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了一声“晚安”的距离

2016年6月30日,23:39,小丑的四年暗恋正式收工。

微信上的汪骑士说这周六晚上有相亲会,那一刻,小丑的心“啪”地碎了,当然,只是“心碎”的微信表情,现实生活中的小丑依旧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心脏也依旧砰砰有力地跳动着。嗯,好像不是很伤心。

也是,真实的小丑已经被磨出了一颗不锈钢心脏,一般的风吹雨打根本算不得什么。只是,这次的吹起的是台风,打来的是暴雨。好吧,还是有点伤心的。

毕竟,相识八年,其中一半的时间还在和暗恋之神搏斗。有时候小丑真的很讨厌暗恋之神,因为他的无心之失让自己的心丢落在汪骑士背上。面对着整天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小丑,汪骑士只是把她当成一个朋友,一个可以倾听自己心中烦闷、可以开解安慰自己、可以分享喜悦、可以在网络对面随时回应自己的朋友,罢了。

汪骑士不知道小丑会把他随口一句“不吃香菜,爱吃虾”默默地用手机记事本记下来,并归入“重要”标签组;他不知道,小丑常常喜欢走在他身后,幻想自己和他牵手的模样;他不知道,小丑多想跟他道一声暖暖的“晚安”,而不是朋友间的“安”;他也不知道,小丑努力地学着蜕变,只是为了能够漂亮地站在他面前,告诉他:“我的心在你身上!”可是,这些汪骑士都看不到,他看不到小丑的心,也从没询问过。他一定没想到,小丑的心会遗落在他的身上,或者他曾想过“为什么这个女孩对他好”,但终究没有问出口。他们只是不咸不淡地保持着朋友间的联系。

暗恋之神一直鼓励小丑告白,但小丑总觉得还不够,具体不够些什么,小丑也说不清楚,是自己不够优秀?还是汪骑士对自己的友情转化成爱情还不够?时间长了,暗恋之神有时也会劝小丑移情别恋,却总会遭到小丑的白眼。

后来,汪骑士又谈恋爱了。那段时间,汪骑士和小丑聊了很多,三句不离对象,小丑已经不记得他们聊了些什么了,只记得自己一直回复“哈哈哈”或者“哈哈哈”的动画表情,直到小丑发遍了各式各样的“哈哈哈”动画表情,改发“呜呜”的时候,汪骑士为期七天的恋爱结束了,原因不明。

但是,小丑并没有开心起来,因为她发现自己并不了解汪骑士。她以为汪骑士会一直钟情于初恋,但是汪骑士没有,她以为汪骑士会重拾心情好好恋爱,但是汪骑士也没有。小丑不知道是自己不了解汪骑士,还是汪骑士的情感观念不同,总之,小丑开始怀疑自己对汪骑士的感情。

暗恋之神趁机煽风点火,暗示小丑对汪骑士的感情只是自我定义,谁也说不清爱情到底是怎样的,“你怎么就知道你对他的感情是喜欢?是爱?”

说不定只是习惯?习惯了即使不能常常见面,但是在网络的另一端,那个人总能在你寂寞的时候,陪你聊聊天;在你烦恼的时候,接收你的负能量;在你难过的时候,安慰安慰你;在你高兴的时候,跟你一起开怀大笑。网络缩短了距离,让你产生了他永远在你身边的错觉,而你开始逐渐习惯这种错觉。

小丑当真这么想了,站在情感圈外看圈里的自己,小丑突然觉得明白了很多。小丑的圈子太窄,而小丑又只装了汪骑士,使原本的男性朋友圈逐渐演变成理想男朋友圈,也就是说男性朋友竟然成了备胎男朋友。小丑脑中飘过一张张面孔,不经吓出一身冷汗,部分男性朋友还是只做纯粹的男女朋友吧。

必须承认的是,时间有毒,毒灭了一批一批的幼稚念头。这几年,小丑依旧没有拉回自己的心,但找到了勇气和自信;这几年,小丑和汪骑士依旧只是闲叨叨的朋友,但今天的小丑终于能笑着问一句“当初要是我追你,追得上吗?”;这几年,小丑依旧努力地生活着,但是只为了自己和父母。

或许,有人会觉得是小丑爱得不够深,但小丑绝对爱得专注。只是,小丑和汪骑士间还是差了一句“晚安”的距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