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男人逼的太狠,他们会跑的!

很多男人,遇到事情,表面上什么事情都没有,实际上心里早已翻江倒海。这世上,肯和你结婚的男人,就是那个下定决心要和你过一辈子的人。别把你的男人逼急了,一旦他们要走,你再怎么追,他都不会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昨天在同学群里知道了达哥离婚的消息,我惊愕地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

达哥是我们班上公认的三好男人:“长得好、学习好、人品好”。唯一不出众的是达哥出身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一般。

大学四年,达哥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和班级工作上。毕业后,达哥留在了二线小城市。毕业三年就成了外资企业的部门主管。

在房价还没疯涨之前,他和父母用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付了首付,买了套市区的小三房、娶了个本地的女孩子做老婆。以达哥的条件,这样算是混得很不错了。

记忆中的达哥总是很节俭。他从南京到上海去听一场讲座,为了省60元钱,硬是乘了老式绿皮火车,坐了三个小时才到站。但达哥委屈的从来只有自己,和朋友在一起时,该达哥请客买单的,达哥从不畏畏缩缩。

那时的达哥经常说自己要适应这种贫穷的生活状态。他说自己在这座城市买不了属于一套自己的房子。他知道,毕业后他为了还贷款,只能过艰苦一点的生活。虽然自己的父母这两年也赚了不少钱,但他要时刻提醒自己要省钱买房。

这样的达哥偏偏爱上了有钱人家的女人萱子。萱子和达哥结婚时和达哥说她什么都不要。只要达哥这个人就行。一喝酒就上脸的达哥在新婚时开心地闷了一杯酒,搂着萱子一阵猛亲。

然而婚后萱子的大小姐脾气慢慢显露出来。她开始挑剔达哥,嫌弃达哥脑子笨、来A城两年了还听不懂方言。责备达哥生活习惯差,不将就卫生。对于这些抱怨,达哥都照单全收,默默忍受了。达哥更加努力地加班,争取升职加薪,得到萱子的认可。

然而,他却意外地发现萱子出轨了。所有的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如果一个女人不爱你,你做什么在她眼里都是错的。

即使这样,达哥忍了下来。直到萱子当面对达哥母亲翻白眼,并小声说了句:“到底是农村人,什么样的妈养什么样的娃。”达哥才彻底爆发了,他举起手想打萱子,最终手还是放下了,泪留了下来。只淡淡地说了句,我走了,再见!

当男人还爱一个女人时,他会奋不顾身地为你做任何事。但如果那个人突破了男人的防线,将男人的尊严踩在脚底下,对男人熟视无睹并且诋毁他的亲人,那么他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很佩服那些在婚姻活得游刃有余的女子。她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大S和汪小菲这对夫妇在最近大热的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里又圈了一波粉。

印象中大小S都是婆媳关系处理的高手。她们把婆婆当做自己的妈妈,但又能把握好之前微妙的差别。

结婚后,姐妹两人活得像个少女,动不动就来一场姐妹旅行。她们去过自己的生活,给自己空间的同时也给老公自由的空间。

这样的女人从来不会逼着老公做出选择,到底爱婆婆多还是爱老婆多。她们在遇到问题之前就已经把潜在的矛盾化解了。

婚后,大S老公发的微博里清一色的都是老婆和孩子的日常,连点赞都是。

汪小菲一出差就发微博说想家,想孩子,想老婆。

他最近的一条微博是这么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越是懂事的女人,越能够把男人栓得牢牢的。

03

很多女人想逼男人一把,希望他们赚更多的钱,更努力地为家庭付出!用激烈地言辞来激励对方的行为并不可取。如果想要你的男人更爱你,更爱家庭,不妨先从自己改变。

1.把关注点从对方身上转移到自己

要想改变别人,首先先改变自己。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奋斗是有连环效应的,先影响自己,当家人看到你的改变,也会自然而然的受到影响。

最近,我参加了007不出局行动,一周写文一篇,七年一起去南极。参加这个项目后,我开始重拾写作,老公看到我每天在书桌前学习的样子,也慢慢减少了打游戏的时间。我相信,他也会渐渐找回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

2.培养对爱的耐心

所有的感情都需要一份耐心的对待。有些矛盾不是靠一两句争吵就可以解决的。夫妻长久地生活在一起,就应该为了和谐的家庭,多付出些耐心。

对自己的老公要有耐心,对孩子对家庭更需如此。我经常被一岁的孩子搞得焦头烂额。中午不好好吃,撒得到处都是。每当我想发火时,我都会提醒自己耐心点。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错。如果早起一些,变着花样做更吸引孩子的午餐,是不是结果会不一样?

学会耐心的背后,也是对自我的反思,是一种思维的转变。别老把责任推给对方,这样我们的态度就会变得柔和许多。

做个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女人,这样我们的婚姻会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余建辉 很多年前,遇到一位女副总,完全符合我们很多人印象中的女强人形象,在日常工作中,行事果断,雷厉风行,这...
    余建辉阅读 2,513评论 0 0
  • 我们会在失去中成长,会在得到中失去。 最近经历的项目,有些事去年做过的项目,只需要拿来稍微改动即可,但是去年的项目...
    九谜阅读 478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