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棉花糖 有点甜(4)

人真的是很奇怪,要么不要留联系方式,留了又从来不联系。

迟萌和汪亦辰自互留微信后,从没说过话,偶尔发个状态,也从不评论,所以,迟萌的日子还似往常一样过着。

马上就到国庆节了,迟萌订了回家的车票。S城到B城的距离是远了点,但交通还算方便,高铁十来个小时就到了。

回家前,迟萌打电话给妈妈,说了苏越的事,妈妈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道:“萌萌,不要难过,你会遇到更好的人。要是在S城呆得不痛快,就回家,千万别硬撑着。”

迟萌当下就哭了,她知道,不论发生什么,爸妈永远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走的头天晚上,迟萌到商场给家人选礼物。迟萌给爸爸买了部肩颈按摩仪,给妈妈买了套护肤品,给妹妹买了块手表。

迟萌的妹妹叫迟茗,小迟萌六岁,刚上高二。几天前,两人通电话,迟茗知道姐姐要回家,吵着要礼物,问她喜欢什么,又答不出来。为此,迟萌也很纠结,想来想去,决定送块手表,实用又有意义。

买完东西到家将近十点,迟萌洗洗就睡了,迷迷糊糊中听到手机响,摸出一看,竟是汪亦辰。迟萌突然清醒了,这么晚他发微信做什么?

“国庆有安排吗?”汪亦辰问。

“要回家”迟萌回。

“家是哪里?”

“B城”

过了好一会儿,汪亦辰回道:“好吧,早点休息。”

迟萌好气又好笑,大晚上把她吵醒,之后又让她早点休息,这是什么逻辑?

迟萌回了个“好”,倒头继续睡,可翻来覆去,竟失眠了。

第二天坐车,迟萌困的不行,昏昏沉沉地睡了几个小时。睡醒后,迟萌在过道走了两圈松松腿,然后回到座位边吃东西边看视频。下午七点多,火车到达B城,迟萌出站拦了辆出租往家赶。

刚进家,迟萌就闻到了饭香,“妈,我回来了。”迟萌喊了一声。

迟茗听到开门声,孩子似的从厨房跑了出来,直奔迟萌的行李箱,边翻边问:“姐,我的礼物呢?”

“你姐还没吃饭呢!”妈妈也跟了出来。

“让她翻吧,咱们先吃。”迟萌说着挽起妈妈的胳膊坐到了餐桌旁,竟然全是自己爱吃的:红烧排骨、孜然羊肉、油焖大虾、烧茄子、炖豆腐、炒豆角,迟萌忍不住捏了只虾放嘴里。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一家人独独少了爸爸,迟萌有点失落。

“还要过几天,你走之前应该能赶回来。”妈妈已经习以为常,货车司机就是这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是在货车上,就是在装货、卸货,偶尔放个假,还赶上孩子不在家。

迟萌有点自责,刚上大学那会儿,每次听说爸爸回家,迟萌都会从学校赶回来,可自从谈了恋爱,迟萌的心思大都花在了苏越身上,跟爸爸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姐,明天陪我去买课外书。”迟茗打断了迟萌的思绪。

“嗯,好。”迟萌笑着答道。

母女三人又边吃边聊起来,聊聊迟萌的工作,聊聊迟茗的学习,聊聊谁家女儿结婚了、谁家儿子生娃了、谁家老人没了……

第二天,姐妹俩早早起床去书店。迟茗买书很快,到了书店直奔文学类,找到《围城》和《简爱》就叫迟萌结帐。

“不是说买课外书吗?”迟萌有点意外,她以为的课外书是《5年高考3年模拟》。

“是课外书啊。”迟茗一副无辜样。

“高中功课那么重,你哪有时间看这些书?”迟萌有点不高兴了。

“姐,你又不是不知道,语文考试范围那么广,我不多看点课外书,怎么应付高考?”迟茗理直气壮地回道。

“等考不上好大学,你再哭吧。”迟萌有点恨铁不成钢,但还是付了钱。

迟茗调皮地吐吐舌头。

两人买完书直接回家,下午窝在家里看电视。

第二天,迟萌和妹妹陪着妈妈走亲戚。

第三天,爸爸回来了。迟萌发现,爸爸又老了,脸变黑了、白头发多了、个子似乎也矮了。迟萌鼻子一酸,眼圈泛红。但总算吃了顿团圆饭,迟萌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第四天,一家人到附近的公园野餐。十月份的B城,褪去了夏天的炎热,迎来了初秋的清凉,正是出游的好时候。迟萌找了块干净的草坪铺上垫子,一家人坐了下来,吃会儿零食、玩会儿扑克、猜会儿字谜,姐妹俩又去骑单车,追追闹闹,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最后一天,迟萌一早去北京看望毛菁,两人很默契地没有通知张磊,也没有提起苏越。

隔着热气腾腾的烤鱼,毛菁问迟萌:“有没有考虑来北京?”

怎么可能没有呢?北京作为一座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氛围浓烈的古都,是多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远方,如果不是苏越执意去S城,迟萌一定选择留在北京。

只是,北京又承载了迟萌和苏越太多的回忆,她暂时还没有勇气坦然面对。

他们去了紫禁城,走进那雄伟壮丽的建筑群,两人边拍照边感叹古代帝王的壕气,拥有嫔妃无数不说,还住这么大的宫殿。

他们去了万里长城,坐了近四个小时的车,终于登上了一枝独秀的慕田峪。

他们去了香山,深秋的午后,万叶飘红,如坠仙境,那片写有“萌”和“越”的枫叶,至今夹在迟萌日记本的扉页。

他们去了颐和园,忘了参观过的景点,却仍记得偶遇了几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他们去了植物园,平生第一次见罂粟,迟萌豁然,原来这就是让人戒不掉的“毒美人”。

他们去了南锣鼓巷,吃了榴莲蛋糕,尝了双皮奶,点了杯咖啡坐了近两个小时,出来还跟坐在街边录像的外国友人热情地打招呼。

他们去了后海,去了798,去了王府井,去了三里屯,去了北京的大街小巷。

北京,是迟萌情之所起的地方,她爱北京,就如同曾经爱苏越。只是,迟萌不确定,如今她对北京的爱,是否还似当初一样炽热……

“暂时还没有。”沉默许久,迟萌终于吐出一句。

“之前你不是一直想留在北京吗?既然苏越已经走了,你还呆在S城干嘛?”毛菁实在没忍住,咄咄问道。

“最近刚开始一个案子,现在还走不开。”迟萌解释道。“叮……”手机响了,迟萌从包里掏出一看,是汪亦辰,问她什么时候回S城。

这个人,消息怎么突然多了起来?迟萌奇怪地想。

“好吧,你也需要时间。”毛菁表示理解,见迟萌拿着手机愣在那,问道,“谁呀?”

“哦,同事。”迟萌说着把手机塞了回去,想着等会儿再回复。

“对了,同事里有没有合适的单身男青年?”毛菁追问道。

“咳咳咳……没有,你别乱说。”迟萌刚吃一口鱼,差点卡住。

“你激动什么?我就是随口一问。”毛菁诧异,转而接着说,“没有也好,这事回来再考虑。”

迟萌没有提汪亦辰,她觉得两人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至少目前是这样。

吃完饭,迟萌和毛菁又去看电影,从电影院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毛菁把迟萌送到车站,依依不舍地道了别,期盼着下次再见。

上了火车,迟萌这才想起汪亦辰的消息,赶忙掏出手机,琢磨着找个什么借口。

“不好意思,刚看到,我明天回S城,有事么?”迟萌小心翼翼地回复。

“没事。”汪亦辰的消息很快过来了。

糟了,对方不高兴了吧,迟萌怯怯地想,算了,不管他,迟萌索性放下手机,看起了杂志。

隔天一早,爸爸送迟萌,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还同以前一样,叮嘱几句就让迟萌赶紧进站,而他自己呢,则要在外面远远地望上好一会儿。

车开动了,迟萌先给爸爸打电话,问他到家没,挂断后又打给妈妈,叫她注意身体,最后拿出张爱玲的《小团圆》翻了起来。

张爱玲的书,迟萌读过一些,最喜欢的是《倾城之恋》,最遗憾的是《半生缘》,而这本《小团圆》,只读了一半。说真的,迟萌不太能理解九莉对邵之雍的感情,怎么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呢?她想,也许真的是当局者迷吧。

“还有多久到?”快到S城时,汪亦辰的消息又过来了。

“一个小时。”迟萌有点怀疑汪亦辰发错了对象。

晚上八点钟,火车到达S城,迟萌刚拖着行李箱下车,手机就响了,“Oh baby 爱爱爱你这一生只爱你……”

“喂?你好。”

“迟萌吗?我是汪亦辰!”

“我是,但你怎么有我的号码?”迟萌有点惊讶。

“你的微信号不是手机号吗?”汪亦辰笑着答道。

“哦,对。”迟萌忽然纳过闷来,接着问,“有什么事吗?”

“下车了吗?下了的话从D出站口出来,我在外面等着你呢。”汪亦辰的语气似乎是同一个老朋友讲话。

“你在外面?”迟萌不觉瞪大了眼睛。

“对,出来再说吧,这里不让停车。”汪亦辰笑着催促道。

“哦,好。”迟萌加快了脚步,但仍然不解,今天不是愚人节啊。

走出站,迟萌在人群中搜寻着汪亦辰的身影。两人虽见过几面,但迟萌从没仔细看过汪亦辰的脸,只记得他高高大大,成熟稳重。

“迟萌,这里。”汪亦辰下车冲迟萌挥挥手。

迟萌赶忙走了过去,汪亦辰迎上接过她的行李箱,让她上车。

“你怎么会在这儿?”迟萌疑惑地问道。

“正好来这边办事。”汪亦辰解释着。

“哦,那太谢谢你了。”迟萌转过头感激地说道。

“不用客气,累了就眯一会儿吧。”汪亦辰对迟萌笑笑,又露出那个浅浅的酒窝。

迟萌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对视汪亦辰,浓密俊俏的眉毛、明亮有神的单眼皮眼睛、高挺的鼻子和微微上翘的嘴巴,很是耐看。迟萌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急忙回过了头,好在夜幕掩饰了她绯红的脸。两人不再说话,一个专心开车,一个安静地望着窗外。

一个小时后,到达迟萌住所楼下,迟萌真诚地说:“一起吃个饭吧?”

“好啊,不过要等下次,一会儿还有点事。”汪亦辰同样真诚地说。

“那你有时间了通知我,或者,我找时间约你。”迟萌不想欠别人人情,尤其是交情不深的人。

“好,这里不准停车,我就不送你上去了。”汪亦辰抱歉地说。

“嗯,再见。”迟萌望着汪亦辰把车开走,直到消失不见。

迟萌到家给爸妈报了平安,就躺在床上休息,脑中又浮现出汪亦辰的模样,那帅气的、纯真的笑容,似乎有点池城的影子。

迟萌不追星,也不迷韩剧,但第一次从屏幕上看到池城,竟不由暗叹,好有味道的男人,尤其是那双饱含深情的眼睛,只一眼,便让人心起涟漪。

想到这,迟萌忽然有种罪恶感,使劲掐了自己一把,自言自语道:“迟萌,你想多了。”然后躺在床上数星星,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

迟萌又做梦了,梦到那个中学时代常常幻想的场景:一个身穿白T恤、牛仔裤、运动鞋的阳光少年,在微风吹拂的早上对着她微笑,那暖暖的笑容,融化了她冰冷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你好,这是我的第74篇原创日记。 从武汉到西安全程741公里, 依次经过安陆、枣阳、襄阳、武当山...
    于艾湘阅读 240评论 0 2
  • 文/华客鲁俊 1 赵佳佳觉得大学的校园生活很无聊,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在寝室和室友玩,也玩不出什么名堂。 她也想找个对...
    华客鲁俊阅读 198评论 0 2
  • 有些事我已经分不清究竟是真的发生过,还是彻头彻尾的幻觉。时间轴拉成一条长线,回忆在时间的影响下变得不可信赖。况且,...
    ArienLee阅读 738评论 0 7
  • -《知无涯者-拉马努金传》 [美] 罗伯特·卡尼格尔 著胡乐士 齐民友 译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这...
    Qoom阅读 1,23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