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栽在她手里

  如果爱能让海枯石烂,那就让海枯石烂来得更彻底些,反正我就是打算终生栽在她手里!”——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那是个阳光普照的一天。

那是我刚毕业的第二年。

那也是我失业的半年后;也是……

我坐在咖啡馆的外面,抬起头,把手中的矿泉水喝了一半,转头朝向咖啡馆里的可可豆张望。

爱咖啡,但消费不起咖啡。高雅与贫困同在。但实际上能够摧毁我的,则是……

“俊浩。”她来了,衣着朴实,双腿修长,皮肤稍黑,穿着的永远都是那一双小白鞋……

她叫做冬冬,是那种我看第一眼就觉得会陷入恋爱的女生。

冬冬看到我后,笑嘻嘻的,用上齿咬着下唇,然后拂了一下裙子坐在我的身旁。

那时候,我们还是恋人。

我沉默着,低着头,思绪凝重。

“你怎么啦?发烧了?没关系,本姑娘给你呵呵……”

冬冬摸了一下我额头,“哦,那是心病,服下这服药,保你药到病除。来……”

冬冬拖着我的手,就带着我走进了咖啡馆。

我们俩都提了一杯咖啡出来。但我没喝,我只是定定地看着这杯咖啡,手不自觉地玩弄着杯沿。

“看来这服药过了保质期了……”冬冬开玩笑地笑了笑。

“是的,是过了保质期了……”我喃喃。

听到这里,冬冬的笑凝固了。

我深呼吸了一口,抬起头,闭上了眼睛,鼓起了勇气,吐出了那沉重的几个字:“我们……分手吧!”

如稀重负。

冬冬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死一般的沉寂!

除了她眼泪掉落的声音外,我什么都听不见。

“好吧,我尊重你的决定。”

说完,她低着头,无声无息的离开了。

“是我配不上你,对不起。”这时,我的肚子又开始了刺骨的疼,我按住了肚子,那是我检查出体内有瘤的第三个傍晚。

她应该会找到比我更好的,比我更更好的,更更更更好的……

一滴泪,沿着脸额流了下来,然后是第二滴、第三滴……已经止不住了,缺了堤,泪泛滥成了汪洋。


二、

在病床上,一个小时后,我就将推进手术室打麻醉了。生与死,只在于这一场磨难。

此时,只有母亲陪在我身边,除了母亲,没有人愿意来看望我这个不成器的孩子。

听医生说,手术风险不算大,但也不能算小。我没把医生的这句废话放在心上。反正,我的心,已经死了。

这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那个人,那个除了母亲外唯一的一位为我的一句话而伤心流泪的人,也是唯一一位使我为我的一句话而痛哭流泪的人。

但那,已经迟了,太迟了。我知道,失去了她,我,已失去了所有。

但,我怎么可以让她陪我一起流泪……陪我一起穷困潦倒……陪我一起苦,并假装快乐着!

不能!绝对不能!

我为自己的痛苦割舍而满意,我安心的默念着她的名字,闭上了眼睛……

正当我推入手术台的时候……

“借借,请借借……俊浩……俊浩,你在哪里……俊浩……” 那是冬冬的声音。

我回头,看见她向我飞快地跑来,她的每一声叫喊,都让我的心,颤抖一下。

最后,她跑到我的病床旁,看着我,泪流满面。

我用手遮住自己的脸蛋,我不想让她看到我现在的妆容。

她却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俊浩,我等您!”

有时候,爱,只需一句话。

当手术室的门快闭上的时候,我转头,望见她在哭泣,在向我挥手……


三、

手术很成功,在康复以后,我们俩人复合了。

我们一起上山看日出,一起骑车到远方。她坐在我的车后,手挽着我的腰,我可以感受到她手臂的温暖。

在我考公务员的日子里,我废枕忘食,没日没夜的看书。

她就坐在我的旁边,默默地坐在我的旁边,有时候困了,就靠在我的肩膀上进入梦乡。

她为我做饭,为我洗衣服,能做的,都做了……

我一心要考公务员,为的就是能够给她过上好日子。

最终,我的笔试考到了第一,我们开心地到餐馆吃了一顿饭。这是我们近半年来第一次进饭馆,我也把这个月的积蓄花费了。

我们都沉浸在兴奋与幸福之中。

不幸的,我的面试失败了……

当晚,我扑在了她的怀里哭了一个晚上。我自责,我不能给她过上好的日子。我为自己不能给她过上好日子而自责!

冬冬很安然,她对我说:“我跟您在一起,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喜欢……”

有时候,爱没有理由,只需要一句话。


四、

后来,我找到了一份在社区的工作,一个月三千。

现在,我们都二十有五了,但我觉得,我现在还不能结婚,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养家,养育我们将来的孩子。

冬冬没有在我面前说什么,但我知道冬冬的妈妈开始在催婚了。


五、

冬冬已经出差两天了,我一个人在家里闷得慌,心里想的装的全都是她。

这时,手机响了。我飞快地冲到手机旁,一看,果然是冬冬。

电话那头:“喂……俊浩,你现在在哪?”

“哦,这么问是几个意思呀,我在家里想着你。”我说。

“讨厌!我有一个快递,你帮我到楼下收收。”

“遵命!”

我一股脑子跑到了楼下,此时,我被眼前的事物所愣住了。

地上有一圈红色的蜡烛,蜡烛圈成了一个心型,它的光芒在黑夜的微风中荡漾,照亮了一方。

“啥回事,是有人求婚吗?”

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我立即拿出了手机开始录像。

突然,从楼层的两旁出现了两行拿着烟火的人,烟火不停地往上喷发,烟火的上空星星点点。

我用手机记录着那股浪漫,我心想主人公如此那么的大费苦心,女主角一定是非常漂亮,并且一定会被深深感动,一定会立即答应主人公的所有要求。如果是我,我一定会!

音乐响起,那是一首浪漫的法国爱情音乐。

只见两行人渐渐地向我走了过来,为了不妨碍他们,我一直往后退,而他们却停在我的面前。

借着烟火和蜡烛的光亮,我看清楚了,这两行的人都是我身边的朋友,我的生活中的难兄难弟。

“啥回事?谁向谁求婚了?”我侧身向一个兄弟问道。

突然,远处出现了一个穿着婚纱,拿着一大束鲜花的漂亮新娘。

那新娘半遮着脸,飘飘然地走到我的跟前。

我很诧异,怎么新娘的身材如此熟悉?终于,新娘松开了手,对我微笑着,露出了白色的牙齿。

“是,是你?冬冬,你……你怎么……怎么回事?”

“俊浩,娶我吧……”冬冬把花递了过来。

“哈?”我尴尬地环顾四周。

“娶她……娶她……娶她……”众人欢呼的欢呼,拍手的拍手,鼓掌的鼓掌,激情犹如地上的火焰。

我不知所措,心想:“这些人,干嘛了?”

冬冬一把抱住了我,大喊:“娶我吧,我爱你俊浩……俊浩……我爱你,娶我吧……”

这时,不远处响起了烟花的声音,一朵朵烟花飞上了天际,照亮了天空,幻化成了一朵朵美丽的扇子。

我终于知道了被浪漫、被表白、被求婚的那伙激动的心的滋味,只是,性别有点不适合而已。

冬冬拿出了准备好的戒子,把一只给我套上。

就这样,我成为了婚姻的俘虏,一个幸福的俘虏。


六、

两年后,也就是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承诺,我考上了公务员,我和冬冬也有了爱情的结晶品:一个乖巧伶俐的孩子。

我看着在床上熟睡的儿子,一股暖流在心里流淌着,心里想着:“如果爱能让海枯石烂,那就让海枯石烂来得更彻底些,反正我就是打算终生栽在她手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