狱了。谁都没有想到,二十几年的时间,安迪在他的牢房里,用一个小锤子,从墙上挖出了一条通道,直通围墙外边。二十几年的时间,他为自己创造了新的身份。出狱之后,世上从此再无安迪。

    在肖申克监狱里,大多数人都是无罪的。他们没办法为自己证明清白。肖申克里,就是一个社会。有最底层的犯人,有最高层的监狱长,有管理层的各种人。虽然那只是一所高墙下的监狱,但充满了社会上的世态炎凉。

    让我映像深刻的是监狱里的一位老人家,五十多年来,从未离开肖申克。在他七十岁时,释放出狱。他看见街道上从未见过的车辆来回穿梭,他感叹时光的变迁,感叹人生不久矣,感叹自己过去的五十年。这五十年,他已经习惯了肖申克里一成不变的生活节奏,他无法接受这个社会,无法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最后,在自己的公寓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安迪说,他其实应该在肖申克里安度晚年。

    肖申克的救赎,也是人生的救赎。黄海波事件引人深思,我不希望再看到,或者听到他是“嫖娼的男人”的字眼。这本身就不是一个等同的概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