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给你波澜不惊的爱情,陪你看细水长流的风景

  -01-


散落的棋子躺在沟壑纵横的棋牌上,正如乱世中的命运,不知何去何从。

“他结婚了”昨天闺蜜发来这么一条消息。

我淡淡的说,嗯结就结呗。好像是一切往事对于我来说都已经风轻云淡了,可是不然,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是这种不舒服我又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是爱吗?很清楚不是。

可能是觉的自己养了多年的猪就要被人拱了,又或者是自己的青春被狗咬了。咬就咬呗,关键是还发出“咔咔”的声音,唯怕你听不到。很是莫名其妙,反正老子真的很想骂娘就对了。

曾经无数次想象自己身穿婚纱,手捧鲜花。让对面那个我心爱的男人,为我带上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戒指。说是独一无二也无非就是和他是一对。但是最后他真的在婚礼上交换了戒指,但是新娘不是我,换成了别人。

两年前他对我说,他等不了我了,如果我真的爱他,就退学与他结婚。

m d,两年前本姑娘才妙龄18,貌美如花,你要取本姑娘进你家门,当保姆和黄脸婆,本姑娘不同意。我简直是怒发上指冠说到:你滚吧,以后我自己过,立刻马上滚的远远的。

哈哈开玩笑的啦,当时我可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乞求人家留下,为了挽留“渣男”, 我真的退学了。

在家里那几天,我胆怯地说:我不上学了,是不是以后我们就永远逃脱不了农民这个称呼。说实话其实我是愿意上学的,在家里呆着的那几天我才知道,与一群同学在一起学习玩耍是无比的开心。

  —02—


他说:既然你不想和我在一起,那就分手吧,去上你那所谓的学。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当我把这条消息发过去时。屏幕上显示:对方已不是您的好友。他把我删了,哈哈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所以你也挽留不住一个想要离开的人,无论你付出多大的努力,不属于你的终究要告辞分离。

过了大概半年时间,他加我好友,估计当时我脑子进水了,不,何止进水了,应该是被门挤了。同意了,原来我手酱儿紫贱。

他说:他还爱我。可是不久我就看见他在自己空间留言区秀恩爱,我问人家时。人家说:随便找个人玩玩。难道女生的感情是用来玩的吗?我在心里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后来他又相亲了,我给你们顺顺哈,他是一边抓的前任不放,一边谈着小恋爱,还一边相亲看姑娘。三条船要是同时往不同方向开,先生我真担心你有生命危险。

还好没有上你的当,我在心里庆幸。后来我就把他删了,再后来我就没有了关于他的任何消息,直到昨天看到闺蜜给我发的话。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殊途同归是骗小孩子的谎话,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何必委屈彼此让三观相互扭曲。分手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结局,因为我可以放下包袱,全身心的追逐我的梦。

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想过要抹杀过去,就像我如今也没有想过要忘记他,因为我知道:忘不了,他早就成了我青春的标志。而且我也相信曾经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他是爱着我的,所以如今我不爱也不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有一个大学宿友,有一次去吃早餐,看见一位风度翩翩温柔到不要不要的学长,白白净净的皮肤,修长的手指,一颦一蹙都那么帅气逼人。和小说里讲的一样,我的宿友被这位豆浆学长迷的神魂跌倒,做尽傻事。说到傻事我真想给她一千一万个白眼,然后吼一句:以后别带着姑奶奶一起做,丢人。

不过后来我就想,为啥我的世界就没有出现一位古城学长那,那样大学就多了很多乐趣。或许别的美女正帮我养着呢,没有发货吧(自我安慰一下啦,反正又不要钱)。

其实在心里是害怕他出现的,不敢想象自己付出的真心,再一次被人摔的血海淋淋。大概是为了避免不如意的结局,我宁可错杀所有美好的开始吧。

每天爱豆都坐在我床上,其实我不太喜欢别人在我床上坐,对于眼前看着手机傻笑的她,我就放人一马,造就七级浮屠吧,其实就算我不让她坐,她也会死皮赖脸的不起来。

爱豆每天都说:豆浆学长这样啦,豆浆学长那样啦,他对我说什么什么啦……吧唧吧唧说了一大堆。而我记住的好像也没有几句。

快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和爱豆去自习室复习,出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五点,虽然是五点但是天已经黑了。整个校园被下了一天的大雪覆盖,路上行人寥寥可数,估计大家早就窜进被窝取暖了。

那天大约零下二十度,我是一万个心思想赶快回到宿舍,可偏偏在这北风执拗的往衣服里蹿,寒冷的气流一发不可收拾的流进骨缝的天气里。出现一股暖流,整个校园飘着豆浆学长的声音,这个声音来自校园的广播站。爱豆不让我回宿舍,跟她一起听广播,真是疯了,我心想。

她还把书包扔给我,我仁义尽致,老老实实的哒哒的在后面跟着她,她只管往足球场上跑。我知道不管怎样规劝她回去都是白费口舌,因为爱情中的人都是神经病,脑子不正常。

学校的喇叭可能坏了,沙沙作响,一会就听不清豆浆学长再说什么了,爱豆却没有一点要回去的意思。我真的不行了,看着十根红萝卜气愤的说:你到底回不回去,不回去也可以,老子和你一起杀进广播室,告诉他,你喜欢她。

“……不要”,她说这两个字的时候眼神里闪过一丝胆怯,我知道那种心情叫做自卑。豆浆学长本身就非常优秀,长的帅,学习好,有能力,而且他是有女朋友的。

  —04—


后来豆浆学长问爱豆:如果有一个女孩每天找你聊天,每次都会秒回你的消息,并且你发的每一条说说她都会很快地去点赞,可是这个人有女朋友,而且他很喜欢他的女朋友,但是又不想伤害这个女孩怎么办?

其实他早就看出来爱豆喜欢他了,只是在找适当的理由来拒绝罢了。

都说外在是次要的,内心是主要的,可是没有外在美谁他妈的想去琢磨你的内心世界。外在是很重要的,不然美容行业也不会这么挣钱。

看到这里的朋友请别反驳我,人是有欲望的动物,而美也是欲望的一种。谁都想找一个皮囊好看,内心又不肮脏的伴侣,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一个重要的东西叫认知。

爱豆根本不可能和豆浆学长在一起,这是我们宿舍共同的答案,只不过大家都藏在心里,没好意思说出来伤害她。

后来学长毕业了,与大学的女朋友顺利从校服变成了婚服,结婚那天爱豆坐在台下,没有哭,没有叫,也没有无理取闹。再后来她又成了别人的爱豆,那个人比豆浆学长更帅。

张嘉佳说: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从起点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们都在这人世泅渡,一如往昔,带着爱与恨。时间横流,总有一天会发现有些画面早已淡出我们的世界,只留下饥渴难耐的欲望依旧在寻求安慰。

  —05—


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偶遇另一个人,然后他们开始结伴同行,他慢慢变老,她也慢慢变老,但最后他们却乐此不疲。生活中也会有很多人,原来十指紧扣,可后来走着走着就散了,爱着爱着就累了。然后在故事的最后去等待另一个车牌,重新开始流浪在另一片土地。

在写这篇文章时,旁边的手机上放着李宗盛的《漂洋过海来看你》有一段歌词是这么唱的: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把我的情谊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里无法抹去

都说轻易得到的东西,都不懂得珍惜,可是越是轻易得到的东西,越害怕丢失。就像我们的示好,被轻易地接纳,那些接纳也同时在适当的时间里,馈赠给另一个人。其实这样也算不上最差,因为最差的结局是我们爱到深处无法自拔,可还是换不回对方多看一眼。而我们却还不愿逃脱,甘愿再陷一会。

爱情也是一场兵荒马乱的旅行,总有人被迫选择当逃兵,尤其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多少恩爱情侣都输给了有心无力。

有一句话这么说:不在意的时候不会去找,在意的时候想方设法都会去找。

前两天在公众号上看到一篇文章,题目叫《前任的朋友圈,你翻烂了吗?》

是啊!当我们还爱的时候,无论换回多大伤害都还会死心塌地的去付出,哪怕对方早就删了自己,还是会去千方百计的打听对方的消息。

我曾经做过最蠢的事是:他极力逃避我,我却用朋友的qq去看他的动态,然后默默的流眼泪。想必也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做过让自己想起来都感觉羞愧的傻事。

总有一天,时间的横流会教会我们如何去爱,在以后的日子里,爱错了人就记得回头,上错了车就记得下次看好车牌,疼了就放手,累了就停留。

在这学习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原先的爱与恨都只是一念之间的执念罢了。而我们一直追寻的,只是希望有个人给自己波澜不惊的爱情,以及细水长流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很轻,在你怅然踌躇间,悄无声息地拨动了年轮,周而复始。所谓此去经年,不过是一种无奈的陈述。 岁月很重,当你还在...
    仙女苏凉七阅读 412评论 0 1
  •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要么放弃,要么艰难的走下去,忽略你没有的,珍惜你拥有的。 跟着自己的心走,对与错不后...
    刺眼的女人妆阅读 304评论 0 0