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能再次许我心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接过老板递过来的羊肉泡馍之后,我小心翼翼的端着冒着热气的碗坐到了桌前。从桌子上的精致的筷筒里拿出了一双筷子,使劲咽着口水,准备品尝西安人天天挂在嘴边的代表性美味。

“老板,我要一份泡馍。”这个声音,过多久我都不会忘。我装作镇定的样子,低着头接着吃我的泡馍。掰馍的手却不听使唤,怎么掰的这么差劲?

陪我一起吃饭的同学看出来了我的慌乱,问我:“你怎么了?”我嘴里说着没事,抬手把打翻了桌子上的碗,热汤洒了一身。条件反射的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同学急忙给我拿纸巾擦拭。

一连串的动静让众人投来了目光,也吸引了他的目光,我感觉到了他的注视,更加慌乱,我拿着纸巾,使劲的搓着衣服,一张湿巾递到了我的面前,我的脑袋被强行抬起,四目相对。

“谢谢。”我的嘴里只能憋出来这两个字,别的话再也说不出来,我接过湿巾,你笑了笑,看了看我旁边的人,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没关系。”说罢,转身离去。

2
陆西安,我们再次见面,是巧合么?两个月了,这个名字总是会在我面前跳出来,跑来跑去。我又点了一份羊肉泡馍,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塞着,舌头已经感觉不出来温度和味道,麻木的吃着。

陆西安,我们分手已经八个月了,我受的伤已经痊愈了一大半,你呢?

你的名字叫陆西安,因为你生在西安,简单明了。你曾经说要带我逛遍西安大小景点,吃遍西安所有的好吃的。可是,都分手了,我为什么要来到你的地盘找不自在?

我想遇到你,又怕遇到你,正好一群小伙伴要组团来,没经过大脑思考的我一口就答应了,买了票我后悔了,我是在幻想什么么?你要是还记得我,早就联系我了。

我删了你的QQ,删了你的微信,对你的微博也取消关注,当时的我真的很幼稚,还没有半个月我就后悔了,我加回你的QQ,重新关注你的微博,可我却找不到你的微信了。

3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抱着挽回你的态度和你聊天,你带着一颗死了的心告诉我破镜不能重圆,死灰不能复燃,还告诉我要试着接受身边的其他男生。

我没有办法了,我试着去忘记你,可是越想忘记记忆就越清晰,于是我放弃了,我去做其他的事,去接触其他的人,幸运的是,我很快乐,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可以笑的很大声,笑的很爽朗。我做到了。

可今天看见你,我怎么又慌了?我把桌子上的辣椒挖了一大勺放进了碗里,吃了一大口,辣椒的冲击让我突然涌出了眼泪,辣椒真正宗,一口就流泪,额头瞬间冒出了一层汗。

“你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同学抢过我手里的筷子,让我擦擦脸上的汗,疑惑的问我:“你今天怎么了,怎么放了这么多辣椒?你的胃不好,少吃点吧。”我勉强挤出一丝微笑,摇摇头,闷头吃着。

4
回到酒店,我趴在床上,把脸深深地埋进被子里,手抓住了被子,越握越紧,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寂静,我强行把自己拖出床的怀抱,一开门,是一起的小伙伴,约我出去吃夜宵。

我以身体不适拒绝了,关上门之后手机突然响了,屏幕弹出了许久许久没有再说过话的那个人。

“你来西安了啊。”

“嗯。”

“玩的开心么?”

“嗯。”

“你还是很会把天聊死啊。”

“嗯……”

5
屏幕又黑了20分钟,1200秒,度秒如年,1200年后,手机屏幕再次亮起。

“今天的是你男朋友?你和他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今天陪我的同学我们都认识,我应该怎么解释?当初我拒绝了他而选择了你,现在我又选择了他?还是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只是都想来西安玩就组团了。

你要我告诉你我放不下你,只是找一个转移的办法?你知道了会不会好得意?我又怕你会不会认为我有托付了,你就放心了,祝我幸福。还是会认为我是一个很花心的女生,分了手就换人。

我摸不透你的心思,于是我告诉自己:”算了,既然都输了,也没必要再思考这么多,赌一把吧。”

我回复你:“不是男朋友,但是你不信的话,随意好了。”

“你还是这个样子,你能不能认真点?”

“怎么才叫认真?你不是希望我这样么?”

“我希望你能找个好的归宿。”

“我的事不用你管,你不是已经和我没关系了么?”

“你……”

“我真拿你没办法!离开你以后我以为我过得很好很自由,我嘴上说着希望你能幸福,可我今天看见你和别人在一起,我的心还是疼了一下,我发现,我接受不了,你也许感觉我很渣,但我问了问我的内心,我还是喜欢你。”

“陆西安,你是不是傻瓜?你说过许我心安,你说过要把我留在你身边,你说过要带我吃遍你的城市,你真混蛋!”

“对不起。”

“对不起有个屁用啊!给你20分钟,快出现在我面前!”

6
“诶,醒醒,要到站了。”我迷迷瞪瞪的坐了起来。

“到了?”

“嗯,拿好你的票,西安站就要到了。”

我接过列车员的票,看着窗外这个陌生的城市,陆西安,你说,我会遇到你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分享时代:如何缔造影响力》 作者布莱恩克雷默,是知名的演讲人、企业咨询师。 1,为什么要分享? 人类在原始时期...
    阳明心阅读 385评论 0 0
  • 早熟哦! 安静 2011-10-15 11:00 思雨看见妹妹吃手走过去把妹妹的手从嘴巴里抽出来,嘴里一边说:不要...
    敦厚新哥他姐阅读 276评论 1 0
  • 看了降临,某友邻说这片唯美而忧伤,几句儿童的呓语+碎片化的场景并不能让我感受到唯美跟忧伤,只感觉是对时间非线性这一...
    嗨皮屁儿阅读 190评论 0 0
  •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一响,我马上坐到座位上,等待着下午第三节的班队活动课。 今天班队活动主题...
    欢乐洋阅读 434评论 0 1
  • 今早重读这样一句话,越读越是喜欢,那句话就是。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这话是苏轼的一段话,看透了人生无常和离合...
    Bekey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