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二班|“飞得更高”组20170628|作业金句

作为班长,以及第一组组长,6月最后一次作业雨,“飞得更高”作业金句汇总。长点评,是看到大家的文章有些控制不住。金句提取和点评有些仓促,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谢谢大家。

本周践行共12人,全部上交精彩的作业。

本组的最佳文章:杨友禄—083|简书作者“喝杯好茶”|《自我管理到底管什么?

推荐理由:认知迭代,行为升级,我们追求的成功与幸福,也许就在这每日的一思一行里。作者通过细致的思考,一步一步告诉读者其中的奥秘。引人入胜。

覃杰—001|公众号“向左而生”|《1个笨办法,实现7年1000万|有福利

1、最后我一定会分享一个笨办法:用小而美的进步迭代精进。

2、咱们得有抓住机会的能力,并时刻为保持行动。

3、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自己,而投资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打造个人品牌。

一句话点评:打造个人品牌,小而美的静进,踏踏实实进步,成功就在远方。

点评:本文通过分析抓住机会获得成功的办法,得出通过投资自己、不断精进、投资自己、获得成功的方式。实现成功的方式就是要打造出个人品牌,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个人的崛起的机会,需要靠实力去抓住,实力的培养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相信时间的力量。

建议:建加粗强调可以少一些,看的太多了。

刘振国—076|公众号“阿七说”|《我所理解的无常

1、这件事告诉我,你真要做什么重大决定的时候不要听别人的。考虑现实条件的制约和自己的真实想法要更重要。

2、你现在记得最近一段时间你说了什么想了什么做了什么,但是你回忆一年前的旧事可能就在编故事了,会按照你现在的需求呈现一个理想中的过去。

3、如果生活有什么本质的话,那一定就是无常。

一句话点评:水无常形,生活如水,那一抹趣事,都在无常之中。

点评:本文通过描述作者本人经历的事,向读者解释出生活中的无常。生活因为有不确定性才变得有趣,世界在变,那自己的想法也会变。无常才会有趣。

建议:可以标一下重点地方。

楼成华-77|简书作者“彩笔一丢”|《20170628-[随感]再多的方法抵不过真心

1、工具用得太多,生活会变得冰冷

一句话点评:对未来的坚信,是我们践行最大的动力

点评:本文通过对现在困难或疑惑的思考,表达出作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信心。冷漠的是工具,热烈的是人心。让人激情燃烧的前进,需要对未来的希望做为最可靠的燃料。

建议:可以多写点。

倪祥奕-78|公众号“八点绘本”|《写文章时这两种思考法,千万不能颠倒

1、如今看来当时的指导方法普遍都属于“抽象”。

2、这是抽象型方法论沉淀的试用场景,抽象的概括类似“渔”,能够使人举一反三,掌握通用的道理。

3、想要提升认知层次和思考力,那就需要用抽象概括式的训练,确保能掌握临界知识。

一句话点评:一篇文章,一次思考,作者与读者之间的交流,需要源于知识而高于知识。

点评:本文通过对写文章抽象与局向两种思考方式的分析,告诉读者两种方法的使用方式,以及存在的误区。通过文字与素未谋面的人交流,一场互相看不见的思想碰撞,这种能称得上是艺术的表现形式,需要作者深度的思考,和细腻的表达。

建议:误区处的标题可以换一个,思考方式可以多写一些。

李斌—79|简书作者“左撇子李斌”|《影响圈VS关注圈,你在哪个圈?

1、而且,再想想看,上面提到的关注于“影响圈”的几种选择,你可以不断提升自我技能,改善人际关系,平衡工作时间,这样的话,你的“影响圈”会越来越大!

2、所以,当你碰到问题时,请尝试关于你的“影响圈”:当前面临的处境是什么?(了解关注圈)我能控制的因素有哪些?(发现影响圈)针对当前的处境,我能做些什么?(关注影响圈)

一句话点评:一花一世界,一圈一观点,认知的迭代,决定生活的美丑。

点评:本文通过对作者亲身经历的解读,告诉读者“影响圈”与“关注圈”的概念,并如何使用。注意力是一个人宝贵的财富,将之投放在哪里,将决定我们对生活的感观。当我们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远,而让我们站立的平台就是认知。为了见识到更多、更美好的世界,我们才不升级自己的认知。

建议:分析的内容可以多写一写。

纪云—80|有道云笔记“蓝心027”|《修补自己心理边界上的洞更重要

1、家长缺乏边界,孩子就非常痛苦。

2、在这些问题的背后,其实是缺乏自我边界,也就是界限感。

3、心理边界是一个人的掌控圈、是一个人自我的边界、也是一个人自信的根源。

一句话点评:我的地盘我做主,但要先划清自己的地盘。

点评:本文对生活中现象的解读,告诉读者心理边界的概念和重要性。人的生活需要边界,心理也需要一个边界,在这篇领地里播种美好,自己眼里的世界才会充满颜色。

建议:强调的字体可以少一点。

陶维英—81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享受“高潮"的同时,要懂得抵抗“低潮”

1、一切都是无常的,一切也都会过去的。

2、007最重要的核心文化就是提高写作能力,用文字来传播自己的思想。

3、每天确认完成最重要的3件要事。让自己的成长有迹可循。感受自己渐变的能力。

一句话点评:找到自己的路,在007这个平台上走下去。

点评:本文通过复盘最近作者所做的事,从中感受到周期变化的存在,并领悟到成长的方式。记得生物书上写人的基因是螺旋式上升的,这种刻进骨子里的上升方式,提醒着我们,成长不是一帆风顺,而是高潮与低潮迭起。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建议:可以添个结尾。

高莹—82|简书作者“天海1212”|《践行盘点(一)

1、姑且不说习作质量,对于践行一直有个底线——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一篇不落的完成所有习作。

2、只要在007成长焦虑就一直都有,当然,成长速度也一直有!

3、打破“自以为是+闭门造车”错误方法是最大的收获。

一句话点评:半年来的成长历历在目,践行的收获满满。

点评:本文通过对自己参与007以来的践行进行复盘,对自己的成长之旅做了一次深刻的总结。成长的旅程在艰难也会让人印象深刻、乐在其中。

建议:可以放些图片。

杨友禄—083|简书作者“喝杯好茶”|《自我管理到底管什么?

1、随着时间的推进,管理者们都意识到管理的本质是影响力,而不是控制。

2、让自己大脑中的世界和我们生活的真实世界具有更高的匹配度。

3、当然理清头脑也没有那么复杂,只要从确定的一个一上开始建立,循序渐进,牢固的基于自己价值观的逻辑链堆积起来,慢慢的你就有了厉害的大脑和与之匹配的执行力。

一句话点评:认知迭代,行为升级,我们追求的成功与幸福,也许就在这每日的一思一行里。

点评:本文通过对作者感受的不断改变的描述,告诉读者自我管理的真谛是管理好自己的认知。管好自己拥有的,理顺身边的事物,自我就如同一个wifi,做好自己,给蹭自己的人或物提供优质的信号和网速。

建议:段落重点处可以加粗。

雷德权—084|有道云笔记“雷德权”|《自己的痛点——一切价值创造力的源泉

1、而你在自己的维度里,除了共振的维度,是很难全然理解其他人的维度的。

2、不要跑到世界各地去找答案,内观自己,自己身上就有世界矛盾的大部分共振信息。

3、创造力一定是,由己见外,思维构建,知行合一的,持续动态力量!

一句话点评:一切的答案,都源于自我,答案并不遥远,只是我们视而不见。

点评:本文通过对自我维度的解读,告诉读者创造力的来源,其实是自我的需求。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我们的需求也是大众里一些人的需求,而这种需求是否普遍,由自己维度的大小来决定。

建议:可以试试简书

何成丽—085|公众号"迭代加维"|《我的英语学习之路

1、真正要学好英语,还得靠自己花时间去学习,这让我第一次有些明白了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哪怕是收费几万的培训机构,也要每天两小时以上的练习,最终才可能达到效果。

2、放弃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沉没成本不是成本,我要跳一跳就能够得着的目标,我要细水长流,我要开心的用下去。

3、这一路学英语的流水账,真是绵延不绝。虽然放弃过很多,中断过很多,不过我最终没有放弃用英语。

一句话点评:也许每个人学英语的道路都不一样,但一样的是目的地和自己的坚持。

点评:本文通过对自己学英语之路以来的复盘,从中发现学英语的道路贵在坚持。我们也许能力不足,也许工作很忙,也许基础很差,但为了见识到另一个世界,这份坚持将是我们学英语的人真正的优势。

建议:总结可以写多点,写写自己的道路和未来的想法。

杨威—086|公众号“不显年龄挺好”|《007班会分享体会

1、有用就有用,没用就没用。

2、你行,我也行,大家都行~

3、今天就开始,还是从清晨朗读会,百词斩继续衔接起来,节奏放慢些,任务定低点,目光方长远。

一句话点评:一次分享,一次启迪,一次对成长的思考。

点评:本文通过对分享会的回顾,从中得到鼓励,对自己的践行之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你行,我行,大家都行,关键是你做不做,我做不做,大家是否都在做。

建议:自己的思考可以再多深思考一些。

刘利民—087|简书作者“刘利民”|《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出炉

1、房产和股市,现在是去杠杆阶段,最好是耐心等待,专注耐心练基本功,提升内功,等风来。

点评:本文告诉读者奥港澳大湾区城市区城市群规划,并对投资提示风险。投资有风险,有风险,有风险。

建议:可以对规划在进一步解读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北更新了微博:躺在雪地里,看着大雪纷飞,天空与大地足以包容一切。还附了一张她躺在雪地里的照片,微闭双眼,张开双臂...
    北寄阅读 746评论 1 5
  • 前不久,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裹得很严实的风扇的照片,照片下面配字:从一个风扇看日企的5S管理和做事风格。引来了很多好...
    范个江湖阅读 2,411评论 1 3
  • (上期中胆O,百位4、个位3中 ) 独胆:5 二胆:25 三胆258 定位百:0269 十位:0158 ...
    fedb3226e1a3阅读 383评论 0 0
  • 文\芦苇 背着背包 我行走在你曾走过的路上 一个人 寻找 你遗落在途中的孤单 身旁路过的人们 都像你的模样 我对着...
    芦苇花开沐春风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