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网络课第七季武林计划】成长部落 伍敏案例四


1.用他们有或我们能两种途径配对以下几组事物。

23-远交近攻

和尚拿着钵从处往我这走

24-假道伐虢[guó]

闹钟响起,“当当当当”,武松闪亮登场,民众纷纷夹道欢迎他回来,为他死了老鼓掌

25-偷梁换柱

瞎子阿炳用二胡拉起梁祝的曲子时,我拿着手帕摸着擦眼泪擤鼻涕

27-假痴不癫

五一放我戴着耳机走在的大本钟旁

28-上屋抽梯

我一爬上屋恶霸就快速把走了

29-树上开花

山上的茶树上开了一朵白白的很好看,恶囚一铁球就把花给锤掉了

30-反客为主

我脚穿凡客帆布鞋蹬起了三轮车

31-美人计

鲨鱼一出水面到了岸上就变成了一个美人

33-反间计

闪闪的星星中有一颗星星突然灭了,代表皇太极与明朝内奸正在伪造一封假通敌信,就这样把袁崇焕给害死了

34-苦肉计

周瑜用三条丝巾绑起黄盖,打起了黄盖,这是个苦肉计,给曹操看的

35-连环计

山虎飞跃过起来的三个中的一个后,就转过身来看着我,顿时我脸上汗珠直冒。

2.学习和点评其他组同学武林计划,找出你认为的一个优点和一个缺点评论在其下方,截图上传。

学习点评了圆悟法师同学的作业:

3.提交自己平时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需要记忆的内容,详细讲清楚哪些需要记忆哦

老师,我想记忆这个红色外框中的数字,且与耐火等级中和各构件名称一一对应起来,(备注:数字的单位均为小时,【】内的数字表示仅适用于另外一种建筑:工业建筑)

4.运用图片定位记忆一首诗词或自己需要记忆的内容

我记忆了两首诗:

4.1 第一首诗:        游山西村   —陆游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

                    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第一步:理解

译文:

不要笑农家腊月里酿的酒浊而又浑,在丰收屿年景里待客菜肴非常丰繁。

山峦重叠水流曲折正担心无路可走,柳绿花艳忽然眼前又出现一个山村。

吹着箫打起鼓春社的日子已经接近,村民们衣冠简朴古代风气仍然保存。

今后如果还能乘大好月色出外闲游,我一定拄着拐杖随时来敲你的家门。

第二步:出图配对

第一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所用图片

①图中的1看起来像个喝醉了侧卧着的人,想象成陆游中午游山西村,村民们热情下陆游到家里吃饭,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对应第一句诗:

莫笑农家腊混,丰年留客足鸡豚

②图中的2是,对应第二句诗:

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③图中的3我加了一个鼓,想象着大人在打,小孩子着打人也要打鼓,再看他们的衣服,着很简朴,对应第三句诗:

鼓追随春社近,简朴古风存

④图中的4我加了个月亮,想象陆游半夜扣人家的,对应第四句诗:

从今若许闲乘,柱杖无时

第二种方法:(每句诗的图片找了一张图片,共8张,拼成一个图片,不知道这种算不算图片定位记忆法,不知道可不可以)


第二种方法所用图片

①图中的1和2对应第一句诗: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②图中的3和4对应第二句诗: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③图中的5和6对应第三句诗:

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

④图中的7和8对应第四句诗:

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4.2第二首诗                 偶成  —朱熹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第一步:理解

译文:

青春的日子容易逝去,学问却很难成功,所以每一寸光阴都要珍惜,不能轻易放过。

还没从美丽的春色中一梦醒来,台阶前的梧桐树叶就已经在秋风里沙沙作响了。


第二步:出图配对

①图中的1是个少年,我给他的后脑勺加了点白发,看起来像个老人,对应第一句诗:

少年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②图中的2是池塘和草,对应第二句诗:

未觉池塘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5.复习圆周率120位,尽量做到2分钟内口述背诵下来

连锁故事:

我用很大的钥匙-14插进鹦鹉-15的身上,鹦鹉大叫了一声:“啊!”鹦鹉用它的爪子抓住了球儿-92,球儿一抓就爆炸了,球儿掉下来砸到了尿壶-65上,尿壶倒到了一个山虎-35头上,山虎头上的气味闻起来很骚,山虎很生气将芭蕉-89一甩,砸到了气球-79上面,气球爆炸了,气球爆炸将一个打开的扇儿-32合了起来,扇儿在空中上下来回翻转到了一个妇女-38的脸上,顿时妇女的脸上留下了扇儿的印记,这个妇女当时当时正在干什么呢:正在吃饲料-46,而且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饲料,将饲料的包装袋扔到了河流-26之中,真是污染环境,死神-43看到后将包装袋从河流中拿了起来,并且将包装袋套在了另外一个妇女-38的头上,一镰刀杀了她,妇女倒下(画面有点重口味了,看者请海涵哈),手在惯性的作用下向一侧落地,打到了一个斜着打开放在石头上的扇儿-32上,扇儿就落地了,落地产生的风将一堆气球-79吹起,气球飘啊飘啊,飘向了正在燃烧火花在往上窜的奥运五环-50上“砰”爆炸了,奥运五环下面,一个恶霸-28一拳打中巴士-84,走进了巴士里面用衣钩-19钩起了一个鸡翼-71☛

蘸着料酒-69悠闲地吃了起来,鸡翼吃多了后他捂着肚子感觉肚子很不舒服,于是喝了一杯三九胃泰-39,立马好多了,神清气爽,他下了车打起一把旧伞-93,穿起一套西服-75,打起了棒球,一棒球-10打到了大尾巴松鼠-58的屁股上,松鼠感觉到好疼条件反射用手迅速将球拨开,拨到空中,棒球飞到了一个抽烟的人香烟-20上面,烟就飞呀飞呀,把空中的旧旗-97给点燃了,旧旗烧着掉下地来,湿狗-49跑过来想要灭火,灭火的时候一条-44蜷缩着长长的身体将湿狗给勒死了,尸体放置一段时间干枯后,一只蜈蚣-59用它那繁多的脚爬了过来,一头扎进了尸体中,有一半身体在外面的蜈蚣在进食,一休和尚-23看到了,双手合十:“阿弥陀佛!”用锄头-07单独再挖了一个小坟头,不料时间久了,白蚁-81也在里面筑了个巢。和尚发现不行,又在小坟头外加了一个用螺丝-64固定螺纹连接起来的球墨铸铁外罩,这下手枪-06打来子弹都进不去了,恶霸-28手牵着一个牛儿-62溜冰鞋-08上下来,摘下莲花-99的片片叶子撒向坟头,跪下来磕了磕头

莲花飘下来落入八路-86的口中,八路吃饱了要跟恶霸-28打架,恶霸举起三角凳-03用力砸向石板-48,三角凳瞬间向四周破碎,挑衅并说:来啊!come on!八路也不甘示弱,拉起二胡-25,弹波扫过瞬间切断三条丝巾-34,一只鳄鱼-21架起显微镜-17看的心潮澎湃:哇!哇哦!双方架打完了之后,鳄鱼拿起手枪-06射出的子弹穿过气球-79,打中靶儿-82,靶儿倒地压中一个巨大的钥匙-14,用这个钥匙将巴黎埃菲尔铁塔-80模型用盒子锁起来,八路-86带着几个工人-51将它埋到了地下,工人们的头包工头拿着扇儿-32肘击了靶儿-82,靶儿倒在了三轮车-30里,三轮车飞奔撞碎了玻璃缸,玻璃缸里的蝌蚪-66涌向司机-47的方向盘,把方向盘给咬了下来。

复习几遍之后可以做到1min35s背下来(不过前面几遍发挥不稳定)

6.运用歌诀法记忆下图内容(克数不用记忆)


均提取每个词的第一个字组成:

陈 麻 茯 麦 生 柴 神 (谐音:陈妈伏麦生财神)

甘 青 玄 石 当 白 人 (谐音:敢情宣誓当白人)

整理下就是:

传说一年春回大地,赫的在长得郁郁葱葱的小下了财神,不过敢情财神好好的神不当,却宣誓以后都要清清白的,因为财神的钱都是别的神仙贿赂给他的,他良心不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