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做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一猛子扎下去,半晌没露头。人们叫喊:快救人,小手淹死了!

话音落,“呼隆”水面翻起一团花,一只鳖被少年托出水面。这少年叫孙小手。

孙小手,小手小眼,水性好、善捉鳖。传为奇人。

其父爱叉鳖。握一柄钢叉,在水渠堰塘瞎捣鼓,碰运气。

孙小手常随父背篓。日久,可隔水望鳖。12岁,能下河捉鳖。

孙小手念书,不显山不露水。高考竟一鸣惊人,考上省一类。

大学毕业,孙小手打工受挫,皆因“小手”惹的祸。

孙小手回乡捉鳖。

孙小手捉了鳖拿到集市卖。没啥人买,除非穷的买不起猪肉的,才买鳖吃。卖不起价。

半年后的一则新闻报道,彻底改变了孙小手的命运。

报道说,鳖是无价之宝。鳖头、鳖脑、鳖脖、鳖爪,含有18种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抗癌,抗衰老。

这一报道不打紧,大大小小的餐馆酒店,请客聚会都上鳖。各种鳖的吃法、做法,眼花缭乱,五画八门。鳖的价格一飞升天,高峰期一斤卖到四百八。

捕鳖的队伍铺天盖地。水库、堰塘,沟渠,河坝,钩钓、叉捣、电打,全是捕鳖人。

可是,捕鳖的人再多,也不敌吃鳖的人多。业务往来,红白喜事,老友相聚,偷情约炮,第一道菜就是鳖。

无鳖不成宴席。

很快,鳖宴告急。

一般的捉鳖人,只能捉普通的鳖:死鳖、病鳖、残鳖,得了癌症的鳖。嫩鳖、壮鳖、精神的鳖,他们捉不来,孙小手捉得来。藏得再深,再难捉的鳖,孙小手也能捉。

他对鳖太了解,仿佛他就是鳖,鳖就是他。他觉得人和鳖没什么分别。

小餐馆买不到鳖。孙小手的鳖,不到镇集市上卖了,骑摩托车送到县城大酒店。大酒店招待大人物,大人物才吃得起价格昂贵的鳖。

这天,孙小手又到“大富贵”酒店送鳖。经理让他送马路对面城管局食堂里。

孙小手听了一愣。

经理说:我这酒店也归它管。

最近刹吃喝风,酒店不敢大吃大喝。从今往后,招待都在局食堂。

孙小手每天把鳖送城管局食堂。

一年半载的光景,孙小手有钱了,在郊区买了一处民房,宽宅大院。把杜美美也接进家门。

孙小手虽然有钱了,人叫他“鳖王”或者“鳖总”。他寻思着,若是一直捉鳖卖鳖,再发达,总逃不出鳖命。

他要曲线救国。

他和食堂事务长常来常往,“交情”见长。他求事务长进厨房做帮手。不讲工资待遇,先做临时工。

事务长说,你来食堂能干啥呢?

孙小手说,当杀手。

事务长一惊,“杀,杀手?——杀谁?”

孙小手笑了:杀鳖杀鱼杀鸡杀鸭。你放心,只要能杀鳖,其它都能杀。鳖是最复杂最难杀的。而且,我上午帮厨,下午捉鳖。两不误。

孙小手进食堂当了“杀手”。

别看他手小,却灵巧,手脚麻利。无论鸡鸭鱼鳖癞蛤蟆,到他手上,分分钟,就成了精光滑溜的艺术品。一根毛儿都不剩,大厨们烹调起来顺手、省事。

他的活干完了,就在后厨转悠。这看看,那瞧瞧,边看边琢磨。发现了跑冒滴漏,拖懒偷拿,给事务长出了主意。

城管局是个大食堂,二三百人吃饭。分大餐厅和小餐厅。大餐厅供职工,小餐厅供领导和招待。食堂要保证人人吃饱吃好,又不赔不赚。人上一百,种种色色。要兼而顾之,平而衡之。有人说,管好了食堂就能当局长,这话实不为过。

前几任事务长,干了三天两早晨,就打了退堂鼓。本届事务长,也“玩把戏的作揖”——技枯艺穷,准备打退堂鼓。

孙小手的点子救了事务长,也救了自己。食堂漏洞堵了,面貌新了,可是得罪了一批人。那些人骂孙小手黑高参,并扬言要把他轰出食堂。这事惊动了马局长,结果,孙小手没轰走,还破格当了事务长助理。

没到一年,原事务长明智地退居二线,孙小手接任事务长。

马局长欣赏孙小手,还因马局长有个嗜好,爱搜集奇人轶事。谁谁棋艺好,赢棋不用“车、马、炮”,谁谁酒量高,三斤白酒喝不倒,给省长陪酒当保镖,他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孙小手上任后,把食堂打理得井井有条,上下叫好。

又一年,孙小手竞聘为综合办主任。

又两年,七个副局长中的一个,因男女问题被免职。缺位要补,孙小手参与竞选。

按竞选流程,候选人先辩论淘汰。

孙小手在大学,就有“孙大便(辩)”的绰号。曾多次参加辩论赛,拿大奖。每每驳得辩方体无完肤,不知东西。

孙小手的嘴跟别人不同。别人嘴巧是爱说、常说,他嘴巧在于不说、少说。说就说到点子上,说到理上,说到你无话可说。

辩论时,他正理若说不服你,就来个急转弯,蹦出个歪理。让对方半天转不过弯,叫歪打正着。你若跟他歪搅,他就给你讲正理,一套一套,一环一环,一环套一环,结果,他又以正压邪。

几轮辩论下来,孙小手把对手驳得面红耳赤,张口结舌,遥遥领先。

可是,投票选举阶段,半数副局长反对。说孙小手虽然有辩才,有能力,可是形象不好。

市里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搞形象工程。城市面貌都讲究形象美了,城管局领导,经常出入大街小巷与市民打交道,经常来往各部门,与同级打交道,经常迎送地级、省级、国级领导检查、检阅,与上级打交道,能不讲形象吗?

某天某个大场面,突然站出个“小人物”(小鼻、小眼、小手)指手划脚。岂不遗笑大方?说不定,整个城市的美好形象,就毁在一个不够形象的副局长手里。那么,举全市之力,费经年之功,即将到手的荣誉,就前功尽弃啦!

这帮人言辞灼灼,似乎无懈可击。

马局长知道,他们是怕孙小手对他们造成威胁。孙小手这个怪才,一旦挤进领导层,几位副局长的坐次,很快都会往后排。

马局长斟酌再三,为一个孙小手和几个副职血拼,值不值?

就在马局长正左右为难时,又来了烦心事:他八岁的儿子马小千病了。高烧四十度,挂了吊瓶。反反复复,来来去去折腾了半个月。病好了,把孩子折磨得皮包骨。

马局长心疼肝也疼,问儿子想吃啥。无论山珍海味,哪怕是天上星星,也要为他摘。儿子突然说要吃鳖。本来儿子不吃鳖,也许听爸爸经常念叨鳖,才来了灵感。吃鳖容易,手下孙小手就是捉鳖的。

马局长给孙小手一说,孙小手面有难色,唉,这,这——马局长一看不高兴了,什么意思?小孙,又不叫你担山抬海,捉鳖是你最拿手的把戏,一只鳖而已,怕不给钱?

孙小手叹道:马局长,进入腊月,是一年最冷的季节,鳖藏得最深。这时捉鳖,真比摘星星难哪!

马局长沉着脸咳了一声,不再言语。

次日一大早,马局长被咚咚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孙小手披了一身雪,变成了白毛女。手里提着两只肥大的鳖。马局长感动得差点儿落泪道:小孙哪,这么冷你不要命啦?小孩子的话岂能当真?

孙小手接过马局长的热茶:这孩子病得让人心疼,得抓紧补。昨晚,我在水库边巡了半夜,才有了动静。我又喝了半斤二锅头才下水。总算没让小千儿失望,没让你失望。

马局长在以后的班子会上,组织部门的恳谈会上,对孙小手晋升副局长一事立场坚定,誓死举荐。

针对反对意见,他反驳道:小孙不就是手小眼小吗?手小不碍事,又不是干农活儿,捋锄把子。眼小,看事儿透,看人准。这不正是当领导的素质吗?

我们选拔干部,不是选超级男生。不能以貌取人。古代包拯,刘墉,都是丑男,可又都是清官、贤官。说不定,因为用了他这种看似上不了台面的人,上级检查组一看,唉哟,这种形象不济的人竟然是局级领导。他必有过人的才能。说明本市领导班子务实不务虚,重外更重里。文明城市的光荣称号非本市莫属!

结果,马局长力排众义,孙小手当选副局长。

孙小手升任副局长后,马局长常和他推心置腹、推杯换盏。孙小手开怀畅聊:这鳖呢,从辈份上讲有老鳖、嫩鳖、鳖子、鳖孙、小鳖蛋。从肤色上分,有黄、黑、紫、褐、红、白、灰。鳖,也谈情还做爱……孙小手如数家珍。

马局长想听更刺激的,故意引开话题问道:你从没失过手?

孙小手缓缓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我和杜美美苦恋了八年。她母亲反对,母女对抗。眼看美美大了,母亲说,小孙哪,娶美美也行,本来美美嫁你吃着亏,我们再打个折扣,三金换一金。就买个镇东王大腰媳妇,手上那号的金箍子吧!

妈呀,王大腰可是腰缠千万哪!他那金箍子不得好几万?为了杜美美,我拼上啦。

我知道断崖水库最深的大石缝里藏着巨鳖,从前不敢下。那天,我在岸上跺了三脚,一头扎下去,掐住一只脸盆大的鳖!

你猜咋啦?

马局长瞪大眼睛:咬着你了?

孙小手道:从来都是我咬鳖,哪有鳖咬我?可这回不同,这鳖硬要将我手肚吞里。我和鳖隔着石缝拔河。眼看我憋到极限了,“轰隆”一声!

马局长惊道:有人救你?

孙小手:没人!那一刻,老天也救不了我!鳖放了我。它一口把我喷出了水面。

我一看手,傻眼啦!

马局长急忙问:手,怎么啦?

孙小手:手上戴了个金箍子,大个的,金光闪闪,比王大腰媳妇的还气派!

马局长哈哈大笑:小孙哪,小孙,看来鳖通人情,帮你解难呀!

孙小手:是啊,鳖是通灵之物,我正从它身上悟道呢。

马局长将信将疑:从鳖身上悟道?

孙小手道:对,悟“为官之道”。


孙小手“咣当”给马局长敬了一杯,谈兴又起:我认为,做官如捉鳖!

马局长侧耳倾听。

孙小手:捉鳖时,它有动静,你就有目标。它无动静,你造动静,让它动,你又有了目标。

做官就是管人。不是管一个人而是管一群人。一群人就要活,一潭死水不行。但是又不能乱,乱就会无规无矩,甚至无法无天。

有动静时,你看哪些人在动,哪些是真动,哪些人假动。真动者,按你的意志在动,是这个集体的动力和凝聚力。假动者,违背你的意志搞小动作,制造混乱。

无动静时,你要造动静。调动一部分人的积极性和活力。

有动有静,动静结合。动中求静、静中求动,才能把一个单位搞得紧而不死、活而不乱。

同时,要让各环节、各角色之间有争有斗,有牵有连。才能织成一张牢固的网。

捉鳖讲究“你中有鳖、鳖中有你”。到了分不清你和鳖,鳖和你时,方可手到擒来随心所欲。做官亦然,做到人中有我、我中有人,方达不管之管、不治而治的化境。

马局长惊叹:没想到把鳖理用到做官上,如此奇妙!小孙,你这套做官大法,好像也有老子的哲学思想吧?

孙小手故作惊讶,马局长对老子也有研究?

马局长:爱琢磨,却似懂非懂。

孙小手:不瞒你说,我读的书多,信的书却不多,就信老子和他的道德经。

《道经》37章,《德经》44章。共81章,5162字。我顺流倒背,倒背如流。

马局长仰起脖子,一饮而尽。紧紧握住孙小手:小孙,相识恨晚哪!

孙小手在马局长的栽培下,三年时间,过关斩将,已经靠近马局长的位置。

马局长退休,孙小手被任命为代理局长。

”代理“二字背了一年,也不见转正。孙小手看似不慌不忙,实则暗下功夫。

新市长是个大孝子。母亲走后,父亲和他们同住。

老人家是退休教师。教书育人几十年,眼里容不下渣子。可市长这么大的官,难免迎来送往,人情礼尚。老人家为图清静,搬去去独居。市长给他请了个保姆,只负责一日三餐。也能保证他身体不适时,有人报个信儿。

人在不清静时想清静,太清静了又怕清静。市长见老父亲孤孤单单,日渐憔悴,就劝他找个伴儿。

老人家虽然七十有二,却没大毛病,也想着铁树开花的事儿。试着找了几个对象。想进他家门的,都是四、五十岁,如狼似虎的中年女人。可他老人家,磨蹭半天达不到效果,办不成正事,大扫兴致。

老人家从此收了心思,闷在家里养花种菜。时间一长,就闷出病来,精神萎靡。

市长忧虑起来,少不了有些场合提起。孙小手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这天,孙小手来到市长父亲住处。

老人家见来人生疏,手里还提着两只鳖。以为是卖鳖的,就说:这玩艺儿金贵,我老头子消受不起,你走吧。

孙小手笑眯眯地:老人家,小孙是市长手下办事的,来看望您。

老人家:这东西多贵呀,我怎能随便吃?

孙小手:不贵不贵,自家产的,啊不,自家捉的。

老人家:啥?自家捉的?老人家看着孙小手的手,疑惑不解。

孙小手:老人家,我手是小了点儿,可它是天生的捉鳖手,所以不费事。

老人家:你就是那个会捉鳖的局长?

孙小手嘿嘿笑道:市长常念叨你的身体。以我的观察,老人家这把年纪,有这么好的身子骨,是你的福气,也是市长的福气呀!

老人家:嗯,还勉强吧,老了,中看不中用喽!

孙小手:也别灰心,老人家只是有些肾虚。滋补滋补,很快就会恢复活力。

老人家:肾虚?你咋知道?

孙小手:我对中医略知一二,通过刚才看脸色,听音色,观身形。知道老人家是肾阴虚。不过也别怕,肾虚是普遍现象,老、中、青都有。对症调理,很快见效。

老人家:咿,小伙子,你是真懂啊?

孙小手:家传的,家传的。

肾气即元气。是由精血运化而来,精满方能气盈。年龄不同,调法各异:

青年要练,中年要养,老年要补。

青年开而未放,半封半闭,要通过各种运动锻炼,让身体强壮,肾气自然充盈。

中年经验丰富,欲望强烈,性事大开大合,伤精、伤肾,必须养。就是控制欲望,积蓄精力。池满则溢。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荡,就是虚。

老年人经历岁月摧残,精力耗损大半,如将枯之木,近涸之泽,需补充能源。就是填充。

老人家眼里放光:用啥补呢?

孙小手:人们常说的马尾、狗肾、驴腰子,这是常规补物,对久病之人、壮年亏损之人有效,而您老,需精补、细补、妙补。

老人家:那要吃人参、燕窝?

孙小手:人参燕窝都不如鳖。鳖头鳖脖子是大补之物,号称神补。为啥?龟称神龟,鳖和龟在动物学分类上属同宗同类,都是神补之物。鳖更有灵性。你看鳖脖子像啥?

老人家:像人参?

孙小手:有一点儿,但不准。我给你演示一下,孙小手从带水网兜里抓起一只鳖,手指紧扣大腿根部,摆动几下,一会儿轻捏一会儿重拿,鳖脖子时而伸长时而缩短,时而扭动,时而旋转。

老人家看得兴奋。

孙小手:老人家,你看它像啥?

老人家:像,像,男人的阳物?

孙小手:唉——对啦,老人家有见识啊!所以它才是大补。人们常说吃啥补啥,其实是,像啥补啥!

老人家伸出大拇指,小伙子,你是真行家!

孙小手亲手杀鳖,炖了滋补甲鱼汤。

老人家看着盆里那只虽已炖熟,却栩栩如生的鳖。仿佛已春回大地。兴奋道:小孙哪,我还没吃就有感觉啦!

孙小手:啊?

老人家:感到下身有热流在蠢蠢欲动啦!

一月后,孙小手带来一把干草。对老人家说道:头一个月,是“生补”。是打基础,筑根基。等汤里加了这把老草,便是“熟补”。

“熟即发”发而长,长而壮。像春天的草木一样生机勃勃。通俗说叫枯木发芽,铁树开花。

这老草只在悬崖峭壁,或高山寒谷方能采到。老草培元补气,效力神奇。这些老草,皆是为父爬山越岭采来的。

老人家问道:家父高龄?

孙小手笑笑:和你同岁。

老人家惊叹道:啊,这岁数还能爬山?

孙小手:嘿嘿,不瞒您说,不但爬山,还游泳,跳广场舞。说句害羞的话,性功能不输年轻人呢!

没到仨月,老人家感到一股热流在下身游动。再过些时日,便觉小腹胀满,还有了年轻时常有的“晨勃”。

老人家开始走路哼小曲,每天到广场溜挞。很快就和一个四十五六的女人好上了。

孙小手一再叮嘱老人家不要告诉市长。

孙小手这是反话,他越不让讲,老人家越要讲。市长虽然明白这孙小手在玩花样儿。却打心眼里佩服。能把老人家身体调好,性致调高,也算帮自己大忙。

不久,市长带着两个副市长和秘书,说是到孙小手家,吃正宗的鳖宴。

来到孙郊区的民房。在前院客厅一番寒暄后,市长一人悄悄走了出去。

市长发现隐秘的后院,有一鱼、鳖混养池。

池周桃树遮荫,池中堆几方怪石,应是鳖晒背的小岛。池水清可见底,近百只鳖和鱼儿在池内游动。一见来人惊扰,鱼鳖四处逃散,潜入石缝。

市长似笑非笑指着鳖池:孙局长,你金屋藏娇啊!

老爷子说,你天寒地冻还为他下河捉鳖,很感动啊!

孙小手脸刷一下红了。

孙小手拿出看家本领做了一桌丰盛的鳖宴。

菜齐酒满,孙小手端杯正欲开口,市长摆摆手道:孙局长,今儿来呢,一是我和几位市长都想见识你的手艺,俗话说耳闻不如一见,实则耳闻不如一尝。

二是想听听你的鳖故事。看能否对当前的工作有启发。

孙小手欠欠身:我先说说我和我的前任马局长养鳖的事儿吧。孙小手知道市长是“迈大步”的作风。

市长说:老马跟你学养鳖?

孙小手谦虚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市长:先说结果吧。

孙小手:我的鳖越养越多,越养越大,他的鳖越养越少,越养越小。

市长:怎么会这样?

孙小手:我在池里养,而且小池子换大池子,空间越来越大。马局长先在缸里养,鳖长不大,又小又少;他就换坛子。坛子又换成罐子,坛坛罐罐,换来换去,结果——

市长“啪”一击掌,看,这就是关键、就是玄机呀!

孙小手接着说:有的人,一上来就树一个亿的“小目标”,那他后来的结果必定是百亿、千亿的大目标、大结局;而有些人,开始就树个月入万元的“大目标”,结果必然是月入八千,五千的小结局。远虑者以小见大,近忧者以大见小,这是小和大的差异,大和小的哲学呀!

市长道:孙局长高论!再谈谈你对今年拆迁工作的看法?

孙小手道:上面的政策,三到五年,完成棚户区改造。有人建议,分步拆迁、重点拆迁、选择性拆迁。按我市的情况,老城棚户面积大,房屋现状是杂、乱、差。我的想法,要排山倒海式拆迁、一步到位式拆迁。省时省力省钱。

市长道:同志们,这就是大格局,长眼光啊!

孙小手讪笑道:鄙人还是受了市长的点拨和启发!说罢,又端起杯子。

市长又摆手。

孙小手这回满头大汗。这市长今儿非把人逼疯不行。

市长突然收敛了笑容,脸一沉道:孙局长,你给老爷子配制的养生鳖汤,是加了滋阴壮阳药,还是催情助性的伟哥?

大家面面相觑,想笑又不敢笑。

孙小手额额渗出汗珠,尴尬道:这,这,市长,您真是法眼无边哪!

市长哈哈大笑,几位副市长才破口大笑,笑到流眼泪捂肚子。

笑完,市长道:难怪老爷子最近,哼哼唧唧唱着小曲儿,快七十了,还要去跳广场舞。

孙小手哭笑不得:市长,我检讨,我这叫不诚实,不诚信。

市长:孙局长这种不诚实、不诚信,正是当前,干部队伍中最缺乏的务实和无畏嘛!

众人击掌喝彩!

孙小手绷紧的神经放松了。看来,今天市长来帮他敲边鼓的,转正一事该是落锤定音了。

这时,秘书出去接电话,回头对市长低声耳语。市长听了勃然大怒:荒唐!

市长转而瞪着孙小手:孙小手啊孙小手,你那些乌七八糟,害人不浅哪!

说罢头也不回地离了席。众人蜂拥而出。

市长边走边骂:捉鳖的孙小手,竟然捉起人来!

孙小手:市长,我,到底怎么啦?

秘书悄声说,由于性事频繁,兴奋过度,老爷子血压陡升220,被保姆发现叫了120,送进医院急救室。

这问题就出在孙小手的鳖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滋补调理,老爷子越来越活泛,和那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好上之后,很快滚在一起了。滚一起他就没完没了,不知自己多大岁数,想和年轻人赛高低。结果,就撑不住了。

孙小手呆若木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鄢传(上) 老鄢,本名鄢尔忘,师范毕业后改行从政,任镇人大主任。爱钓鱼,但常空手而归。...
    愚洋翁阅读 947评论 8 9
  • (一) 老鄢,师范毕业后改行从政,五十岁后任镇人大主任。爱钓鱼,但常空手而归。偶得寸长之鱼...
    愚洋翁阅读 487评论 4 7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193评论 14 98
  • """1.个性化消息: 将用户的姓名存到一个变量中,并向该用户显示一条消息。显示的消息应非常简单,如“Hello ...
    她即我命阅读 2,519评论 0 5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所以才会说谎。我们都是胆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装。我们都是一群笨蛋,所以才会互相伤害。
    所罗门的伪证_dc0a阅读 1,71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