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孩被男友折磨自杀,PUA精神控制如同一场蓄意谋杀!


今天被一篇让人不寒而栗的报道刷屏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大三女生包丽,因为遭到其男友“处女情结”为由的精神折磨,最后被逼自杀,女生仍在医院昏迷,但医院已向家属宣布“脑死亡”。


南方周末的记者、包括女孩的妈妈,都认为这是一个有关“处女情结”的问题,但随着事态的发酵,“处女情结”只是整个事情中的一个由头,一个发起精神控制的恶臭原有,并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全网发酵的“PUA”:包丽的男友是如何将其一步步洗脑,最后女孩不得不选用自杀这一方式来解决问题。

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包丽身上,目前所能知道的信息,大三女生,北大,法学院高材生是如何被PUA控制?毕竟北京大学,高等学府,在应届考生中,北大清华的录取比例连0.1%都不到,能进北大清华的学生,称之为人之龙凤也不为过。

但偏偏,包丽作为其中的一员,就这样选择了自杀,命运最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在决定结束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只留一句“我命由天不由我”。

南方周末报道,2019年10月9日,北大法学院大三女生包丽,用手机预订旅馆房间,并在网上下单了2盒晕车药,然后给妈妈发了微信,接着又给她的男友,也是学长牟林翰发送了2条微信:

1、此生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此了。 2、遇到了熠熠闪光的你而我却是一块垃圾。
同是北大学子,怎么一个就熠熠闪光,一个就一块垃圾了?

最后包丽付下药物,打开电脑发送了人生的最后一条消息:我命由天不由我。

媒体报道:男友曾向包丽强调:你还得第一次是最美好的东西,包丽曾委婉反驳:我最美好的东西是我的将来。

但是,短短的一个月之后,包丽的想法完全改变了。她变成了男友的一条狗,接受男友拍裸照和性爱视频的要求,称呼男友为“主人”,而自己只是“牟林翰的狗”,甚至答应男友泯灭人性的要求:自扇耳光、为其怀一个孩子,在没成形的时候打掉、做绝育手术,把切除的输卵管留下来给男友。

我们能从媒体报道中知道的,就是这些,而不为人知的还有更多。
包丽曾将这些事儿告诉过自己的朋友,朋友极为震惊,问她为什么不分手?

包丽的回答是:分不了,心死了。

包丽的妈妈认为,女儿是被男友逼死的,因为他嫌弃自己的女儿不是处女,但又不想分手,以此折磨;
包丽的朋友认为,包丽也曾是一个乐观、坚强、独立的现代女大学生,短短一两年的时间,就变成了一个会因为非处女而产生罪恶感的“小女人”,显然是无法被说服的;

网友的观点认为:包丽遭遇了PUA,通过打压女性的独立与自尊,最后达到对女性心智控制的目的。

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不知道。
我们没有办法去相信一个独立乐观坚强的现代知识女性会因为非处女而罪恶致死,也没有办法去相信一个北大女高材生会被龌龊下流的PUA控制,同时我们也无法解释一样是北大高材生的牟林翰会对自己的女朋友做出这等下三滥的事情。
毕竟是高等学府的学生,智力已经远超我们大多数人,很多人会说这个女生的精神太脆弱了,不值得,也有人会聒噪中国的教育又不行了。

确实不值得,但这件事情不能只归咎于包丽精神脆弱上,或许我们应该好好想想,究竟其男友对她做了什么,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倾向于认为包丽被PUA控制了?

因为几十年如一日、持续不断的、潜移默化的精神控制,我们能想到的就是PUA了,毕竟曾经的新闻我们常常看到受害的女性中也不乏女高管、领导等等所谓的社会高层阶级,过往的一切案例都证明:PUA对于一些人来说是极难摆脱的。
PUA有一个圈子,还有一个臭名昭著的“五步陷阱”,号称能让一切女性对他们死心塌地:

一般的恋爱到了第三步,就是相互扶持鼓励、向上生长的阶段,健康且阳光。但PUA的魔鬼陷阱还有可怕的精神操控,他们一开始的喜欢就不是为了要正常地爱你,而是为了对你实行精神控制,满足他们的变态需求,包括但不限于性欲、金钱,有时甚至让你付出生命。

这些手段我们从目前包丽时间的媒体材料中不难看出一二,男方用非处女来打击她,摧毁她,否定她,想法设法地让女方相信自己是一个有罪的垃圾:不是处女就有罪,就是下贱,就是对不起他,就是要给他补偿。
一次又一次地调教和操纵,让一个乐观坚强独立的女生坠入地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