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蜗牛 40

刘苦麦《奔跑吧,蜗牛》

洛球滚到芦苇丛中,失踪了,观众们都开始替他担心。他们被这只蜗牛感动了,都希望看到蜗牛夺得冠军。

兔姑娘虽然没有来帮忙,可是蜘蛛先生和蚂蚁小黑这时正在山下等着。他们不能像兔姑娘那样快速地奔跑,不能全程跟随洛球,于是他们提前来到山脚下,等着洛球从这里路过。他们觉得,这里是洛球最容易受伤的地方。

蜘蛛先生在药箱中预备了足量的天薇草,准备在这里给洛球疗伤。可是没想到洛球没有及时地停下来。看到洛球失踪在河水里的芦苇丛中,他们着急了,赶紧扔下药箱,到河边去寻找洛球。

找了好久,他们也没有找到。这时,蜘蛛先生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是天薇草的味道!

他转头一看,迅豹正狂奔而来,他的右前脚上,涂着满满的天薇草!看来天薇草起作用确实够快,迅豹跑起来已经不再一瘸一拐了。

“迅豹,那不是给你用的!你竟敢偷用我的天薇草!”

“哈哈,你的天薇草确实管用!谢谢啦!”

“你……”

不等蜘蛛先生说话,迅豹早已飞速地跑了过去。河上没有桥,要想到达终点,他现在必须要趟过小河。

迅豹的个头够大,他跳进水里,河水刚刚没过他的腰。迅豹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可是越往中间,水就越深。等到他趟到芦苇丛中间的时候,河水已经没过他的鼻孔了。迅豹觉得水一直往鼻孔里灌,但是他不得不继续前进,于是他屏住呼吸继续向前,等到迅豹上岸的时候,他已经憋得脸都青了。

看到别的运动员也都下水了,迅豹一秒钟都不肯耽误。他抖了抖身上的水,奋力向前跑。

他已经很疲惫了,在比赛开始他就使出了全身所有的力气,现在他的耐力已经快要用光了。好在现在离终点线只剩最后一段路程。这一段路全都是平坦的地面,在这种地面上奔跑,正是他最擅长的!他看清了终点的方向,就全速跑去。

迅豹越跑越累,鼻子里“呼哧呼哧”疯狂地喘着气。他这时觉得很不舒服,不是累得不舒服,而是觉得右边鼻孔有些堵,通气不畅。看来是刚才下水的时候着凉了,有点感冒。他没有时间停下来通鼻孔,想想离终点线也不远了,他忍受着鼻塞的难受的感觉,不顾一切地向前跑。

再也没听到那可恶的“邦邦邦”的声音,看来那该死的蜗牛是不会追上来了。没有了蜗牛的威胁,迅豹感到心里轻松了许多。他回头看了看,其他的选手们早已被他远远地甩在身后。看来这次长跑比赛的冠军非他莫属!

终点越来越近,现在已经出现在视野中了!

小河旁边,蜘蛛先生和蚂蚁小黑还在焦急地寻找着洛球的踪影。他们不会游泳,可还是试着走进了浅水中,一边四处找,一边大喊着:“洛球!洛球!快醒醒!你在哪里?”

河里的小鱼们也加入了寻找洛球的队伍。他们在整条河里一起寻找起来……

迅豹离终点线只剩最后几十米的距离了!他已经忘记了疲惫,也忘记了右鼻孔的鼻塞。此刻,他在全力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疯狂的呼喊声再一次响彻山谷。运动员们轻盈地弹射出去,“嗖!”“嗖!”“嗖!”…… 突然,狂乱的呼喊变成了齐声的嘲笑...
    刘苦麦阅读 479评论 0 12
  • 每隔四年,动物界都会迎来这样的一天。在这一天,所有的幼小的松鼠、绵羊都可以擅自溜出家门,直到深夜才回家,而回家之后...
    刘苦麦阅读 1,097评论 2 10
  • 一阵凉风刮来,几片乌云渐渐地遮住了太阳,天空变得阴沉沉的,看样子很快就要下雨了。 洛球在漫天纷飞的花瓣中,奋力地朝...
    刘苦麦阅读 498评论 0 6
  • 北方朔阅读 376评论 1 1
  • 很多时候我们的痛苦,是因为本来就没有觉醒觉悟的我们,扭曲了跟周围的一切的关系,然后我们就把自己当做承...
    W小杰阅读 19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