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就这样过去了一半

12.pic.jpg

前几日高考放榜,这让我想到还是我上初中的时候,当地有个电视台会在整个夏季都播放高考以后大学录取的祝贺点歌节目。且不说回忆自己当年高考的点滴,倒是有一首歌总在脑袋里回旋:

没有人问我过的好不好,现实与目标哪个更重要。一分一秒一路奔跑,烦恼一点也没有少。

我们总说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期待生活步步高升,但好像又在现实与目标之间徘徊着。想的太多反而扰乱了思绪,写下来,做个简单的回顾。

01-元气月

亲子:
元旦当天,也是我第一次独立带小平安从上海乘高铁去苏州,宝爸在科技城等我们,都很激动,因为终于要交房了。排队、填表、交钱、领钥匙等物品,验房时我甚至都心不在焉了,因为好像看到了今后生活的缩影,满满的都是美好的期待。

1月8日,和墨暄姐姐以及她的宝宝约在金山美吉姆,小平安很喜欢里面的环境,和熙熙哥哥玩的很开心。当天也是我的人生第二次剪短发,新的一年从头开始。

除夕夜小平安第一次发高烧,第二天大初一的带他去医院打点滴,本以为情绪会因为孩子生病而低落,但当小平安也在欢闹地玩着、爸爸也在尽力在有限条件下给我们最好的,又有什么好黯然神伤的?

家庭生活:
临近过年,菜场生意很忙,能给哥哥、弟弟帮忙的,尽量都去给帮忙,家庭和乐。

过年时节喜事也多,但成功做了次媒人还是第一次,看到新人喜结连理,祝愿白头到老、幸福美满。

在老家过了个团圆年,带姥姥洗澡,给她搓背,烧锅做饭,平凡朴素的乡村生活让人心里踏实,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就好。

个人成长:
书籍阅读:
《跟美国儿科医生学育儿》
《和宝宝一起成长》
《父与子全集》
《催乳按摩》
《儿童健康讲记》
《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

微事业:
回了趟老家后更加对比出在上海养孩子的成本比在老家要高很多。还好宝爸的工资够我们的大头开支,我平日里做微商也能赚一些钱供日常开销,一月份业绩挺不错。

02-焕新月

亲子:
小平安满10个月,如果说婴幼儿在出生后前三个月对于基本需求(饿了困了拉了尿了或者没抱着)没有得到满足会无意识地哭闹,10个月的孩子已经表现出小人的特质,故意哭闹、哄笑、亲亲疼疼都信手拈来。可以扶着床边和物品挪步以后,在地上活动的时间长了,相对的晚上睡眠质量也好很多,但月中后,出牙的原因引起几次大的哭闹,还好有绘本故事一直陪伴着。

给小平安续缴了游泳卡费用,又办了一张游乐场的卡,方便了冬天的洗澡游泳和日常玩耍。

家庭生活:
焕新月的日子过的很平淡简单,就像跟我妈学做的手擀面,丝丝条条、清清爽爽,但嚼起来又很有咬劲。

月底和高中同窗好友约了面,虽是好久没见,但聊起天来没有一点陌生和尴尬,谢谢小苗姨送我们的绘本。

个人成长:
书籍阅读:
《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
《谁说你不能坚持》
缠绕小画练习

大道至简.jpg

开通公号并发文2篇。

微事业:
2.14那天,我发了个朋友圈,说“情人节最美的回复,不是我愿意,而是生娃吧。生了娃,不仅瘦出新体重,还开启了自由职业者模式。” 没有刻意减肥,但体重降到110斤后整个人精神了许多,做起微商小事业也在劲头上,年后开工状态还不错。
微赢集团为促进代理发展,搞了一次免费领取试用贴和加粉的引流活动,所以也助长了销售业绩。

03-新生月

亲子:
三月,越来越有春的气息,外出活动的频率也多了起来。
3.8 那天,第一次带着小平安去中山公园,躺在草地上,或看书或嬉戏,沐浴着阳光,思绪随高高的风筝远去。小平安也是在公园里第一次可以独立行走一米。也是在这天,趁热闹过了个女神节,带着平安在咖啡厅坐着看书,店员额外送了一杯鸡尾酒🍸,等爸爸下班一起回家。

20170308.jpg

爸爸一般都忙于工作,但周末时光都会陪伴我们。月中的周末就一起带着儿子去了我们恋爱结婚的学校走走,那一刻,岁月静好。
因为要去顾村看望我爸,就带着小平安顺道去了顾村公园赏樱花。

月底,带着家里的6个孩子一起去上海动物园玩一圈,尽管不是第一次去了,但孩子们的兴致仍然很高,一路上玩的很开心。

小孩子也就在不经意间长大了,也许是这个月带出玩的时间和机会比较多的原因,小平安在30号那天在三泉公园里竟然可以松开我的手随意走着去玩。有欣喜也有失落,能抱着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本月开始观察小平安的成长特点,针对性地陪玩游戏和阅读绘本。

个人成长:
书籍阅读:
《正面管教》
《0-3岁正面管教》
《视觉思维》
《真正的蒙氏教育在家庭》
公号发文6篇。对公众号做了个定位,确定三方面内容的输出,就去看书。所写的文章称不上多么有才,但算是一个练习的平台,不过坚持了四天的日更就没再坚持下去,熬夜对身体来说是个挺大的挑战。

家庭生活:
3月4号,新房装修开工,所以没少在上海-苏州间跑来跑去,但心中期待的新房子的模样在一点点的清晰起来。

没想到的是妈妈去年查出来的颈椎病在这个月严重了,胳膊、腿的麻木感影响到睡眠,配合贴敷膏药,但又严重过敏,导致红肿的厉害。不能干重活和碰水的情况下,我就担起了家务,除了烧饭洗衣外,还要照看小平安和小表姐。因为要给妈妈辅助做按摩的原因,我又把按摩手法巩固了一下,起初只是催乳师培训学习的手法,并不自信去按摩,但没想到给我妈按摩肩颈、胳膊腿还挺舒服的。一个月下来,配上贴敷膏药,身体恢复很多。

月中的周末,小学闺蜜过来玩,二十年的感情,好像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谢谢她对我的支持,不过貌似更喜欢小平安。

来回两次给刚产后的朋友做开奶,当新生宝宝吃上初乳的时候,有种再多麻烦都值得了的激动心情。

微事业:
本月处于忙碌状态,只是抽空瞄两眼手机回复顾客的问题咨询,通常晚上会公司培训课程,自己也要去多学习一点他人的经验技巧。
3.8女神节促销活动再一次受到公司的帮助,而且还吸引了代理加入团队。

04-活力月:

亲子:
小平安满一周岁了。
按时去做了体检和打疫苗,也给他精心准备了生日和抓周,没想到小家伙一把抓到了算盘,姥姥笑说这是要做财会的嘛。其实不管孩子将来做什么,健康平安,开心快乐就好。

小平安一周岁生日快乐.jpg

上个月算是带着他尽情地去玩,这个月就跟着我们大人受了些委屈。几次做地推和加粉活动都是带着他一起,忙起来通常会照顾不到他,困了就倒头睡在小车里。尽管宝爸说不管什么环境都要让他去尝试、体验和感受,能跟着妈妈去摆摊做地推,也可以随着去参加《知识IP全国巡讲》的大咖分享活动,不过面对才满一岁的孩子,我的心里还是内疚更多一点。也许长大以后,他压根不记得这些,但其中的情愫会在他的身体里内化,将来的某一时点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就当已经播下爱的种子,静待花开。

家庭生活:
由于搬家到新的小区,家里的孩子们慢慢习惯和喜欢在小区花园里玩耍。

爸爸也搬回来做生意,妈妈就没那么牵挂。感谢家人们这个月对我外出学习的支持,帮我照看孩子。

个人成长:
4.22~4.27 连续5天的课程学习,完成正面管教家长课程和美国正面管教家长讲师认证的培训课程的学习。从自我感兴趣去查找资料到看书学习,再到走进PD的家长课堂,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但自我很清楚,PD这条路,要想走的远、走的好,需要不断学习、提升和合作。

书籍阅读:
《幸福的种子》
《实用的程序育儿》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公号发文8篇。对写作越来越有感觉,就在同侪群里发了个消息,接受监督和请求支持,五月份达成拿到原创的目标,尽管这个目标到6月份才达成。

微事业:
地推和加粉活动的效果还不错,本月销售目标制定的相对有点高,虽然没有完成,说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05-彩虹月:

亲子:
小平安13个月,已经能稳稳地独立走路,长了10颗小牙齿,穿衣喂饭时有强烈的自主行动的欲望。

带他回我的姥姥家过节,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反倒适应环境变化、自来熟,玩的很开心。

五一假期在老家.jpg

五一回来后,牛听听成为新的成长伙伴,每天早上和睡前进行熏教式学习。

发现小平安的一个特点--很喜欢和大孩子一起玩耍,比如“参与”打球、转陀螺、跳绳等活动中。

家庭生活:
本计划在五一假期好好陪姥姥过几天,但带姥姥看医生,才知道脑梗塞要祝愿。紧张了一周,感恩姥姥身体并无大碍,祈求平安健康。

5.14是母亲节,给妈妈和二姨买了衣服作为礼物,希望她们能在忙碌的日子里对自己多一点关爱。

结婚后,觉得爱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你惦记着我,我爱着你,平淡真实就好。5.20逛了次宜家,为购买家具做准备。

个人成长:
参加一期上海线下EHE,做了份路标导图利他,学习了有经验的导师分享,连接到了新的导师资源。

做了一次PD 家长体验课的分享会,从场地联系、宣传文案、备课模拟以及邀请协助伙伴和收尾工作基本上都是自己在做,这个过程锻炼了自己,但也要特别特别感谢来自朋友的支持和帮助。
做PD型父母,发展PD事业的第一步,带着恐惧和期待前行,慢慢来,持续做。

参加上海线下关于整理术的分享活动。
参加一期Angie个人品牌训练营,对于写作、演讲和时间管理又有了新的认识,但是需要一些练习来消化内容。

书籍阅读:
《孩子:挑战》
《行之有效的正面管教工具》
《无条件养育》

微事业:
前期的积累带来新的能量圈,完成本月的目标同时招收两名代理朋友,开始有团队建设的想法。

06-雅望月

亲子:
小平安满15个月,体重26斤,身高82cm,牙齿14颗。

6.12 断奶第一天的夜晚哭闹了一阵,第二天虽然也在找nei吃,但还是在哭闹一会后睡着了,第三天晚上没有哭闹,唱着歌、玩一会就哄睡了。孩子身体没有出现不适,倒是我的心里空落落的。

第一次带小平安去外滩玩,第一次参加奇妙亲子日的亲子博览会,也第一次带他去上海海洋水族馆游玩,以后还是要多带出去走走。

家庭生活:
新房装修接近尾声,周末回去买了家具,很喜欢的实木的一套,期待家具送装好的新家的样子。不仅是我们大人,就连小平安也很喜欢在家里玩,尤其是呆在榻榻米上。

这个月弟弟的生意比较忙,宝爸的周末基本都给去给他帮忙。踏踏实实的,天道酬勤,付出总有收获。

六月初三是我的生日,感动于妈妈的提醒、孩子们的绘画礼物和老公的惊喜。

个人成长:
6.17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5周年庆活动。见到很多成长路上的同侪伙伴,连接到更多可能,想要感谢的人有很多,但时刻要想着“我能为你做什么”,也就是要拿价值交换作为社会关系的基础,不断鞭策和提升自己。

6.17幸福进化俱乐部五周年快乐.jpg

分别在自己组建的正面管教交流群和动妈的斜杠妈妈群里做了次微课分享。

公号发文4篇,取得原创打赏功能的通过,虽然是原定5月达成的目标推迟到本月才实现,但不管怎样,算是一个进步,感谢这个过程中的同侪力量,再接再厉!

微事业:
本月618活动,公司搞了一次特惠活动,抓住机会又有一次促销。虽没有像其他微商达人月入过万、十几万、百万的,但每月的几千块钱让我挺满足。感谢一直支持和帮助我的家人、朋友们。

絮絮叨叨一箩筐,本是凌乱的心情慢慢静下来。
这半年来,有自己一直在持续做的事情,也有新的挑战和探索,有些事情是想清楚了再行动,但也不排除迷茫的心态和状况。对于迟迟不敢迈出的第一步,我选择了先开始去做,做错了可以看到学习的机会和提升的空间。但多次掉入低水平勤奋的坑,对于世界的全貌存在非理性的一些认识,因此也常落入思维误区,有时候就安慰自己这是成长的过程,只是成果不明显而已。但我不希望一直处于这种自我满足、停滞不前的状态。

这篇回顾写在永澄老师的钻石行动前一天,如果说得半年里的与失就像散落的颗颗珍珠,那么我有没有把她们串成一条项链?我是该把这串项链美滋滋地挂在胸前,还是卯劲去找寻最大、最亮的钻石?

秋叶大叔在 IP巡讲活动上说,“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说实话,我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收获这样一种淡然,但我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财富,历练的人与事,都是生命里温柔地灌溉,所追求的诗与远方也许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