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树洞(001)

一亩三分地,想到开公众号叫什么名字时,林雨想到这5个很俗气的字,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这5个字,挺好哒。“世界这么乱糟糟的,总要有一块地属于你自己”,这就是简介。

于是,像父亲般的农民一样,她开始构思写什么。工作?写来写去的太无聊,很讨厌自己三段式的鸡汤/干货文,真是够了。写诗?听起来很傻傻地。写点什么好呢?干脆,想些啥写啥吧,无目的的,就当自己的一个树洞吧。给多愁善感的菇娘一个倾诉、蓝瘦香菇的地儿。

没办法,谁让骨子里这么文艺大龄黄金女青年呢!

从来不知道写什么时,貌似唠唠叨叨回忆比较容易,那就从回忆打开一口儿吧。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一时愣了神,心头浮现种种,此木童鞋似乎站在眼前一样。他胖乎乎的,嗯,还戴一个眼睛,黑框,厚厚的嘴唇,脸上总浮现一抹憨厚的微笑。

此木是林雨高中的同桌,暗恋林雨前排的白美关小灵。小灵人一米六八,又高挑皮肤又白,水灵灵的跟一朵待采的花儿一样。“假小子”林雨又羡慕又嫉妒,不过在功课上给小灵很多帮助,小灵很感谢她,什么话都跟她说。

曾经有一次关小灵跟林雨唠叨:

“此木真挺烦人的,总偷偷摸摸看我。”

“这是拉仇恨的呀!”

“可我就是烦他这样子,不如直接说才痛快!”

林雨挠头:“嗯,此木不可雕也。”


高二快期末考试了,好像此木终于下决心,戳戳林雨:

“哥们儿,帮个忙呗!”

“干嘛?”

“把这个帮忙给关小灵,好吗?”原来是一个小熊,还有一个纸飞机,不消说,大概是一个表白的纸条。

林雨面露难色,“你自己送行不?”

“别啊,我请你吃大餐。”

“哪家?”

“就咱们经常去吃烤鸭的那个”,此木眼巴巴地说。

“好……吧……要精品的”,林雨挤挤眼睛。

“滚!”

那个时候,此木家还有三个兄弟姐妹,一个月生活费才100,省城最好吃的头牌“王二叔精品烤鸭”半只要20块!此木禁不住做眼泪汪汪状(其实是装的)。


晚自习结束,关小灵忙着洗脸洗脚,林雨瞅空儿把小熊放到她小柜子里。一不留神,被小灵抓个正着。

“林雨,你干嘛呢?鬼鬼祟祟的。”

“我……送你一个小熊,还有”,还没说完,小灵很惊喜地一手抢过小熊,“你怎么知道我要过生日啦,我最喜欢小熊了!你对我真是太好了!我妈也给我买了一个小熊,给你看看”,拉着林雨的手去翻柜子。

林雨囧囧囧,狂摆手:“不不不……你误……”纸条攥在手里,汗湿了。该死!为神马不放小熊里?

小灵蹦蹦跳跳地,直接抱抱,一时林雨讲不出来话了。好香呀!

手一松,纸条掉水盆里。

就这样,烤鸭飞了!


第二天见到此木,林雨结结巴巴说完,此木掉头走了,足足有2个月没理林雨。他这个人就这点毛病,有不爽的不说自己憋着,不理你就是还在跟自己还有你生气,能把自己活活憋死,还打死不说。如果哪天他不理你了,准是在生气。

林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你说这何苦来?总想跟此木解释,看他一脸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而小灵这两个月,简直拿林雨当闺蜜,林雨也纳闷:这一只小熊,就这么金贵,以至于白美这么动心?

有一天林雨顺口问到,小灵才道出其中原委。

“我爸跟我妈那会儿是亲戚介绍的,俩人压根不是同路人。结婚后没多久,两人都有点过不下去了。意外生了我,也还是没有挡住分开的宿命,我妈一个人带我。老家对离婚的人很不待见,她就来到省城做阿姨,做月嫂,很少能有时间陪我。为了弥补愧疚,每年过生日妈妈都会送我一个礼物,今年是一只小熊,我很喜欢,这只小熊的笑容很像妈妈,感觉妈妈就在身边一样。所以看到你的小熊,当时快哭了。妈妈也说,这同学真好!”

林雨也备受感染,这误会越来越扯不清楚,真话越来越说不出口。


终于有一天,此木说话了。

“NND,林雨,都怪你!”

林雨受宠若惊,这哥们到底想通了,“对不起啊。”

“我发现挺喜欢你的!都是你不好!”

“啊”,一头囧囧囧。

“滚粗,有病啊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小编在大西北早就被冻花眼了,这一天,出门感觉头发都会结冰,怎么样出门既保暖有时尚,让我们来看看...
    我吃西兰花阅读 1,130评论 4 12
  • 在写这些文字的时侯,心底有个声音告诉我你就是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在今天往之前的一个月,是自己去称了一下体重,结果自己...
    梅启林阅读 102评论 0 0
  • 周末的雨,恬静而自然,坐在枇杷树下,听着雨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吃着自家的烧烤,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宁静清远。 连续两天...
    梦回蜀山阳光清晨阅读 247评论 0 0
  • 十一二岁的时候,我一个人站在小学的操场上看着灰色的天空,近处的那条弯曲的泛黄的河流,以及左手边的花椒树林,怎么也想...
    RosaChen阅读 84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