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她,我最爱的姑娘

你我随钰而安

你还是我最喜欢的那个女孩

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

那 年


你我随钰而安

一张录取通知书将多少令老师和父母头疼的早恋情侣分割俩地,Z先生和Y小姐就是其中的一对。

Z先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岭南地区的一所大学,而Y小姐的高考成绩并没有那么理想,则选择留在老家复读一年。

那天,去学校的火车,Z先生特意挑了一辆时刻最晚的,为的是能够再看一眼晚上九点下课的Y小姐。Z先生独自坐在教学楼下,望着三楼那个灯火通明的教室,Z先生在想:没有我在身边,不知道数学题谁给她讲解。

门卫大爷走过去瞄了一眼Z先生,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现在的孩子们呐。”

Z先生现在才没有心情搭理门卫大爷,他只想等下课铃声的响起。

Z先生和Y小姐在楼梯口站了很长时间,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Z先生说不想看到眼泪,也不想流眼泪。

最后,Y小姐一边裹紧自己的宽松校服一边说:“大学不可以沾花惹草啊,乖乖的。”

一向喜欢和Z先生对着干的Y小姐,轻轻踮起脚尖吻了Z先生的额头,便头也不回的回宿舍了。Z先生说:“我等你。”


你我随钰而安

不知道那个哭着、转身假装坚强的Y小姐听到了没有······

“哎,对面那个帅哥又在和女朋友讲电话,虐狗啊!”室友娜娜又怨声载道的说。我们女生宿舍是7号楼,男生宿舍是5号楼,中间隔着一条小马路,刚好从我们宿舍的阳台可以看到5号宿舍楼的走廊,每晚在阳台洗衣服都能听到5号楼男同胞们嘹亮的歌声,以及上楼梯时的小打小闹,但唯一引起人关注的便是那个九点准时站在走廊尽头扶着栏杆讲电话的男生,每晚九点,每天俩小时。用娜娜的话说就是充电五分钟通话俩小时,我们既没有充电五分钟的手机,当然也没有愿意陪你通话俩小时的男朋友。虽然无聊之余会调侃取乐,但我们还是会羡慕电话那头的女孩,有多幸运才能遇到一个这样的男生,毕竟我们是一条赤裸裸的单身狗。


你我随钰而安

“喂,同学你好,老师让你来趟办公室。”接到老师助理的电话我便匆匆赶到了办公室。

“老师出去有事,让我们帮忙整理一下数据。”记得那天忙完这些事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们一起去食堂的路上。我说:“感觉你好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说:“可能是对着你们女生宿舍讲电话讲多了吧。”

对,他就是Z先生,我尴尬的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就这样认识了Z先生,就这样听到了他们上面的故事。


Z先生说,他最爱的地方是车站,最恨的地方也是车站。爱是因为到了车站就可以见到她,恨是因为到了车站就要离别。有时候通话双方突然陷入沉默时会特别紧张,怕撑不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曾经说好的念念不忘,现在却只剩下单薄的言语。

前几天和Z先生聊天说我要写一篇关于异地恋的文章,他着急忙慌的说:“写我,写我。”

晚自习拼命刷题的女孩,你是否愿意和那个在月光下,陪你等待下课铃声的少年共白头,同偕老呢?

《春风十里》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我想开头越是慎重,未来越是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