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却依然相信爱情

“可惜就有那么一些人:生活在国泰民安、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的中国,却不想结婚!在我看来,除了生理之外,那就剩下一个字了——怕!怕结婚不幸福?对不起,那你是先忧郁。不结婚,你也幸福不到哪儿去!怕婚后出现第三者?那是您自己不够优秀。不想着提高自己,光盼着别人迁就。怕婚姻不持久?你怎么不怕这生命不持久呢,怕死就不活了,怕噎就不吃饭了,怕离婚就不结婚了。最让我瞧不起的一钟怕,就是怕别人知道,自己压根找不到对象,愣跟那儿装独身主义。你说你不炫富,前提您得有富可炫吧;您说您是素食主义者,前提你得买得起肉吧;相了几回亲没碰到合适的就说,我对婚姻绝望了。您这一天大号小号的上那么多趟厕所,您怎么不对这食物和水绝望呢?”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

赵小亮 and 王茂

“驾驭得了民国铮铮铁汉、诠释得出温良儒雅的暖男、演得出入木三分的疯狂变态、耍得了都市职场精英的帅,在如此众多性格迥异的角色中,能将每一个角色诠释的真实饱满,在众多熟知的演员中,他是算是鲜有的一个。”

以拍硬汉著称的朱亚文,在《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部剧里开始尝试新角色。区别于《闯关东》里烈性倔强的朱传武、《红高粱》里刚硬义气的余占鳌,朱亚文挑战赵小亮一角,“这个角色符合我对于现在在都市生存的男性的一个真实的欲望写照。”赵小亮,北京人,为了新婚妻子成为广漂一族,又阴差阳错和妻子打拼在同一家公司,一个市场部一个销售部,为了成全彼此的职业发展,新婚小夫妻隐婚职场,上演一出伪装者大戏。剧中人物聪明上进,更是野心勃勃,夸张又生动地再现了现代职场人的奋斗与辛酸,大尺度的激情镜头,更是让朱亚文迅速走红成为“行走中的荷尔蒙”

朱亚文 饰演 赵小亮

时隔一年,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后的《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延续“北上广”标题党的噱头,成为近期热播的追爱神剧。朱亚文饰演的王茂,任职于易结婚礼北京分公司策划一部总监,机智多趣又刻薄毒舌,多年前严重的感情创伤,使他一直醉心于事业,在事业上独当一面的他却也因为傲骄性格得罪了不少人,公司内外不少人对他深恶痛绝,却又因为他第一的销售业绩拿他没有办法。

朱亚文 饰演 王茂

作为演员的朱亚文曾说过“角色对我而言大于我”。他对于角色类型并没有过多执念,“我从来不去追逐一个角色,从入行那天开始,我知道这个角色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这是一个演员的感悟,当一个角色需要他去投入感情时,他会认可并接纳每一个角色身上的优缺点,并把其夸大成为人物个性,然后有血有肉地表演出来。于是,我们在赵小亮和王茂身上看到了朱亚文所演绎的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

赵小亮和王茂都是地道的北京人,身上有北京老爷们身上特有的幽默自信和嘎嘣脆的敞亮性格。他们能够在职场中做到左右逢源、机智应变,赵小亮的酒桌推盏应对,王茂在沈董两老板间的虚与委蛇,略见一斑。但他们又有着不一样的特色,赵小亮的野心、王茂的毒舌;小亮对婚姻的专一,王总对爱情的恐惧,是个性的缺点还是性格的优点,不一而论,却因此丰满了人物内涵,也让剧情多了更多笑点与槽点。

潘云 or 黄依然

马伊琍饰演的潘芸,个性独立强势且有着超强事业心的职场白骨精。在赵小亮事业受挫时提出结婚,为了事业发展又选择隐婚,一面焦头烂额地应对繁忙的工作和爱慕的上司,另一面还要隐藏和忍受隐婚带来的烦恼挑战,令原本甜蜜稳定的夫妻关系一步步走向虐心。

我佩服潘芸一类的女性:在男友事业低谷时,用婚姻的承诺给了一个男人最大的肯定与支持;在拥有上海出身的条件下,依然有勇气出发和选择,成为广漂一族。但我同样心疼在酒桌上拼命三娘的她,和在商海里独挡一面的她。潘赵的婚姻出现冲突甚至问题是必然的,两人的组合是强强联合,双方都在事业奋斗的上升期,但相互较着劲又都不愿轻易做出妥协。尽管彼此深爱,但在各自的现实利益面前,却渐行渐远。

马伊琍 饰演 潘芸

相比之下,王茂和黄依然欢喜冤家的组合,就多了更多笑点和甜蜜。未谙世事的台湾菇凉,马路的转角撞上北京爷们,说好的再见就咬舌自尽呢,再见就孤独终老呢,但遵循台湾偶像剧的发展套路,这绝对只是故事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再见时,一个是挑剔兢业的毒舌上司,一个是呆萌傻甜的职场小白,从此糗事不断、爆笑百出。陈妍希饰演的女主角黄依然,她的出现让一向以语言优势占上风的王总经常哑口无言,剧情的推进下,两人情感升温,也使得王茂对人、对事、对感情的态度也渐渐发生了转变。

黄依然同样是职场上用心打拼的一个,但她的道行就浅了很多,她的野心也少了很多。或许你会说她就是一个傻白甜,但男生往往都喜欢这样的傻白甜,管理者更喜欢这样的傻白甜。首先,她们心思单纯,偶尔还会犯些无伤大雅的小错误,这样的女孩子在职场上危害性小,只要不危害自己的利益,一般人都愿意搭把手帮个忙;其次,她们是最好的倾听者,现代生活压力大,人又容易孤单,找到一个愿意倾听又不会泄密的树洞,无疑是放松解压的最好方式,萧然、小于姐、大头哥,还有王总,都愿意和她说说心里话;再次,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而知足的女生更能够获得幸福,她们都是元气少女;最后,也是最重要一点,她们不完全是傻白甜,她们有自己的想法并敢于在公众面前发声,她们踏实地成长且有一定的事业心,她们勤奋上进但却不要强逞强。

陈妍希 饰演 黄依然

广州 vs 北京

北上广,一个自带光环的名词,承载着那些热血年代里blingbling的梦想,北上广漂一族都难免驻足。况且年轻气盛,谁没有过远方大城市的梦想。多少大学生毕业,放弃了家乡的安逸与顺利,一个人带着最简单的行囊和最单纯的梦想,来到一个能够接纳所有野心与热血的大城市。那里,或许没有清晨的粥只有午夜的酒,没有家人陪伴的温馨只有报喜不报忧的孝顺,没有不带伪装的坚强只有冷暖自知的逞强,甚至从城市的一端穿越到另一端,我们都不能确信自己是真实生活在这里并且也是城市的一部分。但是我们头也不回。

广州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主战场是广州,大都市写字楼里的格子间,看到的不仅是整个城市的繁华夜景,更有职场办公室的蝇营狗苟和尔虞我诈。浓缩了人性万象的办公室,它要表现的职场之残酷,不在你争我夺非输即赢的激烈竞争,而在利益诱惑对人性的终极考验。情节与情节之间的连环效应,人物与人物之间的微妙互动,烧脑更虐心。

相比之下,《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就要轻松和小清新很多。婚庆行业的职场环境设置,从一开始就给整部剧增添了很多欢喜元素,再加上介于两性之间的东方柏,热心善良又头脑简单的大头,自大自负却耿直面瘫的萧然,还有英姿飒爽又潇洒多才的金刚爸爸,这些配角各带出场效果,但又不抢主角风头,极具张力的表演,诠释了一个又一个喜闻乐见的鲜活人物个性。

金刚爸爸

“广州不分贫富贵贱,从来英雄不问出处胜者为王,北上广是所有人的向往,但是在哪都得靠一步一步往前走,一个字,干。”这是北上广给年轻人的机遇,也是挑战。“强者恒强,可以让身边的人感觉有依靠,而弱者,不管给他什么样的优越条件,他都会紧张不安。人天生都是懒惰胆怯的,也就是说大多数人是弱者,他们自然会拥戴强者。有的人往人群里一站,所有人都会不自觉听他的。”

房子和房贷问题,又是北上广绕不开的话题。《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赵小亮抢了汪涵的单子给他老婆,然后导致汪涵还不起房贷要跳楼。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处理方式难免头脑简单,但冲昏头脑的不只有爱情,更有现实。于是《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张凯文的独白,也就更容易引起共鸣了,“那租的再好,也不是自己的房子,有了闲钱就得攒着,攒着买房子,那才是自己的家……对我们这些外地人来讲,能在北京在首都有套房子有个家,那是什么概念,那是光宗耀祖了。”

北京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没有人会为你的不去尝试和放弃奋斗买下后悔药,因为总有人会完成你曾做过的梦,咽下你没有吃过的苦。但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即使再苦再累,在生活里我们总会找到支撑我们一路向前的力量,总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相信努力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块级元素和行内元素分别有哪些?动手测试并列出4条以上的特性区别。 块级元素:div,p,h1~h6,form,ta...
    LeeoZz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