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七期(我想我是个诗人)

开场白

应简书小岛管理局局长邀请,游览了美丽的小岛风光,并加入了“我想我是个诗人”小岛专栏,徜徉于诗山词海之中,令人陶醉。于是又顺手牵羊搬运了部分诗歌精品,编辑成集,供简友分享!

琴雪_山人道:

简友,是简村的最美丽的风景!是立体鲜活的图画! 是定格成的永恒情谊!是一首空灵清雅的诗歌!

一 ,简村简友风情

我们从未谋面

也没有任何渊源

但我们却像相交多年的挚友

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没有虚伪的笑脸

没有名利的顾盼

即使相隔万水千山

依然把高山流水鸣弹

于是

在七彩屏前

有了朋友的思念

在心灵的空间

有了知己的挂牵

二 ,我为简友谱诗篇

你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歌,我是那迟迟不愿意停笔的作者。

1 给你浅浅淡淡的雪衣

窗外,

梨花依然

薄纸上的诗句温暖如潮

把一席清凉的思念

缝补成一件浅浅淡淡的雪衣

连接你我

在一袭明月的梨花雪,

升一回相思的梦

我的脚步伴着你的身影前进

我知道我们的世界会变的越来越清明


2 简友琴晓 抚琴

莫问红尘多烦忧,休管人事似团麻。三杯两盏淡酒醉,卧看闲云淡淡月。青山红杏映绿水,乌啼鹊噪道谁夸。一声琴音月色里,春风微动一时花 。

3 清明游

清明明媚踏清幽,我亦闲云九仙山。驱车半途车蜗行,寻机脱困转他程。移车别驾泗水滨,桃红柳绿招笑迎。芬芳涟漪姣花影,凌水游廊云中行。

鱼翔兰舟笑声盈,飞亭喷泉伴乐舞。柳丝牵舟踏青苔,溪抱樱花似相招。蝶飞蜂舞春意闹,拾级骀荡花海中。粉面娇花看不足,我卧烟霞心依然。

4 清平乐. 梦蝶诗旅

庄周梦蝶,诗旅几梦回。枕前孤灯花影瘦。夜深春浓时候。

简书几度思量,吟妥月斜沉沉。灯下有谁相伴,残茶半缕香。

5 虞美人.冷冬年

窗前帘卷月朦胧,简书简友情。眼花手慢轻点屏。孤灯晃照瘦影,依椅思。

月沉花眠虫唧唧。恐未得佳句,倩谁传语冷冬年。丝雨吹湿春红,鸿字鸣。

6 简友 星河流云

耿耿星河鹊桥起,牛郎织女相会喜。织女纤纤擢素手,梭儿绵绵长长飞。拉出情丝丝丝缕,缕缕琴韵悠扬起。雁字回时月满楼,真情精灵简书里。河床星辉盈盈闪,流云飘舞霓衣曲。天仙倩月洒情辉,兰花幽幽传香馨。星月脉脉含情波,伴随敲键玉珠声。鹊桥星云绕月桂,桂花飘香简友醉。

7 朝花夕词


8 七月文斋

七月流火扇子拿,月移花影人尽欢。千花并蕊偏奴单,文斋忆郎心转酸。

9 太湖浪子

四月太湖平,涵湖入云中。

龙吟波上烟,鸟散空中霞。

摇曳鸣吾琴,天影明蒹葭。

月从湖水出,照见菖蒲花 。

神情若飘风,泛舟凌波行。

浪子乃知音,烂熳游天涯。

永怀凌云志,矫首长啸歌。

为文何足道,抚琴吟雪茶。

10 简兮浅韵

浅掩心扉浅掩帘, 浅月浅光傍书眠。简听佳乐音浅韵,推窗放进月浅明。玉人看花帘浅悬 ,莺歌燕舞浅卧听。浅睡浅醒数寒星,思兮红枫浅露泣。

11 深谷幽兰

深溪映谷碧螺髻,天籁幽音悠扬起。白荷清漪仙鹤来,生出云岫绕芳去。幽兰吐馨伴月风,鸳鸯昵荷眠并蒂。清风明月喜相逢,漪散春池笼霓衣。

12 山鬼姑娘

山隅枯枝红意闹,剩水残云四五塌。青松伴鹤梳飞羽,白猿献果鹿衔花 。霓裳绮丽映翠黛,羽衣炉烟一缕霞。绿树幽禽频调舌,山鬼姑娘琴优雅。月光流水姣花影,花喧虫嘤云绕行。仙游琴歇听鹤声,月淡隐映舞翩跹 。杏眼桃夭衣带举,云抚青丝花吻指。天河万里度流星,水光摇动金莲花 。

三 送简友……

送简友祝福,我愿化作春风

送一份美丽让你欢笑,送一份祝福让你骄傲,送一份开心让你不老,送一份梦想让你逍遥,送一份真情不要回报,再送你一份平安更好! 祝简友天天好心情,快乐至永远!

送简友美丽,我愿化作四季的花。

春季里,桃花飞漫天,茉莉花、白玉兰芳香醉人,郁金香金灿灿火辣辣地开,李花带露明媚笑;夏天里,栀子花开,披着轻艳的衣裳在枝上跳着拥挤的舞;睡莲柔婉,仪态万千。秋天里,小黄花开;那无名的花儿,层层花瓣,浅浅地低吟绝唱;冬季里素心腊梅开,风掀淡白面,暗影寂寞开无主。我化作四季的花,热烈烈地开,美丽着你的眼睛,氤氲着你快乐的心情。

送简友一份远远的欣赏,我愿化作一轮皎洁的月。

远远的欣赏,是一种淡然,是一种超越了欲望和得失的透彻;远远的欣赏,是一种洒脱,是对属于自己的美丽的一份尊重。我愿化作月,洒一地青辉,悬挂空中远远的欣赏给简友一个美丽的微笑,一声祝福,挥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


马到成功程雨烟道:

只为感君一点恩,遂使思君暮晨昏。千年狐狸下凡尘,烟雨亭中会群英。


鲁小南道:

我懵懂的语句

刚刚醒来

随意的风吹过

就触碰你的早安

你是认真的晨光

唤起的鸟鸣

秋露打湿的目光

写满好奇

你也在这里


青色晨风道:

我年纪很轻

不用向谁告别

有点感伤

我让自己静静地坐了一会儿

然后我出发

背上黄挎包

装有一本本薄薄的诗集

书名是一个僻静的小站名

小站到了

一盏灯淡得亲切

大家在熟睡

这样

我是唯一的人

拥有这声车鸣

它在深山散开

唤醒一两位敏感的山民

得到隐约的回声

不用问

我们已相识

对话中成为真挚的朋友

向你们诉愿

是自自然然的事

我要到草原去

去晒黑自己

晒黑日记蓝色的封皮

去吧,朋友

那片美丽的牧场属于你

朋友,去吧


于是乎aci道:

九月越过山腰,

十月咫尺之遥。

只身行远登高,

望前路渺渺。

醉卧过往今宵,

笑愁多喜少。

来时小道,

树叶渐老,

凉风枯草,

夜别喧嚣,

夏曲终了,

冬未到。


笔若道:

也许明天

我依旧从此经过

在你来时的车站

我将伞打得低低

把所有悲痛都沉封在心底

不管前方有多少艰辛

绝不让你有半点牵挂和焦虑

当我立起耳朵时

将伞打得低低

听到的便是你翻书的声音

当我准备关注季节时

开在你无忧的梦里的

便是我在雨后种下的桃花


大兔子肚子道:

去年今日花亦芬,犹见腊梅迎新春。相逢难是分别刻,江河送我诗赠君。


江南海北的雪道:

年青,真好

年青,真好!

三十年前,我自己年青

却羡慕身边退休的老街坊

皱纹深藏有故事

提篮买菜有味道

年青,真好!

三十年前,我自己年青

却盼望着年老

稚嫩眼神不毛糙

纷繁生活不浮躁

年青,真好!

三十年后,我不再年青

却羡慕身边年青朋友

思维敏捷有梦想

精力充沛有创造

年青,真好!

三十年后,我不再年青

却希望自己依然年青

生机蓬勃有朝气

攻坚克难有闯劲

年青,真好!

再过三十年,我已年老

却羡慕身边又一代后生们

淡定奔跑兴事业

自信自强成楚翘

年青,真好!

再过三十年,我已年老

却希望自己身体硬朗

见证祖国真强盛

见证民族大复兴

年青,真好!

谁也忘不了自己的年少

谁也回避不了自己的年老

有年少就有年老

有年老就有年少

年青,真好!

我们每个人都抓住年青的韶光

当我们年老时

依然坚定地喊出一声

——年青,真好!


瑾字翁道:

八仙入席来,一桌笑颜开。

金童玉女秀,把酒尽释怀。

吾已醉看呆,今夜莫徘徊。

长空千万里,隔云思故哉。


原创南宫文轩田哥道:

《七绝.妙里佳人笑我癫》

《平水韵.一先》

落笔文轩润大千,沉心与墨已经年。闻香不道天时晚,妙里佳人笑我癫。


飘雪真感觉道:

朦胧秋色醉蓝天,稻穗金黄是底颜。皎夜月空星缀海,枫红叶落水清涟。


诗呆道:

稼翁七绝丨🥀迎归客

霜叶飘零花亦残 ,西风飒飒乱阶前。红妆十里迎归客 ,却把相思入梦眠。


高英1973道:秋日好景

作者:高英

万里无云风送爽,晨鸟有声水波漾。雨后乍晴阳光艳,忙中偷闲野花香。山间秋景犹可赏,人到中年心怀广。


张小吹道:

青山脚下花无忧,十月山城不似秋。此生不能酬知己,倾心芳野亦风流。


笔下耕耘道:

几回寂寞懒愁肠,总因无奈恋秋霜。心情豪放曾潇洒,挥笔写下好风光。前途暗淡似负雪,每有欢乐弄新装。身为君子当自谋,不可轻意抛志向。断然拒绝如浮草,阳刚修成入天堂。


弓之力道:

一,《排律 · 天台后岸村游记》(平水韵)

和合仙踪何处皈,始丰溪畔九遮围。1一声车笛红尘远,几缕炊烟白鹭飞。柳浪千重邀缱绻,荷云十里竞芳菲。 清渠活水跃金鲤,曲槛飞轩缀紫薇。避暑亭摹青箬笠,钓鱼阁挂绿蓑衣。 2癫狂最在橡皮艇,欢乐长留摄相机。别馆农家留旅憩,乡肴腊酒镇肠饥。 时闻粟稷喁喁语,不见虚闲咋咋诽。窗外残霞铺旖旎,天边峭壁隐崔巍。3浮生泥里惜空负,歧路梦中叹久违。半枕蛩音夜更永,四方鸡唱露初晞。 蒙蒙晓雾临幽院,淡淡流岚透素帏。更有豆香飘板屋,绝无铜臭染柴扉。宣传照壁写经义,教化会堂书党辉。律己潜真甘瘦损,奉公勤政远轻肥。4古今参照知荣辱,兴替寻思辨是非。天地有情斯壮美,人心无垢岂卑微。守诚执善绝贪念,静气加身浑忘归。

【注:1.和合二仙指寒山、拾得二僧,隐于天台;九遮:即九遮山。2.后岸有亭形如箬笠。3.崔巍:同“崔嵬”,《楚辞》:高山崔巍兮,水流汤汤。4.轻肥:“轻裘肥马”的略语,指腐败。】

二,《莺啼序 · 嵊州吟》(钦定词谱/中华新韵)

梧桐列于北海,有鹓栖凤顾1。应恰似、剡水嶀山,引徕名士无数。呈一派、花团锦簇,传承万载香如故。数风流韵事,灵泉飞瀑倾诉。       

书圣辞官,金庭洗砚,共白鹅绿渚2。终成就、铁画银钩,雅集兰亭绝谱。赋山川、疏狂谢客,创屐履、登临居祖3。满斗才4,吟赏烟霞,羞惭鸥鹭。       

晋贤即老,拥趸还生,盛唐出李杜。寻旧迹、且行且咏,摘句撷章5,继彩扬芬,玉莲萦步。举樽江畔,乘舟月下,梦游天姥邀仙宿,更几回、沈醉夕阳渡。十分酒意,三分遥祭先哲,七分流芳千古。       

诗书双璧,三教齐辉6,越剧清音吐7。道不尽、嵊州佳处。岁月如歌,沧海桑田,浮沉几度?辉煌待续,金瓯须补,弄潮且向涛头立,借东风、拓展唐诗路。诚宜内外兼修,经典重温,只争朝暮。

【注:】

1.《庄子·秋水》:“夫鵷鶵发於南海,而飞於北海,非梧桐不止。”鹓,凤凰一类的鸟。

2.王羲之,东晋书法家。晚年隐居剡县金庭,有书圣之称。喜白鹅。

3.谢灵运,世称谢客。生于会稽。南北朝时期诗人、佛学家、旅行家。山水诗鼻祖。发明登山鞋——“谢公屐”。

4.谢灵运尝曰:“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

5.李白诗中曾上百次引用了谢灵运诗句。

6.魏晋时期的文学家许玄度,高僧支遁法师,道教宗师葛洪等“儒释道”三教领军人物都曾在嵊州长期居住或历游。

7. 嵊州为越剧诞生地。


罗恺道:—《胡杨》—

沙海舞风书自强,天高地广几枝黄。千年不倒金钢志,愿共知音为梦狂!


峡谷听风杨道:

【五言绝句】珠江水梦乡  押陽韻

文/@峡谷听风.杨庆提

1,珠江水梦乡,渡口北亭旁。

      夕照霞光满,伊人水一方。

2,珠江水梦乡,渡口北亭旁。 

      夕照霞光满,秋风落叶黄。


孤灯伴书香道:

秋色映满山,枫叶红似火。

菊花开枝头,芳香一朵朵。


张小吹道:

紫陌红尘降秋霜,人间依旧有春光。西风南野浑不冷,犹带花儿一身香。


飘雪真感觉道:

万物金黄秋意晚,色浓云淡醉清凉。翩翩叶落别情念,月夜愁思道尽长。


朴之语道:

一丝清风吹过

传来阵阵凉意

那漫天飞舞的叶片

褪去了昔日的艳丽

失去水分的枯叶

瑟缩着躲进了秋天的角落里

也曾是美丽风景的一份

虽不能停留驻足

经历就是一场美好的旅程。


琴雪_山人道:

冬思

初夏扁舟湖一镜,泉歌红酒看相依。今冬风雪孤鸟鸣,冷月空转照独影。

夜作

独对冷屏思悄然,倦倚西风幽钩转。牵手依依西子畔,钟打一声斜月残。千里相思明月楼,月光应照玉臂寒。香衾双枕雪无言,雾茫水长又一天。

西湖

西湖桥边绵柳,雷锋塔前夕阳照。初夏碧湖芙蓉蒲,枯梗鱼沉冬雾锁。

虞美人。赏雪

童年赏雪田野中,雪人戏冰挂。青年赏雪银月下,梅红雪白欢歌倚西风。而今赏雪银屏前,眼已迷迷也,片片羽羽总关情,牵挂车前飘摇到几时?


张小吹道:

春风从我门前过,妩媚桃花潋滟波。芳草又青天涯路,紫燕复搭堂前窝。


大兔子肚子道:

一山身后一山前,两山相对谷河间。吊脚楼前农家客,喜捉草鱼在稻田。


峡谷听风扬道:【七绝】农夫

1,晨光照亮黄牛牯,雾色䈡笼一座屋。起早农夫耕地行风尘一路写农牧。

2,晨光照亮黄牛牯,雾色䈡笼一座屋。起早农夫耕地行,风尘一路向鸿福。

3,雾色䈡笼一座屋,晨光照亮水牛犊。农夫起早耕田行,一路风尘更自服。

4,雾色䈡笼一座屋,晨光照亮水牛犊。农夫起早耕田行,一路风尘踏露沐。

5,雾色䈡笼一座屋,晨光照亮水牛犊。农夫起早耕田行,一路风尘写好目。

6,雾色葱笼一座屋,晨光照亮水牛犊。农夫起早耕田行,一路风尘更向读。


飘雪真感觉道:诗歌二十首

落日(七绝)

夕阳落日千云彩,秋雁齐飞画艳天。偏隅一霞惊觉目,万条金色映红颜。

故乡的月(七律)

独望秋月孤残影,思忆故乡泪尽霜。故土黄泥长满草,漫漫小径已成荒。车流飞速奔驰迅,高架盘空四八方。十几年间惊覆变,茫茫故土倍凄凉。

鼓浪屿(七绝)

南隅一岛鼓浪屿,浪击礁传万重音。碧水蓝天楼立矗,海风轻拂鸟穿林。

思月(五绝新韵)

月没空无影,星浊浪迹天。

相思颜下倩,遥望漫云间。

天涯(七绝新韵)

遥望天涯思尽海,云开月影畅心怀。流星闪际千千过,许愿韶华片片白。

国庆七十年献歌

国庆七十载荣芳,五星闪耀耀东方。阅兵扬我中国梦,神州飞天华夏强。五千巨龙歌劲舞,三十开放谱新章。如今腾跃重头迈,复兴民族指日煌。

枫叶(七绝)

翩翩起舞叶朦红,又见枫飘醉韵胧。遥看平川倾似火,夕阳西下血皆同。

十年(七绝)

一别匆匆数十年,言欢酒尽似从前。忆追逝水年华夜,往事如风醉似烟。

思念(五绝)

蒙蒙淋雨夜,风触耳呼鸣。

不见三秋念,迢迢牵梦萦。

晚景(七绝)

夕阳似血染红天,胜似朝霞彩艳巅。月没山丛星俏夜,歌平升舞晚翩翩。

鸿雁志(七绝)

鸿雁齐排逐浪飞。抒怀雄气势巍巍。宏图大展凌云志,漫漫千山日月辉。

缅怀先烈(七绝)

英雄碑静行尊礼。万古长青肃穆心。故事动人催泪雨熊熊火焰耀当今。

美丽地球(七绝)

繁星夜空灼灼闪,绿水青山万净颜。美丽地球生态倩,和谐共处一家圆。

俯瞰上海(七绝)

楼高冲上九云天,上海之巅俯瞰瞻。车似蝼虫人似蚁,茫茫渺渺尽浮烟。

追梦(七绝)

点点霓光萤似火,艳丽夜色醉风微。山清水月惊眸眼,淡淡云霞梦寐追。

秋朝(七绝)

朝气清新眼掠惊,成阴绿树鸟灵鸣。秋光散遍无垠地,淡月蓝天隐没盈。

孤芳自赏(七绝)

形单影只静芬芳,没隐花丛独自藏。赏识娇鲜怜艳爱,争相绽放透清香。

牡丹颂(七绝新韵)

百花丛中独娇艳,万态千姿富贵妖。墨韵国魂香色娆,翩翩君子竞折腰。

元宵(五绝)

元宵灯彩秀,月夜满山头。

灯火阑珊处,佳人赏月幽。

枫叶(五绝)

枫红秋意婉,缓缓解幽清。

落尽无边叶,风情一片惊。


熊大大熊道:采桑子

秋风秋雨梧桐叶,风也优柔,雨也优柔,落尽黄花年又头。

翻来覆去思生计,醒也忧愁,睡也忧愁,愁似长江江水流。


万里西风烈道:

我想我不应该是个诗人

其实我也从来也没有认为我是个诗人

就好比诗歌躺在夜色里,而我孤独在夜色之外

窗外的雨声,滴答着往事

一幕幕,仿佛从比远方更远的地方传来的骨裂的声音

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脆弱的梦境

或许我能打开手掌,看见更清晰的世界

但伤口依然如故,坚持着最初的痛

而这熟悉的陌生站在我生命的最深处

让我感到可怕,仿佛一口古井

深不见底,而战栗丛生

或许我想我是个诗人

在自己的文字里

寻找一句带着骨头的诗句

至于结果

还是让风吹散的云朵去演绎吧

我躲到自己的寒冷里,试图叫醒冬天


佚岛道:遥远的风景

轻轻地吹

吹散了天空的云朵

吹响了黄昏的钟声

吹掉了依稀的星星

孤孤零零

月亮呵

你摇摇晃晃

出现在我眼前

是风吹落的影子

我看见了你

却是遥远的距离

从前

沉默在我眼前

偶尔的邂逅

只是擦肩而过的歌声

仿佛大海里的孤舟

遥望了远山的轮廓

日记里

残存的只言片语

那些关于酒的记忆

成了白开水的故事

平平淡淡

蜕变为远近不同的风景

轻轻地吹

吹乱了

月光的轨迹

吹散了

遥远的风景


MUSky_沐天道:月光爱人

再唤我一声,我想听

听你切切的初心再夜色里潋滟出别样的波纹

那是暖,是可以渗入骨骼的安然

那是岸,那是救赎我的楼兰

月光爱人

我要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称谓的特定

隔了山水我们才有了重逢

多少等在时光里才有了清姿倩影

那是尘缘赠予的喜惊

那是时光不散我们唯一向往的盛景

月光爱人

多想你能再次把我抱紧

一指书信是最美的人间风景

可我们除了这纸张上的出行又怎么许彼此一个真心

人生有太多不得已的飘零我们只能把美好设定

月光爱人

想你成了夜里的繁花似锦

一个人摩挲那些文字里誊印的温情

连泪都幸福的成了浮生的馈赠

月光爱人

我不说爱你多深

我只想说守着月光的归隐是我带着疼痛的启程

那里多了决绝的清泠也多了视死如归的决心


泡面先生Ⅴ道:

圆圆的月亮圆圆的饼,

甜甜的密语甜甜的情,

美美的脸庞美美的吻,

悠悠的琴声悠悠的梦。


野草杂谈道:

替我的父亲摇落月亮

            野草

尘世中养我的父亲已不再年轻

眼神透漏出无奈 不甘

还有一点点希冀

命运曾多次对他挥舞魔爪

却不曾给予他一点点的慰籍

夜半时分 我知道他总跟我一样

期待月亮可以指引方向

父亲喝下的豪情 吐出的沧桑

同孔雀的羽毛散落四方

啼鸣不在 山谷已无人烟

空旷的地方适合放歌

而父亲多是沉默不语

快! 脚步再快些

我要在这里放牧我的青春

替我的父亲 摇落天上的月亮


醉轩听雨道:

那晚,我瞅着月亮行走

在繁星点点的天河

目睹吴刚与嫦娥的邂逅

原由来不及猜测

结果容不得设想

我在天幕上

看见一对紧拥的身躯

几分几合

那是亘古的爱情

向世人传唱

那晚,我瞅着月亮行走

在山林寂静的草坪

品赏原始与文明的对决

规则不得而知

胜负不会分晓

我在月光下

亲历两个生命的搏杀

数起数落

那是黑夜的渲泻

向月神挑战

我昂起疲惫的颈项

用流淌着体液的躯干

涂抹着世界

把幸福漆红月亮的双腓

让心愿铺展大地的胸膛


冷月_影道:

月亮如玉盘高悬半空,

星光闪闪,万物皆静。

望着天空那一道相思河,

思念不请自来,

漫过全身。

听风的私语,

看月的温柔,

心里荡起一阵阵爱的涟漪。

千年的轮回,

注定了我们今生要相遇。

但是燃烧的激情,

却只能开在梦里。

我用指尖叩问,

用发丝丈量。

到达你的彼岸究竟有多长?

朦胧如水的月光,

洒进了半个厢房,

编织成一张温柔的网,

你在网外面,

我在网里面,

才发现我们的距离,

是那样的漫长......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下期预告:《我为祖国献首诗》

诸位简友,国庆节快乐!

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二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
    陈良心阅读 6,467评论 88 171
  •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三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
    陈良心阅读 6,388评论 110 154
  •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本栏...
    陈良心阅读 3,326评论 12 177
  •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
    陈良心阅读 8,234评论 177 187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