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的陌生人并不都是等着暗算你的(2)

用文字记录生活

用文字感悟人生

用文字与你分享故事


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并无距离感,

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并无陌生感,

虽然是陌生人,但君子之交淡如水,

这,便是极好的。

——Cindy




-----
-----

小蜗牛也有大梦想

她是一只快乐的小蜗牛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任风吹干 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蜗牛》周杰伦



10月份,因文章《我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地方,却没见到心心念念的人》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乐小蜗 就是其中一位。

看她的名字,我一下就想到了《蜗牛》这首歌,很喜欢里面的一句歌词——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觉得这句话很符合她名字的含义。

她自己说她“想做一只快乐的小蜗牛”

她说她的梦想就是“快乐,有资本,可以到处爬

我想她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因为——


快乐很简单,简单就能快乐!


她是一名微商,但却是我朋友圈里为数不多的不令人讨厌的微商。

我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说微商就讨厌,而是有很多微商整天用广告刷屏,满屏都充斥着金钱的味道,各种产品信息、打款转账消息、各路明星代言、各大年会活动现场等等,铺天盖地的席卷着朋友圈,着实令人反感。

倘若这些微商换一种方式发圈,或许就不一样了。

这个94年的小蜗牛就是微商界的一股清流,她的朋友圈里都是很清新的文字和富有文艺感的照片,似乎让人觉察不到她是个微商,反而让人看得出她是一个很热爱的生活女孩。


热爱的生活的人,都是努力的人,因为只有努力,才能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生活,靠努力得来的生活更令人珍惜和热爱。

从和她的交流中得知,她也是个爱好写作的人,看她的朋友圈得知,她有每天记录的习惯,或许正是这些,才让她的文字清新。

初次相识时,她在我的朋友圈里发现了我拍的树叶摄影照片,她夸我拍的好看,于是我们有了初次的探讨,再后来,她参加了一个线上教摄影的课程,所以她后来发的照片又充满了文艺气息。


这样的微商,少了金钱和利益的扎眼,也没有各种传销式的洗脑,让人很舒服,让人舒服其实是一种修养。


这样一个努力学习又喜欢分享生活的微商,怎会令人讨厌,

这样一个热爱学习又会享受生活的女孩,运气一定不会差!


最后送给 @乐小蜗 一句话:


你虽是一只小蜗牛,

但小蜗牛也有大梦想,

总有一天你也会有属于你的一片天!





-----
-----

浮搓沧海行天下

我猜他是个95后的小奶狗


可能也是因为这篇文章《我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地方,却没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微信里多了一个叫 @浮槎 的朋友。


浮槎(cha,二声),指古代传说中来往于海上和天河之间的木筏。旧说云:天河与海通,近世有人居海渚者,年年八月,有浮槎去来,不失期。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以为那个字是“搓(cuo)”,于是联想到“浮搓沧海”四个字,有一种在红尘中漂泊流荡沉浮难定之感,今天仔细一看,才发现我眼拙,错认了那个字,原来是“木筏”之意,千差万别啊,罪过罪过!

但再一比较,发现二者还是有一点相似之处,都有“漂泊”之意。

所以,我猜这或许是一个漂泊之人。


因为此人的朋友圈里没有一张本尊照片,所以我无法判断人物的相貌、年龄、性格等,但从此人在我朋友圈里留下的一些评论中可以略猜一二,从言辞语气中,我猜这或许是一个95后男孩,可爱卖萌型的,可能比较符合现在流行的一个词“小奶狗”。


从下面这个聊天记录里可以确定,也是唯一能确定的,这也是一个做新媒体的朋友,和我之前提到的那个四川妹子一样,都是一路摸爬滚打,四处求教的“野生派”,其实,我也和他们一样。


最后,送 @浮槎 一句话:


你虽是一只木筏,孤独漂泊,

但愿你有浮搓沧海行天下的气魄豪迈,

总有一天,木筏也会靠岸!




-----
-----

送你一朵小花花

她说她是来“暗算”我的


因为文章《想写信告诉你,我这些年的过往》又相识了一个叫 @花花 的朋友,我们相识才一周,我只知道她是一个像花儿一样的女孩,绽放了我的心,她送了我一朵小花花,于我心间留存了一抹清香芬芳。

周一才加的好友,周五的下午便收到这朵小花发来的问候,很是温暖,她最后突然说“你人真好”,令我受宠若惊!你我初相识,你怎知我人好?虽然我的确人好,但是你这么“宠幸”我,我怕我会骄傲的。


后来她又在我的文章《朋友圈里的陌生人并不都是等着暗算你的》底下评论——哈哈,我是暗算你的。

如果说,她这样的是“暗算”,那我欢迎大家都来“暗算”我吧!

虽是初相识,但我却莫名喜欢这朵小花,感谢她的信任与友好,感谢她的支持与鼓励,让这个寒冷的冬季也有温暖!


最后,送 @花花 一句话:


你虽是一朵小花,

但却是陌上万千花朵中一朵特别的花,

总有一天,你会绽放自己的美丽!





还是那句话——

朋友圈里的陌生人并不都是等着暗算你的。


我与这些陌生人,

有缘相识于文字,有缘相识于微信,

虽素不相识,但却彼此信任,

隔着屏幕,做着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便也是极好!


借用 @花花 给我的祝愿,送给朋友圈里的这些陌生人——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愿你所有快乐,无需假装。

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早安,

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愿你人间走一遭,

圆满了三界六道,

看透了是非善恶;

从此福来心至,皆是逍遥。


——Cindy    

2018年12月10日


   最后,感谢朋友圈里的陌生人!




温馨提示

注: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