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現金流俱樂部---第1004場沙盤演練活動總結

2016.08.21活動:

地點:大望路上島咖啡

銀行家,船長,文利。

參與者,11人,六個新人,5個老人。

在活動中,有的人考慮問題時,從自己的角度。有的人考慮問題時,結合當時環境。這樣情況發生,都與每個人的背景與成長環境有還。

文利教練分享:沙盤演練的規則是對所有人適用,但是只有為熟悉規則和可以靈活運用的人,發揮更大的效能。有的人只願意擁有現金,不去運用各種金融工具,那是無法讓自己財富增值的,也就不可能創造更多的現金流。

第三次來參與活動的張洋,從他第一次對機會和金錢的無感,到回去後仔細閱讀<富爸爸窮爸爸>,去理解,收入,支出,資產,負債之間的邏輯關係,我們為金錢工作和金錢為我們工作的區別。清晰非工資收入對於自己達到財務自由的重要性。在沙盤演練中,從原來的不清楚抓到機會優劣,到這次每抓住機會時,說的是我如何抓住。而且他這次目標非常清晰,就是如何進入快車道,讓金錢為自己工作。每個機會他都去計算機會可以為他創造多少非工資收入,非工資收入與自己總支出的差距是多少,在人生接近65歲時,進入了快車道。雖然這次他沒有體會到財務自由的美妙,相信他在未來的日子裡會越來越好。

今天的參與者中,有一個夥伴,九歲就讀過<富爸爸.窮爸爸>,大學畢業時有再次讀過,所以特別願意來了解現金流沙盤演練。通過她也能看到文字的力量,閱讀對人的影響。夥伴們有時間我們閱讀吧。

大家在體驗沙盤演練的過程中,對於金錢的認識和使用的經驗,都來自於我們成長的家庭,從進入社會,開始賺錢後,對於金錢和各種金融產品有了一些了解。所以在沙盤演練中,正確認識金錢的流動方向,學會正確的記帳,清晰金錢的流進流出對自己的財務狀況的影響非常重要。

在活動中,有人早就非工資收入大於了總支出,他願意在老鼠賽跑圈繼續體驗,是看看自己手中的股票何時出手,不知道他是否清晰明確自己的目標。他在活動中很慷慨願意幫助別人,從這一點說明他的心胸很寬廣,沒有利益的要求。也給我們大家提供了不一樣的思維方式。感謝他。

2016年8月21日。張洋

第三次參加现金流游戏,摆脱了“老鼠赛跑”,进入快车道,实现财务自由。

得以进入快车道的原因有两条:第一,清晰的目标。(目标就是进入快车道;途径是让自己的非工资收入超过总支出;具体的实施方法是“开源节流”,“开源”是增加非工资收入,“节流”是减少支出)           第二,好的运气。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只抽到过一次100$的额外支出,以及一个令人不觉得失望的孩子)

个人觉得,游戏中要有清晰的目标,目标清晰之后思路就是清晰的,思路就决定了你做的所有的决定都是正确的,都是为了实现目标而做的。

在进入快车道的一瞬间,感觉没有压力了,不用在“斤斤计较”我的非工资收入,也不用担心我会不会多生几个孩子,多几次额外支出。  由于是在65岁的时候才进入快车道,对当富人没有特别多的感受。用一个字总结就是:爽!

觉得游戏中获得的收获不在于能不能出圈,而是通过游戏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财务知识匮乏,从而在现实中补课,增加财务知识储备。

下一次游戏希望选择一个工资收入较低的职业,从这个角色再去体验一下穷人在实现财务自由中有什么困难,如何解决。       映射到现实生活中,工资不高的人如何去做理财。

希望以上感受能为各位提供某种程度上的借鉴,正面也好,负面也罢,希望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