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不喜欢,才让我如此的美好!--之续

图片来自网络

01

今天领导找我谈了许久,再次给我变动工作。不过,这次是调到一个极其重要的岗位。

真的没想到,这一切来得这样快。大约半年不到吧。

那时,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感谢你们的不喜欢,才让我如此的美好!”来诉说我当时被贬的心境。

还记得当时有朋友评论:这个标题好嘲讽啊。

是的,当时满篇皆是当时的困境,加上看似超凡脱俗的一些心路历程及对策,确实一点看不出我有什么“美好”,甚至有些酸溜溜的味道。

我回答说:本来标题想是:知道你们不喜欢我,但我不在乎了。后来改成这个。一个美好的愿望吧,逼着自己越变越好。

大概那个朋友不愿意打击我,回说:嗯,这样很好。

我当时藏在肚子里的话:我一定会越变越好!

可是,彼时的我还没有做到。没有事实做依据,我又怎能说出口?

很多时候愿望很美好,可并不是去做了就一定会成功。我愿意去努力,但我并没有足够的自信。

02

调到重要岗位就说明我有多美好了吗?

我知道未必!却也足以说明一个问题----当时因种种偏见也好误会也好私心也好的人这次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了。

我认为我行,可你说我不行,我行也不行,这次你也说我行了吧?

而且是事实逼迫的他自己不得不承认,这点就足以让我想起来就爽。

虽然我的爽不会让人家损失一丝一毫。但伸张正义总是让人觉得扬眉吐气。

有什么办法呢?对于我这样一个极度自尊、不愿让别人说自己不行的人来说,改变不了宁可让自己苦自己累也想让别人承认别人尊重的现实。

天生的劳碌命啊。

说实话,体制内工作,做哪个岗位并不见得收入会差多少,很多人更愿意少拿一点钱,买一个清闲自在,追求一点性价比。

我也知道,承认我的能力,并不一定我的将来就会怎么样,一些都是未知数。

03

谈了两个小时,说了三个困难,最终还是没有拒绝。

一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领导的话不得不听。

二是领导已足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低声下气,表态将来会全力支持我的工作。

三是这个工作很有挑战性,是这么多年我在部门里唯一没有做过的工作,它也会让人有攀越高峰的跃跃欲试。

所以,我接受了,免得浪费时间,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做。

04

这半年科室的局面为什么会演变到如此一步?

内忧外患,必然导致的结局。

妒忌贤能、任人唯亲、外行领导内行,有时可以蒙混一时,却觉不能蒙混一世。

当矛盾累积到一定程度,必然会有爆发的那一天。

即使没有业绩要求的体制内也一样如此。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05

不要觉得我是发牢骚、幸灾乐祸吧。

其实我这半年也经历了很多的心路历程,如果是以前的我,也许也会接受现在的事实,但可能对事情的看法完全不一样。

这半年的我,经历了失落、白眼、谣言、中伤等等等等。

我选择了尽自己所能,做好手头工作,然后读书写作锻炼身体。

当你全身心投入到你想做的事情上去时,其余的一切不过都变成了背景。

06

这段时间,我有几点认知,想和你们分享:

一、自己的工作,不管多么渺小,多么琐碎,也要用心做到最快最好。

时间是自己的,专注会锻炼各方面的能力。

你以为你的工作不起眼,就不会有人关注了?你听说过很多因为细节而定成败的事例吧?

人的能力就像高手的武功,如果不天天练必定会退步的。如果你因为自己工作的不重要而抱怨而应付,那慢慢地你可能对别的事情也会一样的漫不经心。

拿我来说,我接手的这半年,仔细学习了各项规定、发了通知、规范了流程、把以前乱糟糟的工作全部理清,只凭制度去工作,省心了很多。再也没有人去领导哪里告状诉苦了。

作为一名资深会计,对各种数据横竖对比、左右验证、留好备份、考虑周全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我严格遵守。

有一次帮其他组做一项工作的时候(我不重要嘛,经常去帮别人),最后需要返工,我每一项都留好了备份,只需要调出来改改数就可以了。可是别人都没有留,听说他们加班到半夜。据说当时领导黑着脸说了句:“有脑子和没脑子就是不一样!”

看,难道对一个人的认识不是由这样的一点点小事一点点积累的吗?

二、不要怕自己的工作累,人真的没有累死的。

不想接新的工作的最大难题是我每天一个人带孩子,这半年来我陪孩子、工作、读书、写作、锻炼,感觉自己已经快成超人了。如果再干这份别人天天加班做的工作,真的不会累死?

领导给我的答复是:希望我改变天天加班的现状!这是给我的挑战目标!

压力好大啊!如果是半年前,我真的不敢想像!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努力学习网络上的各种大神,哪一位都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看一只特立独行的猫的公众号,生孩子还在日更,她们是有多拼啊?为什么我不可以逼自己一下?

我们办公室有一位大姐,每天坐地铁上班两个小时,下班两个小时,我想想都头大。可她坚持了这么多年风里来雨里去,身体反而越来越好了,上班天天精神抖擞。你们说,人是不是没有吃不了的苦?

三、人言可畏,看透别人的内心,多交几个知心朋友非常重要。

办公室真的如后宫,各种计谋各种算计,好在杀人不见血。

最落魄的时候最见人心。了解一个人后,才能决定对她说什么话。

我不善言说,心思单纯,最初之时也是太相信一个人。

但即使知道自己的缺点,改起来也难。我依然不会在领导面前喋喋不休诉说自己的功劳与苦劳,依然不会谄媚地侍奉在决定我的命运的人之左右。

所幸,世上还是好人多,这次有人打报不平经常替我把小小成就摆在人前。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交到朋友、识破人心真的太重要!

四、跌倒了又爬起,就不能再以同样的姿势趴下了!

痛定思痛,上次错在哪里?这次该怎样对策?

要思考的问题太多。

甄嬛重回宫中,连妆容都大大不同,更何况内心?

人,一定要学着成长,也必须要学会成长。

07

哈哈,话唠如我,竟然唠叨了这么多。

其实总结起来就是:年轻的时候不要想着偷懒,不要想着轻闲。失意的时候韬光养晦,机会来了要跳起来抓住。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拼过了才能无悔!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和钱过不去啊!再少的钱也要珍惜,只要是你能赚的。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汇成江河。

如果你的梦想还活着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马丁.路德.金

仅以自勉!

我是AB型双子座,喜欢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