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本书推荐给你,幸福、智慧、干练和收获一个都不少

阳春三月,最宜读书。

读书是世界上最美的一件事,也是一条最经济实惠的自我成长之路。

在咖啡馆的角落,在书房温暖的台灯下,在某个街边的树下,手捧一本书,便可一下子进入到另一个全新的世界,那种滋味不亚于乘坐飞机到了理想的异国他乡作一番旅行;

甚至等车的站牌前,翻开一本书读上几行,也不失一种惬意的自我陶醉。

读书,绝不是为了给谁看。就像吃饭喝水一样,是每个人的精神需要。

生机盎然的四月即将临,我推荐以下四本书,愿你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之旅。

一、《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


原生家庭这个词,最近原来越多地走进了我们大众的视野。

不是它所反映的问题刚刚发生,而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观念的进步,我们越来越清晰认识到许多成年人在自己的生活、工作和情感世界里,出现心理问题,都跟自己赖以出生、成长的家庭紧密相关。

就在今天,腾讯新闻报道了一则国外的消息。一名警察在与女朋友发生口角之后,情绪过于激动,一时间无法自制,居然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枪对着自己,一枪爆头了。

大家惊讶不已,议论纷纷。

这不得不让我想到《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这本书所介绍的“有毒的家庭行为模式”和书中所阐述的如何自救的方法。

真为那名警察感到可惜!如果他能早日看到这本书,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

说回国内,其实也能耳闻年轻男女为情感问题爬楼自杀,或者因爱不成反目成仇,这样令人倍感惊愕和痛惜的事件,时有发生。

你都是成年人了,为何有时还会像孩子一样无法自控、不可理喻?

相信你读了《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一定会有或多或少的启发与收获。

这本书的作者苏珊•福沃德博士,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心理治疗师、演说家和作家。著有《执迷:如何正常地爱与被爱》《依恋:为什么我们爱得如此卑微》《情感勒索》等畅销书。

另一名合著者克雷格•巴克,曾为全美许多杂志和报纸撰写文章,讨论人类行为问题。

《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结合案例,向读者生动介绍了有毒的家庭行为模式及其对孩子造成的危害;

第二部分,作者精选实际案例,论述如何修复有毒家庭走出来的成年人内心的伤痛,帮助找回全新的自我。

书中案例来自于作者做心理治疗的实践,真实而有说服力。

二、《行动派手帐指南》


生活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你是不是时常觉得生活忙乱、工作繁杂?

可是为了孝敬父母、养育儿女,还得不断加油充电,见缝插针地学习学习再学习?

到了双休日和寒暑假,你还得安排家人一同出游旅行,诗和远方也不能丢啊。于是你一边购票出行,一边应对着各种工作电话,处理各种撇不开的事务。

此刻,是不是更觉得有些焦头烂额,事情的头绪多得“剪不断,理还乱”呢?

如果是这样,那么不妨看看《行动派手帐指南》这本书,它会告诉我们如何用手帐规划和管理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出行井然有序,不再忙乱。

《行动派手帐指南》,是由手帐研究室策划,13位手帐达人从多个方面分享各自的手帐技巧和心得。内容涵盖了时间管理、知识管理、读书笔记、旅行手记、美食手帐、观影笔记等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

一起看看我最喜欢的读书笔记手帐吧:


你是否一眼就看出它与我们普通笔记的最大的差别呢?

对了,视觉化呈现,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不会那么累。这就是手帐的魅力。当然,条理清晰,逻辑性强也是它必不可少的。

你是不是感觉可以告别以往那种密密麻麻都是字,看了只想睡觉的笔记呢?

除此以外,《行动派手帐指南》还向我们展示了用于管理生活、工作、兴趣爱好等多方面的手帐笔记。

看完之后,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一种,用于提升自我。

三、《如何用阅读改造大脑》


当我们走进书店,面对浩如烟海的新书;或者网购了一大堆某位大咖推荐的图书回来,发现自己有一种无力感,不知道从何读起或者干脆读了也不知道有何用处。

我们是不是有过这样的困惑?

《如何用阅读改造大脑》,作者茂木健一郎是一位脑科学家。曾任职于理化学研究所、剑桥大学。主要著作有《创意大脑》《大脑活用学习法》和《大脑活用工作术》。

他在工作中常被人问:有智慧的人都在读什么书?有效吸收知识的诀窍是啥?阅读会带来什么好处?

显而易见,作者就是基于现实中遇到的种种读书方面的问题,展开本书的写作。

《如何用阅读改造大脑》围绕如何读书,论说了三大问题:

第一, 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有哪些好处。

第二, 怎样找到促进自己成长的好书。

第三, 如何吸收书中知识并巧妙运用于人生。

最后,作者还推荐了他作为“可供一生使用的财富”10本书。

最可贵的是,作者从自身的脑科学研究成果出发,介绍和论说读书好处和读书方法,不仅显得观点具有科学依据,还开拓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见识。

想要学习阅读,提高读书实用价值的朋友,不能错过了。

四、《自媒体写作,从基本功到实战方法》


当我们打开朋友圈,发现七八岁的孩子和六七十岁的中老年人都在晒各种照片的时候,你一定明白一件事——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来了!

没错。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刻都可把自己的生活乐趣、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分享给他人。

照片、图片、语音、视频、文字,都可以成为被分享的内容。我们发现,自媒体平台的世界并不比现实生活逊色。甚至,多姿多彩、观点纷呈,构成了另一个精彩的世界。

当然,如果你愿意通过语言文字来传达心声,分享自己对某个专业领域的独特认知和成果,写作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

自媒体写作有哪些特点,如何取得自己满意的写作成果?

《自媒体写作,从基本功到实战方法》,可以带给自媒体新手很多干货知识和实践经验。

作者余老诗是高校讲师,曾是简书签约作者,简书大学堂新媒体写作讲师。2017年开始,带领学员在线写作,不少学员已经签约媒体平台。

《自媒体写作,从基本功到实战方法》一书,从写作基本功入手,句、段、篇、标题、整体构思、主题提炼、开头中间结尾如何写作,一一讲述;结合自我写作案例和自媒体好文,作者还具体论说了新媒体写作、传播的规律,可谓新手入门好帮手。

四本书就为你推介到这里。

开卷有益,祝你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莲花香片 台静农的名字对很多人来说比较陌生,他的名气甚至远不如他的学生。而我也正是从他两位学生的书中才得知他的...
    莲花香片阅读 3,411评论 1 2
  • 2018年2月家中,19大前。
    曲道天成阅读 466评论 0 0
  • 今日体验: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A郑淑英阅读 87评论 0 0
  • 今天星期五了,艺萱明后两天又休息了,晚上吃过晚饭,我给艺萱做家庭小测试,看着时间,测试结束。 结果非常不理想,加声...
    陈艺萱妈妈阅读 193评论 0 1
  • “嘟嘟……” 现在每一个“嘟”声对王小南来说都是那么漫长,都让他心里更加忐忑和紧张,他甚至希望家里人因为有事而不接...
    东南巽阅读 38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