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仁德上人 真我宗旨利生灵妙悲智佛材成就歌

真我歌

言语说千理讲万,明心见性最关键。

见性认知不着相,通达有相皆虚幻。

无我无着妙用心,用心无心空无心。

无我是我不着我,我是灵知无一物。

了了常知即真我,真我无我是名我。

天上天下我最大,宇宙法界我为尊。

众生着相不知我,错把身心当自我。

执着自我动爱憎,造下业障罪无穷。

妄心追求名和利,贡高我慢乱充能。

执迷着相到处求,求名求利求神通。

一切求到全是假,一切所得全是空。

谁能悟透空性义,认知见性佛即成。

宗旨歌

究竟宗旨见佛性,见性之后称性用。

妙用宗旨空无我,无我把事做圆成。

做事要把宗旨定,定好宗旨方能行。

所有行为按宗旨,不能任意胡乱行。

大事小事有宗旨,按照宗旨标准行。

如果做事无标准,如何落实如何行。

有了宗旨有标准,做事心中有准星。

如果个人胡乱行,必定犯错坏事情。

做事一定按标准,按照原定宗旨行。

人生做事要谨慎,注意自己不犯错。

错误皆因我我我,执着我我必犯错。

定下宗旨按标准,如法做事不犯错。

利生歌

空性理明事要通,全心全意为众生。

慈悲度众不执着,就在事相见空性。

佛性清净不用修,万缘放下心自空。

空身空心空净我,无私无着利众生。

空有两边不执着,同体大悲证空性。

空性即是不着相,不着幻相真见性。

见性无性性是见,听见看见见是性。

是性名性性无相,性空灵知妄不生。

不生不灭不来去,不动不摇常清净。

清净法身常灵知,灵知无我性本空。

性空不空知万有,万有不有法法空。

随缘用心空无我,无私无我利众生。

灵妙歌

有则改之无则勉,切莫虚荣要假脸。

自己有错就改正,自己无错算提醒。

自己错对莫解释,解释就是为自我。

有人骂我不辩解,都是菩萨考验我。

天大冤屈我不辩,只因时时把性见。

性空无我常灵知,灵知无我不争辩。

无始以来执着我,一生为我难解脱。

见性认知空无我,心空无我谁害我。

真修佛法要明白,明了通达空无我。

无我好啊无我妙,无我能成无上道。

无上佛道空无我,心空无我无烦恼。

烦恼皆因执着我,无我而空谁无我。

悲智歌

佛法总结归老根,般若智慧慈悲心。

无量法门皆方便,悲智双运最关键。

修遍八万四千门,不求佛法不求神。

一切不求心自安,心安理得即佛天。

诸佛无事不着相,凡所有相皆虚妄。

修行秘诀空无我,无私无我利人天。

证到空性不住空,平等慈悲度众生。

度尽众生无生度,空性怎能度虚空。

性空不空能妙有,妙有不有性体空。

空有圆融本不二,无二之理名佛性。

见性就是不执着,只要着相即入魔,

佛魔本性是一体,性空无佛更无魔。

佛材歌

人人皆是一佛材,化空身心佛自来。

如果身心放不下,虽是佛材变魔材。

佛材魔材在一念,佛魔皆从一念来。

一念着相执着我,活魔当下冒出来。

一念认知见佛性,不着幻相佛出来。

佛材不要向外找,在己心中找出来。

自心灵知是真佛,真佛无私真自在。

了了常知是真我,真我灵知佛自来。

人才佛材本一个,无私无我真佛材。

人人本具灵知性,见性成佛常清净。

清净佛性人人具,无私无我心太平。

成就歌

事相虚妄性无相,即相离相证实相。

实相无相无不相,通达有相皆虚妄。

人生如梦全是空,放下身心得安详。

理要明了事要通,事事不着最吉祥。

悟透人生法界事,缘起性空是真相。

迷人追求名和利,智人见性不着相。

无住生心空无我,随缘妙用心空荡。

悟透空性见真理,切莫着相生是非。

不着幻相心安定,一切妄想不再生。

随缘吃穿称性用,莫要着相动凡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仁德上人 换位查心习惯着相苦难业障解扣难说歌 换位歌 做人学会换位想,换位思想智慧长。 多站别人位置想,为人设想最...
    仁德上人阅读 229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叮咛亲人哭天心意悟我无我无求转境歌 叮咛歌 劝君莫把便宜沾,放下身心即佛天。 真佛灵知空无我,一切不着心...
    仁德上人阅读 246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成佛秘诀认知性空无住佛佛意境歌 成佛歌 人生不在此生悟,等待何时悟人生。 此生不悟继续迷,迷茫轮回永不停...
    仁德上人阅读 401评论 0 1
  • 有名必有利,有利必贪心,贪心必执着,执着必烦恼 文/仁德上人 每一个人都可以认真地观察一下,一个没有名、没有人知道...
    仁德上人阅读 435评论 1 1
  • 仁德上人 定心观察参悟透彻知空道通坦荡歌 定心歌 自己人生为了谁,为谁一生活一生。 人生活着有价值,明确为谁过一生...
    仁德上人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