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块主动送上门的肉,男人岂有拒绝之理!——神转折大赛

大四那年教育实习,我从大学走向中学,原以为仅仅是从一个校门走进另一个校门,殊不知早已换了人间。

第一次集体会议,我就注意到了那个白皮肤,眼神忧郁而深邃的诗人气质的男人——钟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这个名字只配他才能拥有,并且马上联想到杜甫的两句诗——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我有意接近他,每次我看他的眼神都缱绻缠绵,聪明如他,怎会读不懂我潜意识里的主动出击。所以当他正确接过我热切的眼神,并且给予积极回应时,天真如我,竟以为这是两情相吸。于是,我“无意中”得知了他的“一切”——长得那么帅居然还是单身;才三十出头,却已是那个重点高中的科研室主任,前途不可限量;他在那个二线城市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虽然不是黄金地段……这一切都不断地增加他的魅力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我觉得你是最懂我的人,我也是最懂你的人。一个“懂”字,让我越陷越深。

于是,一切水到渠成地发生了。他约我吃饭,喝茶。在幽闭的茶室,他热烈的吻,在我看来都是满满的爱。

没过两天,我和学校的一位女老师庄青春老师一起吃饭,我故意把话题拉到他身上。看似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钟老师好像很有才华的样子。她看着我的眼睛,扑哧一声笑了,他是很有才华,你很崇拜他吧?可是你知道吗,他居然给她女儿取名叫百花!多俗气的名字啊,我打赌,她女儿长大后非改名不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素质得把含在嘴里的饭喷了出来。

他居然早已经为人夫,为人父!那么我对于他又算什么呢?

不过是一块主动送上门的肉罢了,岂有拒绝之理!

那就彻底断了联系吧,反正我的实习期才两个多月,再过一个月,我就可以永远地在他的世界里消失了——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可是钟晓却疯了一般地找我,打电话质问我为什么?

你居然还有底气问我为什么?因为你没资格!你这个自以为是的花心又自私的臭男人,难道你从来没想过,你掩耳盗铃的把戏,早晚会被我识破吗?

他怒不可遏地问道:是不是庄青春跟你说了什么?

谁说的有那么重要吗?关键是我早就已经不爱你了,滚回你的围城去吧!你在我的世界里已经出局了!

他沉默着没说话,我恶狠狠地挂断了电话。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见了面也当作不认识。

再后来,我离开了那所学校。找到一份挺体面的工作。日子过得波澜不惊,就是一直没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年后,我到一座城市出差,偶遇了庄青春老师。一番寒暄之后,庄青春突然盯着我的眼睛说,夏初尘,当初是我骗了你。钟晓追你的时候,根本没有结婚,也根本没有女儿!百花是我捏造的,因为我知道他是个渣男,我见识过他一次又一次地把魔手伸向你们这些涉世未深的女孩子。我害怕你也成为一块主动送上门的肉,所以用一个谎言及时阻止了你。

我谢过她的好意,跟她就此作别。

又三年,我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结束后,欲离开时,看到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钟晓。

他看上去很憔悴,但依旧清秀干净。他说,初尘,我不知道庄青春跟你说过我什么,但她的话没一句是真的,因为她是我前女友。我跟你好的时候,她肯定要想方设法拆散我们啊!我当时没跟你解释,是因为她以死相威胁!但是我爱你,我找了你整整八年。八年了,他妈的抗战都胜利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

我才惊觉,我这八年里从未忘记过他。王子和公主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等,这一切貌似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看到了什么?

在他的魅族PRO6的一个很私密的文件夹里,我看到了他跟各路美女的合影,屏幕画面通透亮丽,色彩绚烂,只一眼,就已经亮瞎了我的狗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庄青春没有骗我,她说的是对的,我终究还是一块主动送上门的肉,他这个人渣岂有拒绝之理!

感谢魅族PRO6,让我看清并远离了这个人渣。这是我这个初涉尘世的小虾米的感情血泪史,希望你擦亮眼睛,不会成为下一个夏初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以前画的,半成品,没有原图,现在只能这样了
    夏瑾蓝阅读 174评论 0 1
  • 与坚持无关 墨烨日更百日 之第94天 加班了好多天,准备一位陌生的大领导一个讲话稿,和内容庞杂的PPT...
    静若无心阅读 361评论 3 2
  • 我从小就比较内向。在公共场合羞于大声交谈、大声打电话之类的行为。觉得会瞬间成为大家的焦点,泄露自己的很多隐私。(当...
    FingerDancer阅读 617评论 0 0
  • (此文系二十多年前读中师时的一篇写作,现在回看,文笔尤显稚嫩,揖录于此,只为了怀念那早己故去的父亲……) 我...
    楚雄张炳亮阅读 439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